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梦想的作文
——“改革开放三十年” 演讲稿 历史不会忘记,1978年12月,小岗村包产到户;1979年4月,深圳建立经济特区;1997年7月,香港回归祖国;XX年12月,中国加入世贸组织;XX年11月,“嫦娥一号”成功绕月;XX年8月,奥运会胜利举办······ 我们不会忘记,三十年前,中国共产党吹响了改革开放的号角,中国人民以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和波澜壮阔的创新实践,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从无到有,从弱到强,近百年来,中华民族从未像今天这样扬眉吐气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从农村到城市,没有厨房、厕所,没有下水道的旧平房,已逐渐被宽敞、明亮、环境优美的楼房所取代。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和限价房,让低收入家庭也有了自己温暖的家。两免一补,义务教育终于实现了免费教育!贫困儿童不再因交不上学费而辍学,父母也不再为筹借学费而发愁。香港、澳门同胞终于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他们不再孤独,不再漂泊,不在寄人篱下。XX年8月8日,奥运圣火点燃了中华儿女的豪情,沸腾了炎黄子孙的欢呼。中华健儿顽强拼搏,不负众望,勇夺51块“金镶玉”,中国再次向世界证明:中国人不是东亚病夫!中国人——no.1!
三十年,我们挥汗如雨。“走出去,引进来”创再出一个又一个辉煌:法国大众进上海;海尔走出国门,叫响中国品牌;青藏铁路的开通,打破了西方媒体“青藏铁路过不了风火山”的预言;神五、神六、“嫦娥”的成功发射,向世人从分展示了我国航天技术和空间科技的高速发展;西气东输、南水北调、三峡工程世界闻名,让世人啧舌!5·12大地震,我们的综合国力和民族精神受到了严峻考验,东方巨人依然挺立着他那从未弯曲的脊梁,支撑着即将坍塌的灵魂之城!5000米高空的空降,生命通道的打通,十万迷彩的身影,身着白衣的天使,哺育生命的乳汁,一车一车的食品······灾难是可怖的,但迅速的爱的行动却是生命的支柱!没太多的辉煌有哪个民族,没有哪个国家,在这样的灾难来临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太多的辉煌,太多的感动,无法用语言表达,无法用数字记录。我只好把这些感动变为我学习的动力,勤奋,拼搏,创新,努力把自己锻炼成有用之才,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奋斗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