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书给我打开了知识的大门,丰富了我的生活,把我带到了一个无限广阔的天地。正像高尔基说的那样:“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每当我打开书,就会走进一个奇妙的世界,那里有喜怒哀乐,有悲欢离合。
书使我懂得了什么是真善美,什么是假丑恶,书成了我的良师益友。提起我和书的故事,还记得从我第一次去新华书店说起。一走进新华书店,我就被眼前的这一切惊呆了,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书!无所不有,真是书的海洋。于是我一本接一本地看起来,我像一只贪婪的饿狼。
那一天,我第一次体会到读书的魅力。还有一件事更有意思。一天,我读着一本书,正读到入迷时,妈妈叫我去买一瓶酱油,我飞快地跑到小买店,张口就说:“小二,拿一瓶酱油来。”店主瞪大了眼睛,我又喊到:“小二,拿一瓶酱油来。”只见店主没反应,我这才恍然大悟,我竟用了书里的语言在说话。我马上改口说:“叔叔,对不起,我要买一瓶酱油。”
在回家的路上,我边走边忍不住捂着嘴笑,笑自己读书太入迷了我在书的陪伴下一天天长大,我从书中学到了很多知识,书也教给我做人的道理,书是我永远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