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作文
一本本的好书,是一盏盏启明灯;是一颗颗耀眼的星星;是一根根闪烁的红烛它们一直都伴随着我成长。而《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好书,也随着我长大,一直留存在我的记忆中。
我一直都很喜欢这本书。早在很久很久以前,我就听说过它。大概是老天知道我特别喜欢这本书,知道它能带给我很多启迪,所以故意要逗逗我,因为刚开始和它很没有缘分,要么是忘记买它了;要么是那本书卖光了;要么就是好几个星期都不去书城,太忙总而言之,当爸爸从书城中特意为我买到了这本书时,我异常的兴奋,我终于得到了这本感动了亿万人的好书。于是,我和这本书的缘分开始了。
刚从书店中回到家,我就立马取出书,将它捧到胸前,把脸凑下去,感受着清香的书卷气。过了两分钟,我美美地翻开了书皮,当时看着厚厚的一本书,一看就够分量。这本书对于活泼好动的我有异常大的吸引力,花了一整天的时间,就将这本书看完了。当我书从脸庞拿开,已经是泪流满面了,作者海伦凯勒的一生,真是很悲苦呀!她是一个又聋又哑又瞎的残疾人,可是最后,她努力学会了说话,成功的上了哈佛大学,写下了这部不朽的名著。它给了我那幼小的心灵一次难得的震撼。
后来,这本书在书橱里放了很久,直到三年级。为了应付一篇读后感,我又想到了这本好书。看了一遍,之后,我却没有一丝丝应付的意思了。我又被感动;又被震撼了;又一次热泪盈眶。她和自己的老师安妮沙利文两个人,努力的走过了一生,作为一个正常,幸福的人,我一定会感动的!
灰尘又一次封锁了这本书,我很久没有看它。我们搬家了,整理的时候,我看到了那本书,于是,惊奇的发现,儿时那么厚的一本书,在现在看来,不过就是薄薄的一小册。不知怎的,我又一次翻开了那本书。儿时的回忆涌上了脑海,那两次哭泣的情景,时间都历历在目没过多久,一本书看完了,我仍然很感动,但不同的是,将书本从身边拿开,我的脸庞上并没有泪水,而崭新的世界出现在了我的眼前。
我看见了五颜六色的花朵;嫩绿的青草;高大的房屋我听见了小鸟的啼唱;人们的笑语;课堂的欢声我是一个健全的人,我可以看,我可以听,我可以说,但我没有海伦凯勒的勇敢,的伟大!我该学会乐观的面对生活,再怎么不幸,我能比得上海伦吗?我一定要向他学习。
我从我三次读同一本书的不同的感受中,我感受到了我的成长,这三次读书的故事,让我领会到了做人要坚强,要珍惜现有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