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一件难忘的事400字作文
我经历的事犹如天上的繁星,数也数不清;犹如海边的贝壳,不计其数,但有件事却令我置身难忘。
那是一个晴朗的午后,我和爸爸妈妈迈着愉快的脚步,去河边捉螃蟹。我们一人拿一个小桶,挽起裤腿,下到小河里。
我小心翼翼地搬开一块小石头,突然,一只小螃蟹遍“逃”了出来。我轻轻地捂住了他,可它太狡猾了,竟然灰溜溜的从我的手指缝里爬走了。我又一次把它捂住,哈哈!这次你跑不掉了吧。
我刚要向爸爸妈妈展示的时候,发现他们的小桶里已经有好几只了我才知道,原来我捉到的是最少的一个,于是我又专心致志的捉了起来。
不知是谁想了个好办法,用两个小细木棍当筷子,把它们夹起来。就这样,我又捉到了好几只。
我忽然发现了一只小螃蟹,他正向那块石头缝里爬去,我二话不说,急忙向那跑去,可惜我只晚了一步。我只好实行另一个作战计划。我用手将石头缝的一端捂住,用一根木棍向一边赶去,而我的手早以在那里“埋伏。”它一露面就被我抓住了。我又捉住了一只,我高兴地手舞足蹈。
那天回家时的情景我早以忘记了。但是,捉螃蟹时的那种快乐我却永远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