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梦想的作文
我的梦想是当官。
别惊愕,只是小小的村官,我想让我的家乡变得美丽和谐。
家乡的房子越盖越高,别墅越来越精致。然而,乡村笔直的柏油马路上,总是有痰和口香糖的痕迹;美丽整齐的垃圾房周围,总是有扔在外面的垃圾;刚造好时闪闪发光的运动器械,现在已经是断胳膊掉腿;邻里之间为一点小事情,就破口大骂,甚至大打出手;高品质的音响震耳欲聋,温习功课的我只能捂枕叹息。
一开始的时候,我想到的是好好读书,离开这样的环境;但现在,我想到的是担当,用自己的言行去改变这一切。
“我要回到家乡,当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村官。”第一个嗤笑我的当然是妈妈,为了自己的梦想,我决定用行动改变妈妈的看法。
我要告诉她,真心的力量有多大。
首先是喜欢唱歌放音响的邻居阿姨。我主动向她打招呼,夏天到了,把自己种的驱蚊草摆放在她家的院门口;星期天的时候,还和她家的小妹妹一起做作业。有一天傍晚,她从阳台探出头说:“你快要中考了吧?从今天开始我不唱歌啦,以免影响你复习了。”我看着错愕的妈妈直乐。
我还要告诉她,恒心的力量有多大。
我把试验点放在垃圾房上。周末放学的时候,我召集了同村的同学,制作了一些垃圾分类装袋的宣传海报,把它们贴在垃圾房的周围。我们村的大嫂们喜欢把生活垃圾和厨房垃圾一起丢在水桶里,然后,到垃圾房里一倒就完事,还有的甚至直接倒在河边,夏天的时候蚊蝇成堆……针对这样的状况,我们去商业城批发了许多垃圾袋,利用周末时间上门推销垃圾袋,顺便宣传垃圾分类装袋的好处,阿姨、奶奶们都抵挡不住我们的微笑。现在,垃圾房周围的情况好多啦。
当然,这些只是小试牛刀,我知道只有好好学习、充实自己,才能应对复杂多变的乡村事务,才能让自己的家乡变得更加美丽。
为了自己的梦想,我会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有耐心、有毅力、有头脑“的小小芝麻官”,力争让我的家乡成为美丽的桃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