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寒假400字作文
2月16日是我新学期报到的前夜,可我却直到晚上11点才睡觉。想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吗?听我慢慢道来。
事情要"归功"于我的懒惰。整个假期都忙着吃和玩,却懒于做作业想难题,所以寒假作业本上开了很多"天窗",直到昨晚妈妈检查。。。。。。妈妈决定先从最后一页查起,发现我漏洞百出,妈妈的脸色由白变紫,她一声不吭,没办法,我只能硬着头皮补。可是有些题目我不会做,只能请教爸爸妈妈。半个小时过去了,天色已经转黑,我的难题有增无减,我有点不耐烦了。结束了手头这题,我故作轻松地说:"妈妈,前面的你都已检查过了。"妈妈似乎不相信我的话,伸手就要去翻我的作业本,我心里一慌,赶紧按住,我吞吞吐吐的说:"妈妈,前面的。。。。。。你真的都已检查。。。。。。过了。"妈妈狡猾地笑了,说:"你说话的语气怎么那么像许三多?"爸爸听了,哈哈大笑,我也跟着傻笑,为自己的偷懒被拆穿而感到愧疚。一个小时。。。。。。两个小时悄然而过,夜已深沉,我的"补天窗"工作仍在继续我的上下眼皮直打架,我的大脑似乎已不听使唤,我从来没有这么晚睡觉过,也从来没有一下子做过这么多作业,语文的,数学的,英语的,还有体育的妈妈还在一边严厉地批评我,说要给我一个教训。
我听了,百感交集,又伤心,又后悔,又无奈,顿时流下了眼泪泪水滴到作业本上,浸透了纸张,化开了字迹......这是我流泪的寒假作业经历,这是我百感交集的一个夜晚,我将铭记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