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人生400字作文
一个人的一生是五彩缤纷的,其间有苦也有甜,每一个人有自己的志愿,每一个人有自己的想法,就象棋中的每一个棋子。
有的人愿做车、炮之类的人,在社会上,和对方进行激烈地拼杀,从而使自己出名或有一定的社会地位,若一盘棋像开公司一样,这类人应算得上是主管、公程师之类的上层人物,全心全意得使形式变得更有利于自己。
还有一些人愿做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卒子,或做一个一心一意为自己的老将守卫安全的相士,这些人在平时总是默默无闻、一心一意地干好自己的工作或做自己应该做的事,但有时在关键时刻会发挥出关键的作用。小卒子在象棋中也是最不起眼的。排在楚河界的最前列,既使牺牲了,主人也不会太在意,但命运是会发生转变的,就像小卒子过了河一样,照样也能抓住将帅、赶走大车,使敌人束手无策。
有些人愿做帅、将之类的人,他们的目标远大,在前进的同时还要躲避敌人的攻击,这样的人有时也会有悲惨的命运,但他们往往会在坚持不懈地努力下获得成功,登上人生最辉煌的顶峰。
棋如人生,人生如棋,如果你做不到像车、马、炮、将、帅之类的人,那请你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卒子做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