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家乡的变化作文
打有记忆起,我就生活在高楼林立的城市里,脑海里对家乡的印象非常模糊。三年前,我回过一次家乡,却没给我留下什么好的印象。今年暑假,妈妈驾车带我又要回家乡,我虽然极不情愿,但还是和妈妈上路了。
汽车在公路上奔驰,鸟儿在枝头快乐地唱歌,好像在说:欢迎你,小客人。一路上看着车窗外充满着盎意生机的田园景色,我的思绪不禁又回到了三年前。那是一个天色阴沉的星期天,我们全家回家乡看望叔叔,刚一下车,就看见村边污浊的小河懒散地流淌着,河面上漂浮着脏兮兮的杂物,一条坑坑洼洼的小路通向村庄,显得有些破败的院落三三两两地散落在沟坳里,村子里到处都是垃圾堆,蚊蝇孳生。叔叔的老房子在村子的中心,像一个垂危的老人颤巍巍地站在那里喘息。家里摆设简单,家具陈旧,由于通讯落后,小电视机满是“雪花点”,根本看不清电视节目,很是扫我的兴致······
“下车了!”,妈妈的叫声把我从思绪中惊醒。啊!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是我的家乡吗?淑女般的小河清澈见底,柏油马路代替了泥泞土路,满坡的绿草和叫不上名字的花儿像给大地铺上了一层彩色的绒毯,刚抽穗的麦子随风点头微笑,路边的柳树在微风中显得婀娜多姿,小鸟们在枝头婉转地歌唱,一排排新房子错落有致,好一派山水田园风光,家乡的变化真让我惊叹不已。叔叔笑眯眯地把我们迎进新房子里,叔叔家里也变了大样,液晶电视、影碟机、新沙发等一应俱全,还用上了清洁的沼气,看得我简直目瞪口呆。叔叔满脸自豪地说:“这几年新农村建设真是红红火火,上面政策好,村里又有好带头人,我们的日子是一天一个样啊!前几年羡慕你们城里的高楼洋房,现在你们请我我还不情愿去呢!”。妈妈情不自禁地说:“以后我们退休了,还是回到村子里,这里空气好,生活条件也越来越好,这样的日子谁不羡慕啊!”。
家乡的面貌真是今非昔比,我为我家乡巨大的变化感到无比自豪,我要为我美丽的家乡放开喉咙高歌一曲,我深深地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