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_感动800字作文
《往事(一)之七》是冰心回忆小时几个情景所写下的一篇散文,其内容讲述了几年前,一天下起了雷阵雨,冰心看见院中的红莲无依无靠,心生怜悯之意。
可过了一会儿,奇迹出现了,红莲旁边的一个大荷叶,慢慢倾侧了来,正覆盖在红莲上面……冰心被深深地震撼了。又联想到母亲平日对自己的照顾,十分感动。是啊!荷叶那无私奉献的精神多么伟大,多么让我们感动啊!荷叶宁可自己被风吹被雨打,也不愿让娇嫩的莲花受一点儿苦,这种精神多么令人感动啊!这使我们想起了我们生活中有同样伟大精神的人——妈妈。
妈妈永远都只为了我们好,记得我读过一篇感人的文章名叫《只要你走上了赛场》,这篇文章讲述了一位母亲为了自己残疾的儿子找回信心不顾儿子的抱怨帮儿子报名了运动会,还冒着大雨给儿子借跑鞋并恳请同学们在跑步时让着儿子一点。结果,她儿子获得了全校第三名,找回了信心。
文中的母亲与荷叶有的不就是同一种精神吗?不就是一种为了别人不惜牺牲自己一切,不愿让别人受苦,宁愿自己承担一切,无私奉献的精神吗?同一种精神,使得莲花免受凋谢之苦;使得一个残疾人重新找回了生活的信心。正是这种精神,让社会各界的人感受到了温暖,感受到了世界同胞的爱心。让我们学习这种精神,学习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让世界多一丝光明,让世界多一份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