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人生作文
人的生命似海水奔腾,不遇着岛屿和暗礁,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
——题记
漫漫长夜,一轮残月无神的挂在空中,缭绕着些许青烟白雾,显得分外凄凉……
刚升入高中的我,如同在黑夜中摸索前进的人,却又被那突如其来的失败与困难绊倒在地,让我感到一些生疼。抬头望望天,却只有一轮残月,回想起自己糟糕的近况,我不禁仰空长叹:“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
回到家中,打开电视,便被《人与自然》深深地吸引。这一次节目讲的是关于鹰的成长过程。雏鹰在羽翼逐渐丰满后,就会迎来飞翔的挑战。这个挑战是残酷的,每只雏鹰的双翼都会被母鹰啄破,惨不忍睹,可以想象,那种痛苦会好受吗?许多雏鹰无法忍受,在痛苦中闭上了眼睛,而仅存的雏鹰却又迎来了更为艰巨的考验,它们被母鹰无情的扔下了悬崖,一些小鹰便在惊恐中离别了人间。一些爱鹰人士不忍心,抓回了几只雏鹰人工饲养,但它们虽然有鹰的外表,却失去了鹰特有的性情与本领,保全了生命,却失去了飞翔捕食的本领。最后的解释才让我醒悟:只有让破损的双翼不断充血,并在最后关头奋力扑动双翼,才能重生,成为真正的鹰。没有那些挫折与挑战,它们只会成为人类眼中无用的玩物!
此时此刻,我的胸中热血沸腾,一股无名的力量不断涌动,让我大彻大悟。
是一株草,就要学会承受一次次的践踏,经历了压抑,舒展时才更珍惜直起腰板的感觉。
是一朵花,就要学会承受一次次凋落的凄凉,经历了衰落,来年春天才更重视绽放时万众的瞩目。
是一棵树,就要学会承受一次次暴风雨的洗礼,经历了打击,风雨过后才会长得更加苍翠挺拔。
是一个人,就要学会承受生活中的一次次考验,经历了一切的一切,才会变得更加成熟,更加坚强。
抬头向窗外望去,月亮似乎变圆了,月光如流水般,轻吻着我的脸,仿佛在告诉我,跌倒了,爬起来,弹弹身上的泥土,让轻风把一切痛苦抛向天空,让希冀的雨滴串成憧憬的长线,让阳光再塑造一个崭新的自我。
我用力握紧了双拳。
人生如月,月如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