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_感动800字作文
上初三时,教我化学的是黄校长。他中等身材,属偏瘦的那种类型。黄校长是一位十分负责任的优秀老师,同学们都很喜欢上他的课。因为黄校长的课堂,总是充满笑声的!
依稀记得,在学混合物和纯净物一课中,黄校长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和掌握,他说道:“纯净物是没有杂质的,就像你放出的屁,如果没有杂质,就是纯净物……”这样的话语,自然惹来同学们的一阵笑声!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值得记录的化学课堂乐事。黄校长的化学课极其精彩,这是不可否认的——准确而言,黄校长的每一节课都极其精彩!但是,今天要记录的,是那瞬间感动的精彩。其他的,就让它贮藏在我的心中、脑海里,慢慢地,化成最美的回忆……
清晰记得,那是初中的最后一节化学课……
六月,灿烂的阳光披洒在教室里,如轰轰烈烈的小诗……
黄校长如往常一样,踏着矫健的步伐进入教室,看上去一切如常!不同的是,黄校长沉默片刻后,叫我们自己自习——初中的最后一节化学课变成了自习课,这是一年来前所未有的!黄校长宣布自习后,教室里就变得一片寂然,除了同学们写字的沙沙声,除了在教室内所有人的呼吸声,剩下的,就只有阳光披洒的声息了!
而我,却喜欢那种感觉……静静的,我愿意沉醉在这种氛围里。因为那一刻,那一片寂静,轰轰烈烈的阳光,好像要把即将来临的别离无限拉长……在这被拉长的光影中,同时被拉长的,是无限的、深深的留恋与不舍……
时间分分秒秒地过去,阳光也屏息了,下课钟声响起来了。沉默了一节课的黄校长终于发言了。他讲了很多很多,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不管是工作,还是人生……而最令我感动的,是黄校长说的最后一番话:“不管日后如何,我都深深地祝福同学们,身体健康,事业有成,最重要的,就是要天天开心!”话音刚落,教室里就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就在那一刻,我的心被一阵酸痛划过,泪水就如断线的珠子掉落下来……就在那一瞬,我被深深地感动了……这瞬间的感动触动了我的心尖,让我明白了什么是别离,什么是期冀,什么是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