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军训500字作文
炯炯有神的眼睛,显示出一名战士的威严;娇健有力的步伐,渗透出一名战士的坚定。他,这位普通的士兵,虽然平平常常,但在我心中,永远都是那么高大,那么使人敬佩。
这就是刘志国,我们军训时那可敬的教官,也是一名出色的教官。让我忘不了的,是他那高大的身影。八月正是炎热的时候,太阳火辣辣地烤着大地。不管天气多么炎热,不管刮风还是下雨,刘教官始终都不停止训练。他不用口哨,也不用扩音器,只是大声地喊。那声音是那么响亮,每一位同学都听得清清楚楚。
像最深的一次,是军训的第一天。那一天,老天爷来了个“电闪雷鸣,风雨交加”,电闪起来,雨下起来。可是刘教官没有放弃军训,依然喊着“立正,稍息”,耐心地拍点着每一位同学。虽然,雨中训练是那样寒冷,有了刘教官的耐心指导,和他的坚定意志,我感觉不到冷了,一股股暖流流入了我的心田。那一刻,刘教官的身影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还有一次,那是军训的第三天,整整一上午,他没有让我们休息一次。一会儿是“子步”,一会儿是“青蛙跳”,一会儿又来了个“匍匐前进”,弄得满身上。可是,阳光总在风雨后,经过了前面的风雨,才发现后面的阳光如此明媚——我们的动作更标准了,步调更一致了。此时此刻,谁不认为教官是尽职尽责的呢?
有了刘教官的兢兢业业,有了刘教官的耐心指导,在阅兵式上,我们得了第一名。这个好成绩,不仅是刘教官负责的结果,也是我们对他的最好回报啊!
的确,刘教官就是这样一个人,只要能敬职敬业,只要能让学生出色,干什么也毫无怨言。能碰上这样一个好教官,谁不感到荣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