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_我成功了400字作文
我都五年级了,可叠被子还是叠不来,我挺纳闷的。于是就留心观察爸爸妈妈叠被子。
我家有条不成文的规矩:谁最迟起床谁就折被子。机会来了——今天我最迟起床。我想叠被子还不容易,我看爸妈叠被子三下五除二就性了。于是,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叠起来。叠好后,我定睛一看——乱糟糟,被子三折四曲的,被套也不平坦……跟爸爸叠的相比,真好比是麻雀比凤凰,小虫比玉龙。
于是,我就向爸爸请教,以求“叠被术”。
我找来爸爸,对爸爸说:“老爸,教教我叠被好吗?”爸爸很高兴地说:“好哇,来,我教你……第一步,先把被子上的杂物挪开,也可以说,先把‘绊脚石’移掉。第二步,把被子拉平,然后,将被子的三分之一的部分折向中间,另一头的三分之一部分也折向中间,被子成了长条形。第三步,把这长条形的被子看成四等分,把两头的四分之一部分都折向中间,再对折一下,并看看,是不是像部队里的战士的被子,有棱有角。不然,还可以稍微拉一下,按一下,以保持其美观。最后,把自己的枕头放在被子的上面,便大功告成了。”
我照爸爸说的方法做起来,可是,就是不尽如人意:不是不平坦,就是无棱无角,更不可跟部队里战士的被子相提并论。但我不灰心,又重复做了好几遍,看起来已是“完美无缺”了。于是叫爸爸妈妈“检验”,他们看了都说“好极了,有棱有角,部队里的被子也不过如此。”
“我成功了!”我和爸爸妈妈击掌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