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不久,《文明礼仪养成手册》发下来了,我很是苦恼,《文明礼仪养成手册》里每隔两周就要填一次,而且每次填写的时候,我的妈妈要补充上“会自己整理自己的物品”这条,而且总是打上“O”,我每次看到这个符号,心里总是有些不自在。
你知道我为什么苦恼吗?因为“会自己整理自己的物品”这条对于我,有些困难。每当我将书桌上的物品整理好,书柜里的书排整齐后。我的心里美滋滋的,但是等我要用到书了,笔了……我总是拿出来后,不会再放进去。只是将他们堆在书桌上,大大小小的东西堆压在一起,我看到我的书桌是多么乱时,心里有些别扭,我会想:整理一下,不行,到时候又要乱了,不整理,也不行,妈妈又要唠叨了。
所以到最后,我选择了后者,管他呢,反正妈妈迟早也会帮我收拾的……日子久了,这几乎成了习惯。 一次,我的小嫂子从老家过来,来我家住一段日子,她来我家的头天,就被我的书桌“吸引”住了,她看着书桌上大大小小的物品后,又看了看我,然后,摸摸我的头说:“陈薇,你什么时候能把书桌整理得像你人一样干干净净呢?”我听了小嫂子的话后,想了好久,才明白过来,既然别人都把我的缺点指出来了,我就应该改正。其实,整理一下自己的书桌、书柜……
这并不难呀,只是我自己不肯做罢了。既然已指出了,我绝对不会让这个缺点存在。 那天以后,我总是在不想整理自己的物品时,在心里默默地喊:“你想让你的缺点还存在吗?”慢慢地,我的缺点——乱摆放物品就这样改掉了,轻轻松松,并没有我开始想的那么困难。
从此,我的《文明礼仪养成手册》上多了一颗闪闪发光的“☆”,我也对我自己多了一份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