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感动800字作文
让我感动的历史人物从小到大,我听过许许多多感人肺腑的历史故事,而大多数故事也随着时间的流逝已被我淡忘在记忆中。其中,有五个历史人物在我的心里一直挥之不去,那就是——狼牙山五壮士。
《狼牙山五壮士》这则故事讲的是在1941年秋,五位战士为了完成组织交给他们转移群众的任务,把敌人引上狼牙山,再利用险要的地形,把冲上来的敌人一次又一次地打退了下去。五位壮士完成了掩护任务,可后面的敌人却总是跟在他们的后头,五位壮士只好冲上顶峰棋盘坨,把敌人都给消灭掉了。最后,五位战士都相继从顶峰跳了下去,狼牙山上响起了他们壮烈豪迈的口号声:“打倒日本帝国主义!中国共产万岁!”看完了这篇英雄故事,是我很受感动。
他们不畏惧、不怕牺牲、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当他们相继跳下崖时,还大喊着:“打倒日本帝国主义!中国共产万岁!”啊!这是多么强烈的爱国精神啊!当狼牙山五壮士那英勇顽强的故事又重回我心头,我同时又感到十分惭愧。在学校里,我是一位“三好”学生,还是班级里的干部,更是一名少先队员,而我却遇到一点困难就当“缩头乌龟”,甚至都有点想放弃了。
就在前不久,妈妈叫我用生字本都练一页字,刚刚开始,我每一天都练习,可后来这几个星期,我可不是那么勤奋了,慢慢的,我已几乎不练了。而狼牙山五壮士呢?他们坚持到底,为了完成组织交给他们的任务,不惜牺牲自己的身躯,将生命献给祖国,而我却遇到一点困难就退缩了,和他们相比我实在是差远了,我应该坚持不懈,像五位战士学习。
如果没有他们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也没有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让我们铭记在1941年的秋天里,在狼牙山上发生的事情吧!他们是我们的好榜样,同学们,别忘了,他们就是——狼牙山五壮士,不怕牺牲的五位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