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梦想的作文
是谁在积灰已久的书卷边,用微光拂去尘埃?是谁在幽暗昏惑的旅途中,用光明扫除退缩?是谁在平静无奇的大脑中,用光线掀起波涛?是梦想的星光,指引着我们走出落寞与昏暗,带领我们由尘世走入成功的巅峰。
如果在少年时萌发想成为一名科学家的梦想,那么长大后就会为祖国发明出震惊世界的科学创举;如果在少年时萌发想成为一名教育家的梦想,那么长大后就会为祖国的未来带来更好的知识财富;如果少年时萌发想成为一名工程师的梦想,那么长大后就会为祖国建造出闻名于世的宏伟建筑;如果……少年时的梦想虽然有些虚幻,但终究都是在祖国的枝头绽放。正处在少年时期的我们当然也有梦想。
我们的梦想在初四时竟都惊人的相似:要考上一所理想的高中。我们为实现这个梦想以一种惊人的毅力完成了比以往多几倍的作业,我们不再浑浑噩噩地度日,而是起早贪黑地背书,写题,我们为了这个梦想,顶风冒雨的补课,只为了实现这个梦想!我们有如此相似的梦想并不是来自家长的督促,也不是来自的期盼,而是来自我们的祖国的梦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把我们的国家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社会而奋斗,而拼搏!“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 ,试问,如果我们没有远大的理想与抱负,那我们的祖国又如何能强盛?“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试问,如果我们整天浑浑噩噩,不思进取,那么我们的国家又怎么能立足于世界民族之林?“少年雄于欧洲则国雄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如果我们空有一腔地理想与热血而不去付诸于实践,那么我们的国家又怎么能实现它的民族复兴之梦?是啊,我们少年的梦想立于中国梦而又高于中国梦。我们只有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以来自青春的力量与一腔热血才能够将我们的梦想实现,从而让我们的祖国实现他的梦想。如果我们少年没有过梦想,没有目标,没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整天有的只是想怎样才能不劳而获,怎样才能逃避责任,即使我们的祖国有多么宏伟的梦想,也永远不可能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少年的梦想永远都是与祖国的梦想紧密相连的,让我们站在地平线上,去构筑梦想,实现梦想,因为少年的梦想永远开在祖国的枝头。教师评点:文章标题很新颖,引人,而且文章内容充实,语言生动优美,结构完整,是一篇不错的习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