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等待500字作文
我等待的仅仅是一场雪而已,一场可以让我安静离去的雪。
去年夏天,一个熟悉却从未接触过的病种敲开了我的窗,轻轻松松的越了进去。它有世间最纯洁的名字——白血。对,它与雪同名,可我在等待的是雪而不是白血。
父母知道了我的病情,并没有从北方赶回来,而是离开的北方,残忍的连一个联系方式都没有留给我。我知道了,自此以后,我是个没有要的孩子。我抱着自己小小的身子,蜷缩在角落,不敢落泪。
记得小时候,父母带我去过一次北方,可因为我不能适应北方的大雪,又把我送了回来。他们并不知晓,我爱雪,我爱雪的纯洁。
生病后我靠着爷爷奶奶微薄的抚恤金勉强在医院住了下来,可是,昂贵的医药费又先后使爷爷奶奶失去了一些器官。我恨自己,恨自己为什么不快点归落于根,那样,爷爷奶奶至少可以幸福一点。
在病房,我认识了一个与我患有相同病的姐姐。她每天呆呆地望向窗外,从夏天一直到冬天,似乎在等待着些什么。我小心翼翼的靠近她的病床,生怕惊扰了她。我一同望向天空,“怎么还不来呢?”一种淡淡的等等之情轻轻地牵引着自己。“是雪吗?姐姐你是在等它么?”“你也在等它吧?我看见了你眼中的渴望。”接着,死一般的沉寂。
两个女孩静静地思考着雪的模样,然后望着对方笑了。“南方,很难看见雪的呢。”我喃喃自语。“只要让我安息于雪中,无论多久,我都愿意等。”
年初,下雪了,难得的大雪。如无线的鹅毛般,整齐的从空中竖直坠落。
两个女孩逃出医院,站在街边,伸出双手,让雪融于手中。
当两个女孩的身上盖满雪时,她们早已静静地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