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寒假400字作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个寒假转眼间要过去了。这个寒假过得真开心。对了,不光开心,还学了不少东西呢。讲起来六天六夜都说不完。长话短说,挑几颗闪星讲讲吧。
过年了,鞭炮响了,贴春联了。我家的春联是我自己写的哦。我妈也露了一手。不过其中的横批忘了写,就不能贴了,真是前功尽弃。不过就当是练笔吧,乐观主义。2007年我一定要写得更好,更棒,更美!
我们崇武过年要打鱼卷,每次都是我奶奶大展身手,这次轮到我了。我套上一次性手套(太浪费),一会儿破,一会儿破,真是麻烦。我套了三层,开工了,首先,准备10斤鱼肉,3斤猪肉,5斤葱头。我还外加了香蕉油,这样会更香更鲜。我用手搅拌了五分钟,别看,拌搅还很简单。刚开始松松的,很好搅拌,可你会越来越没劲,而这些鱼卷却越来越稠。手太酸了,想不到奶奶这等辛苦啊!好不容易才拌搅好,用洗好的保鲜袋包鱼卷,放进了蒸笼,一会儿就熟了。打开盖子,一股香喷喷的蒸气出来了。我咬了一口,太香了。这真是香飘万里啊!我看十万八千里外的孙悟空都流口水了,猪八戒可能在返航了。
好了,我要去玩了,寒假还剩没几天了,我要去玩了。开学见,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