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人生400字作文
在人生当中,每个人都会遇到不同的波折,不同的打击。但有时只需不放弃,希望还是有的。假如原本就要胜利了,而你中途放弃了,灰心了,你就领会不到胜利的滋味。
一只心爱的小昆虫正在织网,可它每织一次,一阵风来网就破一次。可它并没有放弃。当时我正为学不会骑自行车而难过,从小昆虫身上我一下子得到了启示。要的就是这种肉体,这小家伙似乎在鼓舞着我。
我站了起来,说了一声:“我一定要胜利”。这次我非常镇静,顺利地骑过了拐弯处。看到本人能自若骑着车,克制了许多艰难,我对着天空喊道:“我胜利了!”爸爸在一旁自得地说:“儿子真棒!”
是的,从这件事中我晓得了一个道理:要做成一件事,只需目的专注而不三心二意;锲而不舍而不前功尽弃,就一定能取得胜利。是啊!正是这种肉体鼓舞了我们,只需坚持到底就会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