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读书的作文
喜欢读书。因为书中的人物往往都是快乐的,他们的背影被叙述的乐观和坚强。因为书中的人物往往都是孤独的,他们的脚步被描绘的迷茫却铿锵。很喜欢看隋唐小说,一有空闲时间久经常会捧着一本《隋唐演义》,晚上开着台灯,坐在被窝中,看的非常入神。看着那错综纠葛的兄弟情义、儿女情长。古典武侠那荡气回肠的英雄往事,最忠诚可以为之赴汤蹈火的友情,以及那因为利益以及无奈的最蚀骨的背叛与放弃,玄武门事变,逼迫退位……一切都看的那样的步步惊心。
后来喜欢古典文学,宋词,是我最喜欢的。纳兰容若的饮水词就是我的最爱,一首《虞美人》令我不禁落下泪来。拾得一只翠翘,却已是十年踪迹十年心。时间催人老,但是这只是一个年仅三十七岁便辞世之人对世事的感叹,让我心寒。回廊一寸相思地,落月成孤倚。那时的月光是否如今日,如灯光般倾洒,荒诞而清冷。《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海伦·凯勒的着作,她以一个身残志坚的柔弱女子的视角,告诫身体健全的人们应珍惜生命,珍惜造物主赐予的一切。这一本书,点燃了文学的灯,它是文学的灯,它体现出了文学是灯的真挚,三天光明,第一天看人,第二天看光的变幻莫测和日出,第三天还是看日出。
她在书中想要做的那些最简单的事情另我有一中温暖的感觉,它没有太多华丽的辞藻,不像那一些高高在上的美文,只是为了观赏性的价值,但是这本书的书页却点燃了文学的灯。文学是灯,它溢出的零星灯火点燃了无数人的生命。同时它是指路的明灯,即使只施舍幽暗的灯火,也让人们有希望去寻找光明的大门。是的,文学是灯,一盏拥有无穷颜色的灯。一道黑暗,便能令它折射出光彩。它是灯,改变别人命运的灯。曾经听过这样一件事情:“有一个小偷在偷东西之际,看到了一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好奇的一翻,竟然让他走上了光明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