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是播种的季节,也是百花怒放的季节。英才校园里的花也毫不示弱,迎风吐艳。教学楼前的紫金冠虽然枝杆细小,但是不甘寂寞,紫红色的花瓣在绿叶的映衬下显得分外耀眼,仔细观察,叶子就像爱心一样,那花朵就像豆角一般,晶莹剔透。离紫金冠不远处还有满天星,那白花纯净高雅。花瓣白里透黄,黄里透绿,花蕊嫩黄透亮。不时引来一只两只勤劳的小蜜蜂来采蜜。桃花在和煦的春风里独自怒放。也许有些小朋友会感到奇怪,咦!这桃花怎么是白的呀?当时我们也不知道,但后来经过老师讲解我才明白,原来是顾校长在外地运来的新品种,花瓣白里透绿,叶子绿里透黄,煞是好看。
提起树,大家都知道花池里的雪松。雪松苍翠挺拔。叶子很绿,远远望去,就像许多蝴蝶在那里翩翩起舞。还有那芭蕉树,一看它那胡须就知道他是位饱经风霜的老爷爷,它枝粗茎细,上面长满了像芭蕉扇一样的叶子。这个和它名子的由来肯定有一定的关系吧。啊,春天的校园真美啊!那一朵朵盛开的鲜花就像小朋友们一张张笑脸。那勤劳的员工给花朵施肥、浇水,就像老师在给学生们传播知识。我爱春天的校园,更爱辛勤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