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读书的作文
“书是全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高尔基心目中的书;“书是全人类的营养品。”
这是莎士比亚心目中的书;“读过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一个益友。”这是藏克家心目中的书。而在我心目中,书就是一把金钥匙,帮我打开文学之门,开阔我的视野;书就是一叶扁舟,载着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书就是我的良师益友,告诉我一个个人生道理。小时侯,我就和书有了不解之缘。那是个布满彩图的世界: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真诚地邀请我去做客;灰姑娘跑来向我诉说她的不幸;小红帽兴奋地告诉我她如何智斗大灰狼的经过''''''
现在,我已经是一位六年级的学生了,即将告别小学走向中学,要复习好功课,平时很难挤出一点儿时间来读书,因此,我只能中午和晚上挤出一点儿时间来看书。书中的内容丰富多彩,让我看到了五彩缤纷的世界,体会到了喜怒哀乐。有时书中的人物做出滑稽的表现让我感到欣喜万分;有时书中的人物做出那令人敬佩的道德行为,让我为之感动;有时书中的人物损人利己,让我感到十分愤恨。只要我捧上书,就像坐在扁舟上遨游在无边无际的知识海洋里。有时竟然忘了时间,忘了吃饭,如痴如醉。
《童话世界》丰富了我的想象力;《百分大王》提高了我的作文水平;《寓言故事》让我懂得了一些人生道理;《格列佛游记》等一些名著,让我领悟到了大作家神笔下的风采……虽然我的年龄不大,不懂得什么是真感情,但我曾为《水浒传》的一百零八将发出叹息,为《三国演义》中的结义情深而感动,更为《西游记》中的师徒四人化险为夷,最终取得胜利而欢呼雀跃……面对这一本本好书,让我融入书中,走进人物的心里……我为我有这金色的童年而感到庆幸,感到幸福,感到快乐。从而,书成了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书让我懂得了人生,懂得了智慧,懂得了友谊。
从书中汲取更多的知识,为祖国的发展、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