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寒假400字作文
寒假就要来临了!
紧张的学习生活,使我的心情一直难以放松。寒假生活可是上帝赐予我们的礼物,今年一定要度过一个快乐而又充实的寒假。 今年的寒假,我准备先用几天时间做完作业,然后就可以醉心阅读那些学习期间被遗忘的中国古代文化典籍了。
读史宜夏,读经宜冬。我要在这寒冷的冬季里,在漫天飞舞的雪的世界里,品读古圣先哲们的大智慧,让灵魂在诗意的精神家园里栖息:在《三国演义》的刀光剑影中穿梭,在《水浒传》的豪情侠义中驻留,在唐诗宋词中寻找昔日的繁华与宁静。我会在皑皑白雪所凝成的世界里,捧一本诗集,漫步在雪中,吟诵岑参的“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我幻想自己能幻化成雪的精灵,与这瑰丽的雪景融为一体。 雪蕴含着许多自由快乐的因子。
当大雪覆盖了大地时,我会尽情地享受和几个小伙伴打雪仗的快乐。我们在雪地里滚雪球,互相追赶、嬉戏,冬天里的所有快乐都不及此时的欢笑与惬意。正得意时一不留神,就会滑倒在地,这样看来,胜利的时刻也是充满危机的时刻。
打雪仗如此,生活也是一样,快乐的感受远远大于跌倒的疼痛,站起来,继续…… 一个充实快乐的寒假,不仅需要不断地学习,还需要不断释放快乐的心情。精彩的寒假生活正在向我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