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读书的作文
吃完晚饭了,感到很轻松。肚子里装满着食物,就让我的消化系统好好的去工作吧!这次的工作量可不小!
身体懒洋洋的!也许血液都去帮助消化食物了吧!所以我才有点困!一下子就坐在沙发上。陈旧的沙发一瞬间发出了“吱吱”的声音!可能我的力量太大了吧! 正准备拿起遥控器,突然看到了一个透明的玻璃小碗上放着几个“油光瓦亮”的大苹果!果皮润泽,看起来就整的是人陶醉。当眼球完全被苹果所占满时,就算天堂也不愿意去! 习惯性的拿起其中的一个,口水早汇成了“湄公河”,咬一口,真甜!不错!我贪婪的咀嚼着它的每一丝的滋味,把它果肉的“花枝招展”都给消化系统来展示吧!
现吃“皮”略带一点点肉,再吃中间,已可以悄悄地分辨出其滋味的差别,再吃最内部的果肉!酸甜已经分辨得很清晰! 忽然想起我还有背书的任务,马上拿起书。一不小心把苹果掉在了书上,我慌忙将苹果重新拿起三口两口吃“光”了苹果,苹果核顺手递给了我可爱的小狗! 我看着那片很湿的印迹,陷入思考 读书(学习)…… 苹果…… 我想对了!读书(学习)就是由浅入深!读书前要先“吃”掉面,把表面的果皮都“吃掉”后,对苹果的滋味做一个大致的了解,然后再在老师的引导下“咬”下“第二口”更深入的理解,等到最后了,当我们细细的咬到最后时,发现其中的味道更“甜”!我们完全可以获得自主开发创造的喜悦! 于是,我开始“背书”把字字句句都认真的体会,就像我在幸福的“啃”苹果一样…… 但是…… 人生…… 读书…… 苹果…… 这之间还是有联系。我又想对了!
人的一生中也有三个过程,少年,中年,老年…… 少年时期的我们有了自己对生活的基本了解,但是那只是我们的猜想。每个少年都会有自己心目中最好的人生。但是在事实上人生的游戏,只是像过家家一样,重复着几个动作。玩腻了,偶尔也会有几次不平凡的经历来安抚你的烦躁心情后,就又回复了原状! 父母们经常和我们讲:“等你长大,就是知道了!”于是我们静静的等着!快快的长,到中年之后,我们对人生才有了比少年更深的理解。在少年时我们经历的已经不少了!我们咬到了第二圈苹果!比果皮更甜。几十年的光景如火箭般直窜云霄。我们的人生走过了最辉煌的时刻,我们也到了应该总结人生的时候了!这时,我的苹果也接近了尾声……,这时的我们生活差异很大,但是每个人都深懂人生,因为我们经历了沧海桑田,经历了风吹雨打!这时的每一句话都蕴涵着精华。所以我们常说: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看到了那一盘苹果!
看到了读书! 看到了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