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寒假400字作文
她,不知不觉的来到我身边,待我与她寒暄时,她却又悄无声息的离我而去——寒假。
——题记
整天梦想着,何时才能放假呢?这不,我的梦想成真了,在我心里,别提多开心了。紧张的学习生活,使我一直难以放松。最重要的是,把我的这只“猪”贪睡的权利给剥夺了。今年的寒假,我一定要好好的“干几番大事”。
我的第一番大事,每天睡觉我可要多睡几个小时,把之前剥夺的都给补回来。另外,我要和我的兄弟姐妹们“大战”三百六十五个回合,谁叫他们小瞧我的棋艺,我可要他们输的心服口服。接着,我可要和老妈兑现诺言啦!她可是答应了我的,要陪我去咱们韶关最有名的是丹霞山上看日出的。到时候,我可要把咱们丹霞山美丽的容貌都给拍下来。这是一件多么有趣的事情啊!
我的第二番大事,复习本学期学过的书,预习下学期的课文,迎接新的一个学年。虽然说是寒假不用上学,但不代表不用看书了。我国大思想家孔子曾经说过:“温故而知新”时常温习所学过的知识,会得到不一样的收获。寒假虽然很短暂,但足以让我们预习新学年的课本,把懂的看一遍,把不懂的留在开学与老师一起解决。这样,不但学习的效率提高了、变得轻松了,而且也让我们觉得学习不再是乏味无趣了。
寒假时短暂的,当我们充分的利用起来,会觉得每一天都是那么的充实。我相信,我今年寒假的每一天,会过的非常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