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读书作文
南京,我于2014年8月25日来到此地,在这里,我看到了不一样的天,不久,我便开始了我的读书生涯。
报名的那一天,我们因为某种因素在路上转了好久,因为是第一天,所以并没有什么担心,终于,我们好不容易到达学校。学校很大,几乎什么都有,只是我还没有看见图书馆,有点小失落吧。当我怀着忐忑的心情进入宿舍时,门已经开了,累坏了身体的我,只能简单的铺一下床然后休息了。就这样,我度过了学校的第一天。
上学了,和平时一样,但我并没有那么担心了,因为大家都很好相处,没一会我们就打成一片了,有人说我走路有范,我只能微微一笑回复他,时光荏苒,不多久便迎来了我们的军训生活。
军训开始了,教官似乎很友好,并没有什么大脾气,但大家并没有懒懒散散,反而很真的听从教官的指导,也许是不想惹恼教官吧。军训中,首先练习的是左转、右转、后转、前转。即使这些很简单,但我们还是练了很久,原因是我们的整齐度。军训中有苦有乐,苦中作乐,悠哉悠哉。8天的军训我们无怨无悔,正如我们的口号,自强不息。晚上的训练更是有趣。夜,很黑;灯,很亮。即使是很微弱的光,但我们知道阳光就在不远处,所以我们坚强,从未放弃。
拉歌很有趣,即使喉咙哑了,但我们的意志却依旧没有消逝。精力充沛,这才是新一代的我们,雨中训练,不是我们傻,只是我们知道,未来不止会下雨,可能还会有风浪,所以我们无畏。团结就是力量,不经风雨怎能见到彩虹呢?所以我们不怕雨,什么都不怕,只是怕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撑不下去,也许这只是脑海里最深处的声音吧,可我还是听见了,尽管如此,路是我自己选的,就算路上只有我一人,我也可以坚定的走下去,那是我的选择,我永远不会带着后悔往下走。
未来,就像是一个方程,存在着许多的未知数,也许我解不了所有的答案,但我也会一直解下去,即使是错的,因为我坚信我的答案,纵使是错的,但只少我解开了。我可以离成功只差一步,可是有人却懒得解,对于这他们,毫无意义吧。
只希望我能坚守对自己的承诺,不让爱我的人失望,起码对自己没有失望吧,高中没考到理想的,但不代表我是失败者,成功者难道一开始就是成功的么?他们只不过比平常人多了些失败,多了些乐观,多了些坚强。恰似这些我也可以拥有,所以,终有一天,成功也会光临我!
如今,我已经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所以我不比谁差。比我好的一大堆,比我差的一大堆,所以成为佼佼者也许希望渺茫,也会很漫长。告别过去那个天真、傻傻的我吧,接受现实的冷酷和残忍,迎来未来没好的曙光吧!加油!我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