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幼年开始,书就悄悄的进入了我的生活。读书,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每天都要读书,而且还要读上一两个小时。
有一天早上,我起床后,吃完早饭,我便沉入了茫茫书海之中,连妈妈叫我吃中饭也没听见。妈妈喊得嗓子也哑了,还是听不到我的回应,妈妈无可奈何,只好把饭菜端到我面前,可我看得实在是大入迷了,竟没察觉到。妈妈生气了,对我吼道:“哪有你这样的?吃饭也看书,你想把自己饿死啊!”我听了,极不情愿地合上书,胡乱地往嘴里扒饭,因为我实在对书太着迷了,于是我又趁机看了起来,直到妈妈一把夺过我的书,我才又开始吃饭。
晚上,到了睡觉的时间,我却还在那看《上下五千年》,妈妈见了,对我说:“现在已经九点了,你怎么还不睡?”“这里很精彩。”我说。“精彩也不行,快去睡觉!”我只好去睡觉。可我人躺在床上,心却还在那本书里畅游,我在想:赤壁之战的结果怎样了呢?于是,等妈妈也睡了时,我一骨碌爬起来,打开灯,拿出《上下五千年》,有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一直等到凌晨一点多,我才放下书,倒头入睡。
我的一生离不开书,书就像面包,而我就像一个饥饿的人,正在“啃”着它,补充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