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第一次骑自行车作文
一次骑自行车,是经过哥哥的指导、爸爸的鼓励才学会的。那时,我才七岁。
有一天,我跟着哥哥下楼骑自行车,只见他从车房里搬出他的自行车,又坐上椅座,双脚踏上脚踏板,然后一蹬,便像离弦的箭一样飞快地骑着。我羡慕得直流口水,就吵着让爸爸妈妈给我买一辆自行车,爸爸只好答应了。由于我年龄不大,所以爸爸买了辆小型的自行车给我,我高兴得一蹦三丈高。
那天下午,我让哥哥教我骑自行车。一下楼,我马上从车房里搬出我心爱的自行车,跟哥哥一样坐上椅座……呀!还没等我回过神,车“啪”的一声倒下了。我摔了个四脚朝天,这时,哥哥马上跑过来扶我起来,对我说:“你怎么没等我教你后再试骑呢?”我红着脸低着头,心想:“我真是自作自受。”这时,哥哥一步步给我讲骑自行车的要领,我一丝不苟地听着,生怕听漏了什么。后来,爸爸来了,他问我:“怎么了,不会骑吗?”我说:“我会,不信,我骑给你看。”照着哥哥的话,我一骑,真的学会了,我高兴得像只吃了蜜的小熊一样,跳来跳去。
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了。
虽然骑自行车很累,但我学到了课本中学不到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