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的故乡作文
我的故乡在蕲春,我爱故乡的辣椒。
五六月间是辣椒成熟红火的季节。辣椒的样子有很多种,有的胖乎乎的形似圆球,有的脑袋尖尖的形似利箭,有的则像把镰刀。辣椒不光样儿可爱,而且颜色也很逗人,瞧那水灵灵的青椒,青里透亮,似乎闪着微光,红椒则像一团火在燃烧。
青椒和红椒都富含维生素,还有锌、铁、铜、钾等。青椒大多数不辣,红椒的味道则大多像它刺目的颜色一样,辣得呛人。青椒、红椒各有各的吃法,青椒可以用来炒肉丝,炒土豆,炒红腿肠,都是我爱吃的。红椒可以先做成辣椒粉,用做调味料,做成各种各样的美味菜,口味重的人可喜欢了。
我爱故乡的辣椒。我想,辣椒可以健胃,是不是因为有农民伯伯辛勤的汗水在里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