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成功200字作文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上,我背着书包向学校走去。我看见了一位陌生的老教师,来到我们班找了三个人,来做一个游戏。
同学们都说:“我来,我来……”老教师叫了我和另外的两个同学,让我们每一人都拿一个小钢球,说:“假如这三个钢球是你们自己,而且又大火了,你们都躲进水瓶里。”他说他之前到过几个班,可是没有哪个班成功地把小刚球放入瓶中。
我说:“先让一个同学进,再让另一个同学进,最后我进。”那位老师开始数数说:“一、二、三,快进去,大火要来了。”第一位同学进去了,另一位同学也进去了,最后我也进去了。后来,我们都进去了,我们高兴地一蹦三尺高。那个老教师对我说:“你们真聪明,懂得为别人着想。”我们说:“我们应该为别人着想,先让别人进,再让自己进去。”老教师拍手称好。
这一次试验成功了,我们懂得了为别人着想是一种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