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家乡变化作文
我听爷爷说,六十年以前的家乡。爷爷说,以前那里两边都是山,要去镇上,要绕山路走很久,走很远,而且一遇到雨天,路就会变得很滑,一不小心,就会摔倒山下边去,也很危险。
我听爸爸说,三十年以前的家乡。爸爸说,那时他们上学很快很困难,要背几十斤大米,还要走几十里山路。不过,我爸爸小时候可比我爷爷小时候好多了,走的是一米宽的小路。不像那时候,走的是羊肠小道。值得高兴的是,那时村子里有几台黑白电视,这可是这些“小朋友”娱乐的好地方。
六十年后的今天,在电视上,我看到了祖国母亲六十年走过的光阴,感到无比的自豪。
现在我家乡门前就是国道。往右走就是高速公路。往左走就是省级公路。
不仅是道路,连每家每户的经济状况都变好了。
每家每户都建起了两三层的“小洋房”,有些还买了小汽车。每家每户都有电视,而且都是彩电,也能收到五十几个频道。
现在生活好了,不用那么幸苦了,而且种地大部分都是机械化的。那要是以前,都是想都不敢想的事。
看一看六十年以前,再看一看现在,真是翻天覆地的变化。四十年后,我相信,我们的祖国将会跟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