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我的故乡作文
故乡,对于李白来说,它是床前的月光;对于王维来说,它是一年一度的登高采萸:而对我而言,它是回荡在苏州街上一阵阵土色土香的吆喝声。
听:“云片糕的卖!”“水乡大米,快来买呀!”那一阵阵响亮的声音,那一句句熟悉的方言萦绕在我耳旁。它们有的似铜铃,清脆响亮;有的似古钟,低缓沉闷。叫卖声在街边的江上回荡,像一首完美的合奏曲。而我最喜欢模仿那一声声方言,因为它纯朴,土色土香。
江上的渡夫听醉了,悠闲地闭上眼睛,有节奏地向前划去。岸边洗衣的妇女也陶醉了,像着了魔似的,用捶衣棒在衣服上奏出了一首悦耳的歌。这声音似光如水,勾起了我对家乡少而又少的记忆。这天籁般的声音缠绕在一起,叩开了我心中通往故乡的大门,像一首永远唱不完的歌,时时刻刻萦绕在我耳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