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寒假400字作文
寒假总是有许多好玩的事,不过最让我感兴趣的要数放烟花了。
大年三十的晚上,我急急忙忙地吃完了饭,便右手拉着姐姐,左手拿炮竹,找小伙伴们放炮竹了。
到了集中地,“烟花盛会”开始了!首先是我的“彩蝶游春”闪亮登场,那可真漂亮!先是一团蓝色的烈焰包住了一只蝴蝶,然后蝴蝶“呼”的一声,飞上了天空,金色的火花围着旋转的蝴蝶翩翩起舞,还噼里啪啦、噼里啪啦地作响,为美丽的蝴蝶伴奏。
接下来,小伙伴钱赛驰也展现了她的“开心果”。唉!你可别小瞧它呀?虽然“开心果”的相貌平平,只披着一件蓝灰相间的外套,扎了一个小辫束在脑后,但它非常会发射。只要你点燃它的“小辫”,它就立即飞上蓝天,直冲云霄,一时半会是落不下来的。
你瞧,伙伴们燃放着可爱的“丑小鸭”,真像五颜六色的陀螺向前翻转呢!还有那“铁扇芭蕉”,喷出了万紫千红的火焰……烟火盛会的交响曲也快结束了。
最后,我们一起放响了所有鞭炮和烟花。此时天空中到处都是花儿,这儿一朵,那儿一簇,所有的人都在欢庆新年。
真是令人愉快的夜晚啊,希望明年的春节还可以和小伙伴们放烟花炮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