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8_我成功了500字作文
九月初九的重阳节,我们准备去登高。爬上黎峰山,这座山高达500多米,爬上顶峰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来到山底,抬头望去,只看见一片郁郁葱葱的树木,一条蜿蜒的山道,我们拾级而上。享受着微风的抚摸,耳闻小鸟婉转的和鸣。。。。。。我们走走停停,谈笑风生,顾不得汗流浃背,继续向上。到了半山腰,我们几个快撑不住了,腰酸脚痛,老爸见我们想打退堂鼓,鼓励我们说:“你们可以的,加油啊!”我们被这么一说,继续攀登。心想一定要征服这座山。
哪里知道越走越陡峭?脚就像灌了铅似的沉重,仰头,看不到路的尽头。我们泄气了,想转身下山。旁边的几个老爷爷看起来红光满面,精神可好了!他们也鼓励我们继续,说:“登上顶峰,你们会有很大的收获的。”我们稍作休息,又继续了。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我们的汗水湿透了衣服,脚酸得抬不起来。终于,一步、两步、三步。。。 。。。咬咬牙,再多几步我们就成功了!登上了山顶,我们的欢呼声在山谷回荡。旁人投来赞许的目光,是的,我们把这座山征服了。“其实,爬山遇到的困难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是一样的,只要努力了,可以把困难都踩在脚下,然后取得成功!”爸爸又哲学家似地说了起来。。。 。。。
站在山顶,极目远望,小城的风貌尽收眼底,高楼大厦鳞次皆比,晃动的人影若隐若现。远处,山峰逶迤,白云缭绕,朦朦胧胧,给人无限的遐想。田间阡陌纵横,河塘碧水荡漾。看着这幅又自然风景勾勒成的水墨画,令人心旷神怡。
我这才想起老爷爷所说的收获,征服这座山的成就感,欣赏到的美景,都是我们的收获。
成功的滋味,有点酸,有点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