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简直就是密不可分优秀作文 ,书里面有许多知识,帮了我不少忙,书里也有许多“卧虎藏龙”吓了我一跳,认真地读一读,还是可以发现新知识的。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啊,博览群书能使人智慧倍增。
书的丰富多彩,吸引了不少“书虫”,我也是“小书虫”,一有书就忘了整个世界,但爱书也会让我闹出许多笑话来。
有一次,我正津津有味地在读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写的《混血豺王》,妈妈忽然说:“给你10元钱,去买2袋盐回来。”我漫不经心的答了句:“好。”过了大约十分钟,妈妈见我一动也不动,便怒气冲冲地说:“还不去,小心你的屁股!”我一溜烟地奔向市场,一边嘀咕着:“2袋?2袋味精?……”我买完便飞快地跑回家,心想可以安心地看书了。没想到,妈妈大声训斥我:“是盐呀!快去!”我又奔了出去。这回可算买对了,我又接着看书了。我倒了一杯水喝,一个不小心,倒在了书上。“哎呦,怎么办呢?别急别急,慢慢想办法……”有了有了!上次看了一本书,说轻轻倒掉水,再放在冰箱的冷冻层里,就大功告成了!我照做了,两小时后,这本书完好无缺地展现在我的面前。这些自然是多看书的益处啦!
书,学到了它丰富的知识,就应该学以致用,我一读书,就完全陶醉在书中,忘了一切,就仿佛自己是书中的某一个角色。书是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我们彼此交流,取长补短。所以,书,是我们的良师益友,多看书,可以多学到知识。记得更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