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感动800字作文
在我的记忆长河中,保存着许多令我感动的事。它们像闪烁在银河中的无数星晨,虽或明或暗,但都无比美丽多姿。其中,有一颗最璀璨的明星高高悬挂在我的脑海上空,现在,就让我把它摘下给你慢慢观赏。
记得我二年级的时候,在一个数九寒冬的早晨,我忘了带手套就去上学了。到了学校,我的一双小手已被冻得红通通的,可是,回去拿手套已经来不及了,我只好走进教室。
“屋漏偏逢连夜雨”,就当我走进教室后不久,天空一下子灰暗了,“山雨欲来风满楼”,让人有一种说不出的压抑感。不一会儿,空中便飘起了雪花。雪越下越大,最后,如鹅毛一般在半空中纷纷扬扬……天气越来越冷了。
望着那鹅毛大雪,看着同学们都纷纷戴上手套,我却只好不住地往手心里呵着气,搓着手,祈盼天快点放晴。
可是,“天不随人愿”,渐渐地,天地间的一切都变得银装素裹,那该死的雪却还在不停地下!我的眼里不禁浮起一层蒙蒙的水雾。我不停地在心里斥问自己:你怎么这么粗心?这么冷的天怎么会忘记带手套?这下冷了吧!要是雪一直不停地下,手不冻坏才怪呢……
就在我自责且又后悔之时,一双手套映入了我的眼帘。“快戴上吧,要生冻疮的。”我诧异地抬头望去,是同桌王璐瑶,她脱下了自己的手套。“那……你呢?”我犹豫地问道。在这一瞬间,我既想立刻接过那双手套,又在心里不住地遣责自己:你怎么那么自私?王璐瑶就不会冷吗?难道只有你怕冷?
王璐瑶似乎看穿了我内心的矛盾,一把拉起我的手,将手套放在了我的掌心,说:“没事,我的手可暖和了,不冷!”在那一刹那,王璐瑶手心的温度一下子让我觉得无比温暖,暖得让我误以为已经来到了春天。我的鼻子酸酸的,忍着想要夺眶而出的泪水戴上了手套。王璐瑶会心地笑了……
那一件事深深感动了我,在那一刻,王璐瑶那甜美的笑容永远铭刻在我心中。虽然说,王璐瑶将自己的手套让给我并不是一件所谓“惊天动地”的大事,不过,却很少有人会像王璐瑶一样舍己为人。我相信,王璐瑶的举动是发自她内心的善良,不然,她尽可“只扫自家门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一支蜡烛不因点燃了另一支蜡烛而降低了自己的亮度,反而,在点燃的瞬间自己更加辉煌!在我们中华民族悠久而厚重的精神宝库中,助人为乐是一个熠熠闪光的瑰宝,王璐瑶那舍己为人的精神感动了我,从她的笑容中,我读到了助人为乐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