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第一次骑自行车作文
告诉你,我也会骑自行车了。以前每天放学回家,看到同龄的小朋友在小区的花坛边骑自行车,我很羡慕,希望自己也可以。
就这样,我天天嚷着要学骑自行车,终于有一天,爸爸答应教我。那天,爸爸把自行车从车棚里推出来的那一刻,我是既高兴又紧张,高兴的是我也可以和别的小朋友一样骑自行车,紧张的是——车好高啊,车把到了我的额前,万一摔到……我不敢想。爸爸见我面露难色,就猜到了我的心思说:“不用怕,小的自行车你不是已经会了吗,大的也不难,再加上爸爸在后车尾帮你扶着,有什么好怕的,勇敢点。”说着就用他有力的大手把我抱上了车。“有大力士爸爸在,我不怕!”我自己给自己鼓气。
我使劲扶着车把,脚踩着踏板,低着头,生怕摔下来。“童童,抬起头,眼睛看前方,注意方向。”我绕着花坛骑,爸爸扶着车跑,花坛里的小花在向我招手,一圈,两圈……就这样慢慢地放开了手,跟着车子跑。突然,车子一颠簸,啪,我从车上摔了下来,整个狗吃屎!爸爸快步上前,扶我起来。“您怎么放手了啊,害我摔到。”我大声吼着。爸爸掸去我身上的灰尘笑咪咪地说:“要打退堂鼓了?”这时,我看到爸爸满头大汗,真后悔冲着他大声吼,暗下决心,今天我不学会决不罢休。
爸爸又一次把我抱上了车。他耐心地教,我用心地学,这样来来回回不知多少次,尽管摔了好几次,我还是没有放弃。一阵微风吹过,花坛里的小草在跟我点头,小花在跟我微笑。见我学得差不多了,爸爸对我说:“天快黑了,学得也有点可以了,明天再练吧。”我笑着说:“好!”接下来的日子,在爸爸的帮助下,我真真学会了骑自行车。
哈哈,有志者事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