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军训500字作文
三天的军训很快就结束了,但军训的日子却在我脑海很久很久,难以忘却。
第一天是令我最难忘得。教官开始叫我们站军姿,手要
贴紧,抬头挺胸,收腹。“这不就是站立吗,有什么难的?”我心想。可是哪有这么容易,没站一会,全班都动摇了,站得我腰酸背痛,这哪里是给人练的东西啊!上天好像还想继续训练我们,派一些蚊子过来咬我们。一只蚊子“过五关,斩六将”终于飞到我的耳朵上,送给我了一个大大的红包。实在忍不下去了,趁教官没注意,赶紧抓一下。教官好像子啊后面长了眼睛,竟然被发现了,指着我大声地说:“你!给我蹲下,举起双手!”这可比痒难受一百倍啊!如果能重来,在多蚊子来咬我我都不怕。手酸得都已经在发抖了。趁教官不在,我爱耍小聪明的毛病又犯了,趁机把手放下休息一会儿,好像这一连串的动作没有被教官发现。我的休息越来越频繁了,几乎已经是在休息状态。最后教官终于发令了:“全体同学听口令!原地坐下!”正当我在为自己的小聪明感到自豪时,教练突然大声说:“刚刚那个蹲下的同学,继续蹲着。”原来教官早就发现了我的诡计,只是不说而已。别人都坐下了,只有我自己还在辛苦的蹲着,举着双手,接受惩罚。我的手和脚感到异常酸痛,手抖动的速度越来越快,好像都快要没知觉了。教官终于开恩了,让我坐下休息,这好像比什么都更加享受。从这时候我明白了“先苦后甜”的道理,只有尝到了真正的苦,才能感觉到甜。不要为了一时的舒服而冒险。从这以后训练当中,尽管老师的惩罚依然还在,但是耍小聪明的事情我再也不会再做了。
时间过的很快,虽然军训很辛苦,但大家却都成长了不少,是一场很有意义的活动,我还在从中懂得了一些道理。——“坚持不懈,定能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