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梦想的作文
当你走进湖北松滋市王家桥中学,便会从宣传橱窗里看见一个稚气十足、文静自信的女学生,她叫廖晓霜,连续三年被评为学校“十佳学生”,被同学们称为“不落的小太阳”。
用坚强创造奇迹晓霜年幼多病,小学二年级那年秋天因患中耳炎治疗不及时,病情恶化,住院半年之久。坐在教室不足一月,晓霜脑内出现肿瘤,经过开颅手术命总算保住了,学习却落下一大截。父母不再奢望她读书有所作为,只望她能像正常儿童一样就谢天谢地。第二年春天要开学了,爸爸妈妈本打算让体弱的晓霜在家休息,生性坚强的晓霜执意要上学。起初她跟不上班,数学课听不懂。老师担心她身体吃不消,没有过多施加压力,只劝慰晓霜慢慢来。懂事的晓霜没有向困难低头,忍住疼痛,扎进书里。她付出了比别人多几倍的努力。无论刮风下雨,无论春夏秋冬,寝室门前的路灯下总有一个凝神学习的胖女孩,那就是晓霜。就连食堂卖菜的师傅也这样描述:她端着碗站队等待的那一刻都是一副思考的神态。一个学期后,她的数学成绩从班上最后一名上升到全年级第一名。她还只是个孩子,是刚动过大脑手术的孩子。她的这份成绩,就是她用坚强创造出来的奇迹啊!
用真诚履行责任在班上,晓霜身兼团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两职。团支部书记杂事多,晓霜干得有滋有味。纪检委员是个得罪人的“官”,晓霜用她的真诚感染了每个违纪的同学,让他们心服口服地认错改错。那次中午自习,全班同学都在安静地学习,忽然一声怒吼打破了沉寂。最后排的两个高个子的男生争吵起来,其中一位还操起板凳。大多数同学吓得不敢出声。这时,只见晓霜走到他们中间,微笑着对他们说:“君子动口不动手嘛!有什么事说不清呢?”一句调侃的话缓和了气氛,一场战争就这样平息了。
用执着抒写未来回顾晓霜九年的学习历程,我们欣喜地看到了她的稳重与执着。生活中的波澜,她坚强地面对;学习上的坎坷,她傲然地迎接。挫折与失败,她视为财富;鲜花与掌声,她当作动力,她的步伐永远向前,因为她的梦想还很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