(4)_一件难忘的事400字作文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有一件事使我终生难忘。经历过那件事,我似乎长大了许多。
那是去年新年前夕,同学们一下课便纷纷互送贺卡。红红绿绿的贺卡带着各自的心意,送到了好朋友的手里。大家说着,笑着,脸上都洋溢着喜悦,教室里一片欢声笑语,热闹极了。
我也被这欢乐的气氛所感染,拿出一叠写好的贺卡,准备加入到这欢乐的人群中,忽然,我看见一位同学孤独地坐在那儿。那不是有名的"淘气大王"刘恺吗 往日,他不是在操场上奔跑,就是在教室里神侃,连上课都管不住自己。那股活跃劲儿就别提了。可现在,他仿佛变了一个人似的。他是怎么了 我不解地看着他。他的眉宇之间好像有一丝悲伤,一丝渴望……
突然间,我醒悟了。肯定是因为没有人送他贺卡,没有人对他说一句祝福他的话。我不由得替他感到悲伤。设身处地地想,如果我被令人集体抛弃了,被同学们遗忘了,我会有一种失落感。
想到这儿,我从书包里拿出了一张最漂亮的贺卡,稍加思索,在上面工工整整地写道:"刘恺,祝你新年快乐,学习进步,迈上新的台阶!"然后,我轻轻的折好贺卡,走到他面前,微笑着对他说:"刘恺,节日快乐!"边说,我边从身后拿出贺卡,递到了他的手里。他看了看我又看了看贺卡,高兴的说:"谢谢!"他的目光中充满新喜。他站起来,扬着手中的贺卡一边冲进人群中一边喊:"我也有了一张漂亮的贺卡啦!"
望着他,我也笑了。集体多么重要啊!人人离不开集体,人人都需要集体的温暖。
至今,刘恺的惊喜目光,那甜甜的笑容,依然时常浮现在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