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家乡的变化作文
随着经济的变化,人们的生活也再不断的改善,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你听说过以前买东西还需要多种票证吗/去问问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他们一定回给你讲,有关许多票证的故事20世纪80年代以前,由于一些生活必需品还不能满足人们的需要,只能限量供应。
因此,那时候,买一些商品不仅要用钱还要用票证,比如买布要用布票,买粮要用量票,买油要用油票,买副食品要用副食本,买日用品要用工证券……过去,人们在描述未来生活的前景时,常说:将来是“楼上楼下,电灯电话”耕地不用牛,电灯不用油。现在这些愿望早已变成了现实,人们有了更新更美的生活。过去有的人们穿衣服穿的色彩单调,衣服样式单一。现在的衣服,花色和样式丰富多彩。而且人们还可以根据自己的个性,爱好挑选自己喜欢的衣服。过去几代人常常住在一间房子,屋里的摆设及其简单。现在人们住的房子又宽敞又大,房子设计得更精致了。远古的时候,人们常常使用的交通工具是毛驴套着马车的,现在的家里,家家有汽车,有的还有小车和大红帆,过去的时候,人们常常洗衣服的时候使用棒在和河边打着洗,现在人们洗衣服的时候用洗衣机,洗衣服的同时还能只毛衣,还能看电视哪/过过去的时候,人们常年吃的是窝窝头、咸菜、萝卜、白菜,遇到灾难,粮食减产,不够吃。
为了进一步方便和丰富人们的生活,国家有关部门于1988年‘菜篮子工程’,建立了很多肉、蛋、奶、水产和蔬菜基地,以保证居民一年四季都有新鲜的蔬菜吃。现在我们的餐桌不仅食物的品种多,还讲究营养和环保。过去的时候,人们常常用意一些奇妙的方法来帮助记事的。比如结绳记事、贝壳记事,等。这些都是远古的时候用的,人们用这些记事或写信。现在人们常用一些交通工具是电话、手机、电话,等来记事的。物质生活条件改善了,人们对生活的要求也在发生着变化,不仅仅是,吃饱穿好,还要生活的健康、愉快,丰富多彩。什麽是小康生活呢/我们每个人都有各自不同的理解,而发生在我们自己身边的一点一滴的生活的边变换化,却是实实在在的。虽然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也要看到我国是一个人口大国,人均资源并不富裕,目前一些地区,特别是中西部地区还有不少人未摆脱贫困,强国富民之路任重道远。
虽然,我们的村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每位村民的家里都是焕然一新,令人目不转睛,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再进一步的了解,使我们这个城市生活有一个宏伟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