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读书作文
读书,翻译成英语是READ。我认为,这就足以表现读书使人快乐,使人幸福。欲知详情,且听我慢慢道来。
R——return,返朴归真。每当双手捧起一片墨香,那淡淡的香味一丝一丝的钻进我的鼻孔、透过我的心灵时,心也轻轻地在充满墨香的纸张上舒展开。每当书香飘进心灵时,世界遗忘了我,我也遗忘了时间。心灵,在一次一次书香的浸染中,如闲云野鹤般飞离功利的世界,悠游于人本性的天空。
E——Enjoy,享受。谁也不能否认,读书是一种享受。人们常说的享受,大多指的是物质层面的享受,这并没有错。其实,从精神层面上来说,读书也是一种高尚的精神享受。满足精神方面的享受虽然不如物质方面享受那样直观、实惠,但在人们物质需求基本满足的今天,精神方面的享受对于人们更加来得珍贵。
A——Advantage,优点。北宋真宗皇帝赵恒就告诫读书人“书中自有千钟粟,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可见,读书的优点有不少,其中最主要的是:它让求知的人从中获知,让无知的人变得有知。读史蒂芬·霍金的《时间简史》,畅游在微观的粒子和宏观宇宙相结合的世界里,感受智慧的阳光,犹如在山路上行走一样,方才还是山重水复,以为没有道路可以前行,转眼间却又柳暗花明,能望见远处的村庄,这便是真正的读书。用书之智不在书中,而在书外。书不只告诉你书中的知识,还会告诉你怎样读书,怎样做事,怎样做人。
D——Dispel,驱散。读书能驱散你心头的疑惑。在书中感受到历史的云烟,世态的冷暖,人间的善恶,社会的美丑。读书至此,或迷雾陡去,云散日出;或略有发现,茅塞顿开;或灵感突现,文思泉涌;或数载迷茫,一朝释然。心中的重重疑惑在读书时瞬间烟消云散。
READ=HAPPY。我们不能只断章取义,仅仅将其分别进行微观分析。从宏观上分析,读书就是快乐,读书就是幸福。读书的快乐,有声音、有色彩、有活力、而且有梦想,像五光十色的阳光,通过三棱镜的折射,再经过神秘的万花筒照射出来。于是快乐便有了热情,日积月累、永不放弃,就成了对书的一种坚持,一种执着,一种崇尚,于漫漫人生中形成了习惯,这种习惯伴随一生,坚如磐石。而快乐也就永远属于你了。
人生一乐是读书,有书为伴心甘甜。
体验读书,今天你快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