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作文
儿时的我,在“锄禾日当午,汗滴何下土”的诗歌声中长大,每次拿起书,看着那毫无生命的文字,我总是大喊没意思。读书是最令我头疼的事情了。
渐渐长大了,我感觉到自己懂得的知识很少,每次写作文,我都不知道怎么写,觉得脑子里什么都没有。爸爸、妈妈为我不喜欢读书而烦恼,常常买许多书让我看。直到有一天,我们家里开展成语接龙比赛,该我说成语了,妈妈说意思,我翻开成语词典,说道:“金蝉脱壳(ké)。”刚一说完,爸爸、妈妈都哄堂大笑,我感到奇怪,不知道他们笑什么,妈妈看我一脸的惊诧,说:“自己看看拼音,到底读什么。”“噢!是‘金蝉脱壳(qiao)’呀!”我恍然大悟。爸爸严肃的对我说:“以后要注意多读书,那才能积累知识呀!”于是,我便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多读书,以后要懂得更多的知识。
从那以后,我真的喜欢上了读书,因为读书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当读到安徒生的童话集——《卖火柴的小女孩》时,我曾为卖火柴的小女孩的命运做过祈祷;当我看到《狼牙山五壮士》时,我为狼牙山五壮士的悲壮流过眼泪;当我读到《三国演义》时,我为诸葛亮的雄才大略钦佩不已。我深深地陶醉在书的海洋中。
曾经在一本书上看到这样一段话“读书能医愚,读书能治穷,读书能疗病,读书能砺志,读书能致远,读书能练达,读书能聪慧,读书能知道怎样交友,怎样识人,怎样说话,怎样做事,怎样活着才身心健康,读书能明白什么样地人生称得上完美无憾。”是啊!读书的好处真的是无穷尽的呀!
现在,当我捧起《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深深地融入到故事里面时,我感到自己是多么的幸福,因为我拥有了健康,强壮的身体,保尔虽然残废,但他那种不向命运低头,坚强的毅志和顽强的精神,深深地把我折服,让我佩服。我对今后的学习、生活充满了希望,我变得更爱读书了。
读书给了我知识,读书给了我乐趣,读书更给了我力量。我读书!读书让我知道了什么是酸?什么是甜?什么是苦?什么是辣?读书让我知道了怎么为人处事?读书给我的最大东西是:知识。它丰富了我的大脑,增长了我的见识。还让我们懂得了如何让做人,如何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我读书,我快乐,我成长!所以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让我们的明天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