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收获500字作文
今天早晨,一阵“叽叽喳喳”的鸟叫声把我从睡梦中叫醒,我伸了伸懒腰,突然妈妈说:“舒心,今天正好有时间,让我们把家里不要的废纸、废铁卖了吧!钱归你,好吗?”我一听,不假思索的说:“太好啦,我又有零花钱了。”
我和妈妈洗漱完毕后,看见有两个收购废品的人从窗前走过,妈妈急忙叫住了她们。我在阳台上往下瞥了一眼,呀!真恶心,两件褪了色的上衣,脚上穿着沾满泥土的胶鞋,一看,便知道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不知为什么,我的脑海里产生了一股厌恶感。收购废品的人都有一套骗术,不是把秤打歪,就是耍赖,去年我和妈妈就遇到过这种情况,看着看者,我讨厌起这些人来,不是吗?我们在一起做买卖,你们使用各种手段来捣乱。人们在休息时,你们在街上吼啊,叫啊,唉!想着想着,我向她们吐了吐舌头。妈妈在一旁早就看出了我的心思,她语重心常的说:“舒心,你可不能小看这些人,她们都是为了生活才这样做的,我们不应该鄙视她们,因为现在世界上不能生活的人很多很多,有一些手不缺,脚不断的人整日在街上偷偷摸摸,干些不干净的事,要不就是在街上低三下四的向人们要饭、讨钱,而她们没有这样做,她们靠着自己的双手来劳动,来生活,这种精神是可嘉的。”听了妈妈的话,我点了点头。
今天的收获可真大,我明白了“人穷志不短”这句话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