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400字作文
有人喜欢精彩的节目,有人喜欢精彩的活动,但我更喜欢精彩的人生。但怎样的人生才是精彩的呢?最近我们开展了‘学雷锋活动’,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只要我们踏踏实实的学习、工作,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我们的人生就是精彩的。
雷锋在短暂的平凡的一生中,做出了很都不平凡的事。学习中,雷锋用钉子精神挤时间勤奋学习;在生活中,他勤俭节约,助人为乐,处处做好事。为了支援国家建设,为了灾区人民,他捐献了全部积蓄,自己却舍不得喝一瓶汽水,连一双袜子也是补了又补。在部队里,他工作积极,热爱集体,关心战友,哪里需要人,哪里就有他。难怪人们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
一九二八年不月十五日,雷锋为了战友的安全,被路边的电线杆子砸中,不幸遇难,年仅22岁,就这样和我们永别了。读到这里,再看看我们周围,有些同学为了一丁点事情毫不相让,甚至打闹;为了一丁点利益而你争我抢,损人利己,结果呢?不言而喻,都没有好下场。仔细想想值得吗?再想想雷锋,心里难道不感到忏愧吗?
雷锋走了,但它的光辉形象却永远活在人们的心中,他的精神将永远流传下去,因为他在有限的生命里,创造了无限的价值,他的人生是精彩的!同学们,让我们学习雷锋精神,让我们也拥有一个精彩的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