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等待500字作文
生活是一条小河,记忆是一张大网,捕捉着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其中,最令我难忘的,就要数那次在车站等待妈妈了。这天,天空中乌云密布。到了傍晚,竟下起了雨。我在家中写好了作业,呆呆的望着窗外,只见路灯在孤独的闪烁着,大街上一个人也没有 。
在路灯的照射下,雨丝显得格外清楚。爸爸出差了,妈妈一天工作在外,到现在还没回来。天色渐渐地暗了下来。我想:天这么冷,妈妈又没带雨伞,怎么回来呢?突然,一阵“轰隆隆”的雷声提醒了我。“还不如……去给妈妈送雨具!”打定主意,我带好了两把雨伞,一件棉袄,带好钥匙,出了门。呀!外面可真冷啊!我穿了这么多都冻得直哆嗦。在车站,我左等右等都不见车子来。我的手在哆嗦,可是,这车就好像和我开玩笑似的,就是不来。终于,远处射来了一束温暖的车灯光。我立刻打起精神,睁大眼睛,望着下车的人。可惜,没有一个人是妈妈。我沮丧极了。这不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吗!但我转念一想:我要是走了,妈妈不是要淋雨吗?于是,我在车站继续等呀等……等呀等……一阵响亮的喇叭声打断了正在“睡梦”中的我。我揉揉眼睛,只见“妈妈”从车上下来。我连忙跑过去,唉!这不是妈妈,只不过有点像而已。这时,又有一辆巴士朝着雨慢慢“走”来了。一阵亲切的称呼让我打起了机灵。我定睛一看,只见妈妈向我走来。我连忙将雨伞递上。
妈妈在一片赞扬声中洒下了热泪。事情就这样简单的结束了。但在我的记忆中永远不会被磨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