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寒假400字作文
寒假里的一天,我刚做完了作业,呆在家里百无聊赖。我穿好了衣服,准备下楼去放松一下身心。
我走着走着,忽然听见了一阵“加油!加油!”的呐喊声,我立刻循声跑去。只见有三个小朋友正在踢足球,我饶有兴趣地走过去,津津有味地当起了旁观者。
其中有一个小朋友用尽力气把球踢了出去,眼看着快要进球门了,只见另外一个小朋友飞起一脚顶了回去,他们这样你来我往,踢得不亦说乎。突然,其中一人用力过猛,脚下一滑,足球像断了线的风筝一样飞了出去,只听“砰”的一声,一扇窗户的玻璃被打碎了。紧接着一位老爷爷怒气冲冲的走出来,气愤的问道:“是谁把我家的玻璃打碎了?”,而那三个小朋友却全部低下了头,没有一个人敢承认。老爷爷更加愤怒了,大声质问到:“到底是谁?”,:“是……是……是我”,其中一人战战兢兢的回答道,其他两人好像意识到了什么,也抢着承认:“是我,是我!”。此时此刻,老爷爷的眉头舒展开来,脸上露出一丝微笑:“只要你们勇于承认错误,你们就是好孩子,我们的帐一笔勾销了,可你们几个冒失鬼千万别犯同样的错误了。”三个小朋友不约而同的回答道:“谢谢您,爷爷,我们一定会注意的。”
我在远处望着这一切,开心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