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读书作文
读书成长与未来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终生的伴侣,最诚挚的朋友。的确,在人类的生活中都离不开书,它,是“智慧”的孩子;它,是我们的老师;它,是人类伙伴。对于视书如宝的我来说,书,就是伴我永远成长的朋友。
在四五岁时,妈妈给我买了一本注音的童话,由于当时自己的识字量不多,所以只能用拼音一点点的拼出来,有时,自己讲故事讲给爸爸妈妈听,听得常常让他们发笑。有时,缠着妈妈给我讲这些故事。每当我听完一个故事后,我却深深的被故事里的主人公吸引住了,在故事的天地里我认识了坚定的锡兵,从中让我学到了坚强不能软弱,美丽宽容的公主,它告诉了我什么是宽容,愚蠢的皇帝……
我常常游进书的海洋,开始欣赏中外名著,著名作家的文章,每一篇文章,都记载着世间的美好品格,雨果的《巴黎圣母院》让我学会了互相爱护,司马迁的《史记的故事》教我怎样面对挫折与人生中的坎坷。就这样这些书让我学会了许多许多人生的大道理。让我一步一步的走进了知识的殿堂。
想必每个爱看书者,都会因为看书而忘吃饭,忘什么的,结果却被自己的家长骂成“书虫”,“书呆”等称号,我不像他们那样成天被父母说成书虫书呆的。
记得在去年暑假,我在家乡度假,一天中午吃饭前只听妈妈、舅妈和姑姑时不时的叫:“吃饭了,吴烨灵,快点!那么多人都来了就等你啦!”“噢!”我边看书边说,说完我就一边走一边看书慢悠悠地走到了饭桌前面,吃饭时我还边看边吃,,妈妈看得不耐烦了便说:“我说啊,现在怎么书比饭好吃呀!”“嗯,书籍是人类的营养品,你不知道吗?”我骄傲自满地说,刚说完妈妈就把我的碗拿走了还说:“吃书去吧!”妈妈话音刚落周围就发出咯咯的笑声,在这吃饭者有笑了有的还说:“你就去吃书吧,吃饱了告诉我们一声,哈,哈,哈”说完我又边走边看书地走,这时姑姑叫道:“小心碰壁!”
咚! “姑!哪学来的诅咒术呀?那么厉害!唉呦!”我疼的颤抖了起来。就这样我又回到了房间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