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家乡变化作文
小时侯,妈妈教我学走路。长大了,我试着走过许多的路,有山路、泥路、水泥路、柏油路……
有的路好走,有的路却难行。就我家门前那条路吧,昔日是一条狭窄的土路,路面坑坑洼洼,高低不平,风天尘土扬,雨天泥水溅。我在这条路上,经常被弄得灰头土脸,全身脏兮兮的。尤其是下雨天,路面泥泞,走在这条路上鞋上沾满泥水,裤腿留下密密麻麻的泥点。走这样的路,让我感到满肚子的怨言,感到恼火。路的两边多数是低矮的木房,只有两三家规模很小的日杂店,路显得更加冷冷清清,猥琐难看。改革开放的春风使家乡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
这条路也旧貌换新颜,土路变成了柏油路,狭窄的路变成了宽阔的路,坑坑洼洼的路变成了笔直平坦的路。这条路的变化彰显了我们伟大祖国的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现在每天走在这条路上,我感到那么轻松,那么愉快,那么的惬意。常言道:道路通,事业兴。
现在,路的两侧树木成行,绿草如茵,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大大小小的商店都以醒目的广告吸引着顾客,商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在宽阔的路上,各种车辆川流不息,来去匆匆,一派繁华生机的景象。我爱这条路,更为祖国的发展感到由衷的高兴。今天,我走的这条路是一条求学的路,是一条立志成才之路。明天我将伴随着共和国的脚步,意气风发,踏出更宽阔,更精彩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