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寒假400字作文
马上就要过新年了,我想给自己买一个手表,可是钱不够。于是,我想出了一个好主意,那就是打工!有些同学可能会问:“你去哪打工?”先别急,且听我慢慢道来。
寒假要过年,我们家的裤店必定生意红火,而我就可以趁此机会帮妈妈干活,来凑齐买手表的钱。
我和妈妈一商量,妈妈立刻同意了,她给我每天10元,烫一条裤子5角钱,我帮他干6天,钱就够了。
第二天,我就开始打工了。刚开始我没体验过打工,觉得十分新奇,所以十分兴奋。客人见到我都说:“这孩子勤劳,将来一定有大成就。”………我自己听到客人的夸奖也十分高兴。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才体会到了打工的劳苦和艰辛,不过答应了妈妈的事怎么能反悔呢?于是,我加油工作,终于渡过了那漫长的6天,凑到了79元,买到了我心爱的手表。
经过这次打工,我明白了:做事不仅要细心,还要有恒心和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