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生400字作文
夜静,若有若无的凉风慢慢吹袭。远处的深山,映在漫天繁星的夜空中。轮廓,若隐若现。杯中的热气,缓缓渐升。犹如轻纱薄雾般,一缕缕缭绕在我清凉的眸中,一种“寒风夜面过阑珊”的淡淡寂寥,屡屡环绕。挥之不得,褪之不去。
远处传来阵阵的蛙鸣虫叫,轻轻的敲击着我的耳膜,久久不肯散去。缓缓抬头,望着这漫天的人生液晶的点缀,却多了一份遗憾。繁星盛夏,可怎般,却独少了一轮暗淡的圆月。呵,多少人亦是如此?
缓缓闭眼,远处的蛙鸣虫叫渐渐清晰。无数的因素,决定了世人看待万物的眼光。此时,此刻,几人欢喜,几人忧。倘若内心真切欢喜的人,听了这蛙声虫叫,是怎办感受?倘若内心哀患忧失的人听了这蛙声虫叫,又是怎般想象?倘若心无波澜的人听了这蛙声虫叫,是否能听得出这蛙虫的心事?
将内心的波澜慢慢抚平,然而无数的疑问接踵而至。世界是否真的美好?上帝是否真的眷恋每个人?雨中的纸鹤是否依然屹立?承载心事的纸船,是佛仍在漂泊,我们这颗脆弱的心还能支撑多久……
头又开始隐隐作痛,便不再去想。杯中的水不知何时早已凉透。这时,眼前飞过一只流萤,眸光落定,随着那一点点荧光渐渐爱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