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前,我是一个不喜欢读书的孩子,一看见书头就好疼好疼,可是现在,我却是一个爱书如命的学生。原因很简单,就是妈妈那句无意间的教诲,“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当妈妈说这句话时,我的头“轰”的就变大了。
从那时起,我几乎是,捧起来书就不愿再放下了……记得三年级的一个寒假,我躲在卫生间上厕所,把门锁上了,捧了四本厚厚的书,如饥似渴地读了起来,当时看到了书,就忘了一切。晚上,妈妈叫我去吃饭,可是我看得很投入,根本听不见妈妈在说话,更不知道已经是吃饭的时间了。
妈妈又叫我一遍,我仍然没有听见,妈妈着急了,把爸爸叫来了,找了好久,也没有想到我在卫生间上“厕所”,妈妈在衣柜里找我,爸爸翻床下,也没有找到,正想报警时,爸爸忽然说:“会不会在卫生间里呢?”爸妈一起笑一笑,抱着一线希望冲向卫生间,可是发现门锁着,就知道我一定在里面,可是不管爸爸怎么敲门,我都听不见,妈妈急得掉眼泪,聪明的爸爸立刻打电话找来了锁匠,把门开开了,发现了正在一心一意看书的我,哭笑不得,妈妈发现我一点也不动,就搔了搔我的痒痒,我好不容易有感觉了,揉了揉眼睛,说:“妈妈,你怎么哭了……”妈妈激动的说:“小宝贝啊,你可要吓死妈妈了!”
找到了我,大家就开始吃晚饭了,吃饭的时候,妈妈给我讲了整个事情的经过,使我发出了“咯咯”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