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的故乡作文
我的故乡在广东,我爱故乡的荔枝。
细雨如丝,一棵棵高大的荔枝树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它们伸展着四季常绿的枝条。
夏天来了,荔枝熟了,远看就像一个个红灯笼挂在树上。 荔枝圆圆的,遍身生着一些小疙瘩,只要你轻轻一摸,就会扎起手来。 荔枝先是浅绿色的,然后是绿中带红,最后全部都红了。
只要你剥开红色的外壳,你就可以看见一层雪白的晶莹剔透的果肉,吃上一口,让人觉得像喝了蜜糖一样,我真是越吃越爱吃呀!吃完了肉你就可以看见一个褐色的核。 据说“一个荔枝三把火”可真有此事呀,记得我小时候,有一次吃荔枝吃得太多,发现咽喉又肿又疼。现在我才知道荔枝虽然好吃,但是吃多了会上火的。
啊,我爱你,故乡的荔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