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梦想的作文
有人说:“梦想其实离人非常遥远,但却又在眼前,只要你伸手捉住它,就会实现梦想,而如果你抛开它,就会与梦想失之交臂。”人有梦想,动物亦有,而它们的梦想又是怎么样的呢?
一天,吹号天鹅爸爸和妈妈一起来到了原始丛林里筑巢、孵蛋。
几个月过去了,他们的蛋都孵化完毕了,爸爸妈妈带着天鹅宝宝们去大河里游泳。
萨姆是一个救过天鹅妈妈的命的小男孩,天鹅妈妈让小宝宝们轮流亲他。小天鹅们发出“毕!毕!毕!”的可爱声音,一边问好,一边亲萨姆的大腿。可是,有一只叫路易斯的天鹅却发不出声音,只能用长长的嘴巴扯了扯萨姆的鞋带以示友好。
过了许久,天鹅爸爸和天鹅妈妈才明白了,他们的儿子是个哑巴。
于是,天鹅爸爸立志要让路易斯能说出天鹅们能够说出的:“嗬——咯!”他决定要为它买一把小号。
可是天鹅爸爸没有钱啊!买小号可是需要钱的!无奈之下,他只得为路易斯偷了一把小号。
路易斯得到了小号,可是他还想学习人类的语言,于是,他请求萨姆的帮助。
路易斯在萨姆的帮助下进了学校,很快学会了人类的语言,萨姆帮他买了一块石板和石笔,挂在它的脖子上。
有了小号,还学会了人类的语言,路易斯大出风头,还救了平果·斯金纳,获得了救生奖章。现在,它开始实现自己的两个梦想:成为雌天鹅塞蕾娜的伴侣和偿还偷来的小号。
它凭着出色的小号演奏技术和对梦想的无限渴望,终于在夜总会找到了工作。短短十星期,它就赚到了大约四千三百美元,偿还了小号,实现了他的梦想。
终于有一天,它找到了塞蕾娜,并且与她成为了伴侣,回到森林深处,天天自由自在地生活,生儿育女,路易斯实现了它的第二个梦想。
每个人都有梦想,但是你像路易斯一样抓住它了吗?路易斯之所以实现了它的梦想,过上了快乐的生活,是因为它有梦想,并且在关键时刻抓到了它。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把自己的梦想说的很大很大,可是始终没有去实现它,所以十分遗憾。但是也有抓住了梦想的人,他们生活充实快乐,无忧无虑。所以,请你说出你的梦想,然后用行动去抓住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