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人生作文
人生的一堂课 “叮铃铃,叮铃铃……”清脆的上课铃声响了,同学们安静地坐在教室里等待老师来上课。叶老师来了,她手里捧着有一个粉红色的盒子,迈着轻盈的脚步走进教室,轻轻地将盒子放在讲台桌上。顿时,教室里像炸开了锅,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议论起来“平时,叶老师来上课都是拿着课本的,今天怎么拿着一个盒子呢?”这时,只听叶老师故做神秘地说:“要想知道盒子里装着什么东西,就得说出一个表示你此时心情的词语,谁先说就让谁先睹为快。”叶老师的话音刚落,我第一个站了起来,脱口而出:“我的心情可以用迫不及待来形容。”
说完,叶老师就让我上来看个究竟。我便大步流星地走上讲台,叶老师小心翼翼地打开盒子让我看,我看完盒子里的“神秘物品”笑容满面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看到这里,同学们更加的心急如焚,迫切地想知道盒子里装的究竟为何物。为了要看个明白,一个个搜肠刮肚,苦思冥想,寻找表示自己心情的合适的词语。好几个勇敢举手,积极发言的同学都获得了观看的资格,其他同学也都在努力思索。叶老师看时机差不多了,就准备揭开谜底,于是,有的同学脖子伸得长长的,像长颈鹿似的;有的同学眼睛瞪的大大的,眨都不眨一下,生怕错过打开盒子的瞬间;还有的同学索性站了起来,忘了此时是在教室里上课。
只见叶老师十分谨慎地把盒子转过来,慢慢地打开盒子,里面的东西展现在了大家的眼前。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叫了起来:“啊!原来是一面镜子呀!”叶老师听了,严肃地说:“这是一面不一般的镜子,它不仅可以用来照我们的容貌,还能照到我们的心灵。”说完,叶老师便转身在黑板上端正地写下: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
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 原来,叶老师想告诉我们一个道理:生活中每个人都是我们的镜子,我们要以他人为榜样,学习别人的优点,扬长避短,以他人的教训为参谋,做好每一件事。同学们恍然大悟,知道了叶老师的一片苦心。 这是我人生中难忘的一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