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故乡作文
我的故乡在开平。春天,故乡一片一片的土地上长满鲜红的草莓,我最爱吃故乡的草莓。
四月份草莓上市了。大街小巷随时可以看见人群中挑着红艳艳的担子,大声吆喝着卖草莓的人们。
草莓的形状像心型,大的像核桃,小的像杏核。草莓遍身长满了芝麻似的小籽,那就是草莓的种子。草莓先是青绿色的,随后变成淡红,最后变成鲜红。这时草莓熟了,刚摘下来的草莓既新鲜又好看,一颗颗鲜红的草莓还带着几片绿叶,就像戴了一顶嫩绿的草帽。摘下草莓的“草帽”,把草莓洗干净了,拿一颗轻轻咬一口,露出了草莓粉红的果肉,满嘴都有甜甜的汁水。如果放在冰箱冻一两个小时,拿出来就又凉又甜的,可好吃了!
我们开平的黄土土质好,又有泉水灌溉,因此草莓长(zhang)期长(chang),数量多。整整一个月,我们的主要水果就是草莓,人们百吃不厌。现在它还长途跋涉,远销全国各地呢!
我爱故乡的水果——草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