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假如我是400字作文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
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
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
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
每当读到这段日记时,我的眼前总会浮现出一个总也抹不去的名字——雷锋。又逢春暖花开的三月,在这新世纪的春天,雷锋精神又在我们耳边响起。假如我是雷锋,我该怎么做?
假如我是雷锋,我要“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培养“学校是我家”的主人翁责任感,尽力做好每一件小事,尽力去帮助需要我们关心、帮助的人。
假如我是雷锋,我会刻苦学习,勤于钻研,勇于创新,发扬“钉子”精神。对于每个人来说:学习的时间是有的,关键在于会不会挤时间,愿不愿意学习。我要不断给自己充电,并主动帮助身边学习不如自己的同学,一起努力、共同进步。
假如我是雷锋,我会助人为乐、关心体贴他人,做一个合格的小公民。在他人急需的时候,能主动热情地给予帮助和照顾,急人之急,帮人之苦,忧人之忧,救人之危,以帮助别人为快乐。
雷锋是伟大的,雷锋是无私的。雷锋精神深深地印在了我们每个人的心中,它影响着我们未来的一言一行,并时刻提醒我们牢记对社会的一份责任。亲爱的同学们,请不要再犹豫,伸出你的友爱之手,助人为乐,世界会因你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