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作文
我已经与故乡告别二十年了,今天终于有机会回故乡了。我的心情无比激动,真狠不得坐上“超光速”飞机“嗖”的一下飞回到那阔别多年,却日思夜想,魂牵梦绕的家乡。
想归想,我还得坐了火车,又倒汽车,才来到村前的马路上。远远看见故乡后面的大青山前坡已不再是一片灰色,而是被郁郁葱葱的树木所覆盖,满眼一片绿色,而,让人看了更加亲切。可是,我想起那条回村的路,坑坑洼洼,颠簸不平,我就头疼。从父辈们起,一走这条路,不免唠叨几句。
我正想着,一辆汽车在我身边戛然而止,原来是爸爸妈妈开车来接我了。她们怕我找不着家。于是,我们上了车,向村中驶去。“咦,这条路怎么这么平稳呀,一点儿也不颠簸?”爸爸说:“现在村民们都富裕了,那狭窄的村间土路已经变成柏油马路了,我急忙打开车窗,看到绿树掩映着的乡间马路,两侧还盛开着各种颜色的鲜花。我高兴地合不拢嘴。爸爸说:“让你告诉高兴的事还多着呢。”到了村口,我看见两栋高大的厂房,爸爸指着左面那个厂房说:“这个厂房是生产矿泉水的,咱们村的地下水还有许多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净化后的矿泉水深受人们的欢迎。”
我接着说:“家乡的水就是甜,那儿的谁都不如咱们这的水好喝。”爸爸又指着另一个厂方说:“那是生产国脯和果酱的。咱们存一向就有许多果树,杏树,以前的果子呀。杏呀。卖不掉,烂了不少。农民的收入就减少了。现在可好了,农民再也不用愁卖不掉果子犯愁了,而且还增加了不少收入了。有了工厂,乡亲们再也不用背井乡地去外地打工了。”爸爸说着,不禁哈哈地笑了起来,小声在车子里回到。汽车驶回了村中,村里那些红砖灰瓦的小房子已不见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栋栋造型别致的小洋楼。妈妈指着那一栋比较大的楼房说;“那里是养老院。”有指着那一栋大一些的楼房说:“那里是幼儿园。现在村里的人也和你们城里一样了。人们去工厂上班,老人和孩子都有人照顾,再也没有后顾之忧。”妈妈说着,眉毛都乐弯了。汽车在一栋小楼前停下了。
我认得,这就是我的新家。我在电脑上看到过我的新家。下了车,围上了许多父老乡亲,他们都亲切地问候着我。望着那相识于不相识的脸,听着那熟悉的乡音,我的泪水不禁夺眶而出。啊,故乡,久违了的故乡,以及故乡的亲人们,你们不仅一次在我的梦境出现,这一次,我真真切切地看到了你们。归程以到,故乡的变化大,让我不忍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