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梦想的作文
生物老师告诉我们人类10~20岁的时期称为青春期。个人拙见在这段特殊时期的青少年一般可以分为三种类型:
一。‘‘学习狂人’’型。这种人绝对是老师眼里的宝,父母心头的肉,我们耳边总萦绕着的那个传奇的‘‘别人家的孩子”。我总对这类人怀以无比崇敬的心理,毕竟不是谁都可以做到那种‘‘非人哉’’的境地。
二。‘‘无法无天’’型。这一类人绝对有十二级台风都刮不走的脸皮,‘‘左耳进,右耳出’’的心理。毕业考都敢一路睡到底的强人。这种人咱惹不起,无视处之方为上策。三。‘‘人前人后’’型。这类人深知咱中国父母和中国法制的厉害虽然花花肠子一肚子但也翻不起什么大浪。说白了这就是一‘‘装逼’’的过程,咱就是一典型代表,21世纪一‘‘大好青年’’。
咱这个‘‘大好青年’’早早的就在规划我‘‘光明’’的未来,可可没想到这一划就划了好多年。作为中国一普通劳动妇女,咱妈是一个特小资的人,她老人家认为像我这样一个肩不能抗手不能提,搁人堆里连影儿都没有的娇娇女除了‘‘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还能干啥﹖于是,咱听妈妈的话,老老实实地浑过了幼儿园。
小学,至今为止连个特长都没有。不是说我对这些玩意一点兴趣也没有,相反的我从小的兴趣爱好如雨后春笋一样一个接一个的,但全都是三分钟热度,所以‘‘十八般武艺样样稀松’’。小学时遇到个特牛的老师,因为眼睛有点问题,整天带个墨镜又黑着一张脸,跟个黑帮老大似的。在‘‘老大’’手里呆了两年,毕业时‘‘老大送了我一句话﹕“选择一条路,不要迟疑,要坚定勇敢地走下去。’’我看到这句话莫名其妙的就哭了,后来一想,老大不愧是老大。记得古巨基有一首《蚂蚁》,歌词是这样的﹕“有些青春美丽在不张扬,默默地把窄路走宽,自己的旋律自己唱,总会有阻挡,山不转路自己转。梦要自己尝,活着是战场,沉着地抵抗,别轻易投降。。。。。。’’
人类的社会就是个大蚁巢,人人都是一只小蚂蚁,各自又扮演着蚁后。工蚁。兵蚁的角色。而我偏偏又是一只心比天高命比纸薄的小蚂蚁。面前明明是片大海,一直冷眼在旁看着一群人傻瓜似的一个一个的跳下去,可接着自己有傻瓜似的跳下去了,一个大浪打来连个影都没有。羡慕那些青春的无畏和张狂,不想为梦想而迷茫,不想拿我的思想搏一条平坦大道,也不想拿我的青春换一场虚幻烟花。
是时候,是时候去正视,是时候去思考,是时候去决断。有人说﹕“青春,是与7个自己相遇。一个明媚,一个忧伤,一个华丽,一个冒险,一个倔犟,一个柔软,最后那个在成长。’’是的,我们一直磕磕绊绊的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