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感动800字作文
河岸对河流说:“我不能留住你的每一次波浪,让我留住你的足迹在我心里吧。”
——泰戈尔
漫漫成长路上,感动如影随行!留一点感动给自己,带着感动前行,一路会花开满地,绿树成荫!寒冬的一个早晨,我和朋友在街边吃早餐。突然,一股刺鼻的酸味袭来,带着一阵清冷的风。我厌恶地皱了皱鼻子。一个低沉的声音夹着寒冷灌向我的耳朵:“行行好……行行好……给点钱吧。”我寻声看去,那是一个衣衫褴褛的老人,佝偻着身躯,手捧着一个破旧的搪瓷碗。那粗糙得像老松树皮一般的手,在寒风中哆嗦颤抖;饱经风霜的脸上布满深深的沟壑;眉毛沾满了白霜,拧成疙瘩锁成一团;她两眼噙着泪,满含期待地望着来往行人。
她一直喃喃着……隆冬清晨,一个饱经沧桑的老人,我有些不忍!“现在骗子可多啦,什么手段都使”“哭穷装可怜,见多啦”“哼……”一个个扬长而去的身影,撂下一句句冷冰冰的话语在寒风中回荡。我一脸迷惑,望着朋友。她极尽隐忍地摇摇头。我的心有些慌乱,不自觉揉搓着衣角的褶皱。一阵寒风袭来,我再次抬头看着她,杂乱的头发像风中的苇絮,眼睛里似有一抹晶莹,转瞬又将头扭开,步伐蹒跚地向前走去。我突然觉得坐立不安,心烦意乱,那企盼无助的眼神,那沧桑的容颜……我猛地站起来,拿起盘子里的两个热腾腾的馒头。双脚有些僵硬,但毅然用力向前跑去。脚下的石子路,弹奏着五彩的旋律。
我追上她,说:“奶奶,吃吧。”然后掏出五元钱,丢在搪瓷碗里。她微微一怔,眼里流露出诧异,渐渐地又变幻了色彩。她激动地对我说:“好……好孩子,谢谢你,好人一生平安。”“好人一生平安”我反复默念着这句话,温暖的情愫弥漫心间,一份久违的感动在心里荡漾开来!它似精灵在春的光艳中交舞:像是春风吹拂下杨柳;像是浓密丛林中汩汩流淌的小溪;像是金秋那一轮金黄的圆月;像是茫茫雪地上那一株株傲然怒放暗香浮动的腊梅!感动,只需一个简单的动作,一句温暖的话语,一个微不足道的瞬间……它足以温暖一切,感动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