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放风筝作文
春天来了,正是放风筝的好季节。今天下午,妈妈带我到文化广场放风筝。
哇,这里的风筝好多呀!有老鹰、金鱼、蝴蝶……毫不夸张的讲,这里简直成了风筝的海洋。瞧,那边的金鱼风筝,尾巴一摆一摆的,鲜红的身体映着瓦蓝的天空,真像是在水里自由自在的游泳。
我迫不及待地向妈妈宣战:“妈妈,平常都是你帮我放风筝,今天,我要自己放!”我拿出事先准备好的“企鹅”风筝,学着以前妈妈放风筝的样,一只手拿线轴,一只手拿着风筝,迎风奔驰过去,边跑边松开手中的风筝,不出我所料,“企鹅”果然飞高了,我高兴得跳了起来。突然,风筝像中了魔一样,直往下掉。我心疼地捡起风筝,难过地说:“看来我还是不行啊!”妈妈见我灰心了,鼓励我:“不要灰心,风筝飞高时,要注意风筝的平稳:线松时,要收线;线紧时,要放线。”这一次,我不那么大意了,心里默默地反复着妈妈告诉我的要领,终于,“企鹅”飞上天了。我看着飞上天的风筝,心里喜滋滋的。
太阳渐渐落山了,在妈妈的再三要求下,我也恋恋不舍地回家了。事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事,失败了一定要重来,千万不要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