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军训500字作文
一周的军训转眼即逝,虽然那么短暂,但在军训时的一点一滴都融入了我的内心,让我至今记忆犹新。它是一次训练,更是一次对我们意志的考验。记得军训中的有一天,教官教我们走正步。
因为走正步时需双臂摆动,脚尖绷直,所以我们练得特别辛苦。我们排着队伍,手搭着彼此的肩,抬脚绷直了脚尖,摇摇晃晃地站着。过了一会儿,我们的脚慢慢开始麻痹了,再后来,我们的脚已是完全失去知觉。我们苦苦央求教官放我们一马,但被教官义正言辞地拒绝了。我们只有继续忍耐,忍耐到教官“大发慈悲”喊停的时候。又过了一会儿,教官见我们表现还不错,就吹哨子喊停了,说:“休息一下,等会儿再练!”教官这一句话,如同“特赦令”,全体学员一下子都放松了下来,忍不住七嘴八舌地叹道:“哎哟,累死我了!”“脚好酸哪!”在休息的过程中,教官似乎变了一个人,变得那么和气,变得那么有人情味儿了。
他蹲下身子,和我们聊起天儿来。他给我们讲述他们军营里发生过的趣事,讲述他多年来当兵的体会和对人生的感悟。顿时,我感到他已经不再是我们的教官,而成为我们的一个大朋友了,一个可以畅谈心声的知己。时间过得很快,又要开始训练了,但这次我们再不觉得眼前的困难是多么不可逾越了。我们心里想的,是我们严厉的教官,这位友善的大朋友,曾经也是像我们此刻一样走过来的
坚韧、坚持、坚强,这就是我们军训学员需要的品质,这就是作为战士需要的品格。或许,这次的军训只是我人生道路上的一段小插曲,但它却是我人生当中一次难得的磨练,让我终身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