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人生作文
让我们归于尘土,免受这世间的落寞,灵魂飘散于四面,不在繁茂旺盛,那星星点点的生命力不足抵御这花花世界,月沉浸于那一点璀璨,星,不足以光照大地,阳,才是生命的能源。晚饭后的天空显得有些清冷,余晖在星光斑斓处婆娑。高速路上,飞快前进的汽车,或是傍晚依旧明亮的招牌。我迷茫了,也许我从没有清醒过,我甚至迷惘于我自己的价值和存在。心中那一点星辉在人生的道路上微弱的指引我前进的方向,但是,又似乎不足以让我明白,那颗粒般大小的沙烁是如何变为万人惧怕的沙尘暴。瞬间强大,转眼迷惘,而现在的我,在茫茫人海中微不足道,梦想这个词太过于强大,忘了自我,那个叫理念的东西,变得有些陌生。
也许,我压根就没有在这个世界生存过,我只是一颗微不足道的尘埃,被人厌倦,被人唾弃,被人躲着,也或许,我是更低等的生物存在于这世间,那微小的,存在于空气中的微生物,或是霉菌,或是其它的什么。我也不知道,我想每个人都迷惘过,在这压力山大的社会,我们都在扮演一个怎样的人,成功的?失败的?或许还有第三种答案。那就是每个人心中活着的唯一一丝希望吧。
我一直觉得世间善良的人太少,却忽略了每个人其实最初都是善良的,我觉得世界太过于不近人情,却忘记了,整个社会的生存法则。谁的背后没有一段心酸历程,只有你的艰苦,没有我们的努力,常常感叹世界的悲凉,却疏忽了社会的凄清,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原来,适者生存,落后挨打的生存链在人类社会也一直延续,强者得天下的道理从古代就没有改变过的吧。我好渺小,好脆弱,社会那一只大手已经把成千上万个我捏的喘不过气起来,我需要修复,需要整修,难道我的青春年华就要在这只大手中摧毁吗?我的人生就要因此而缺少一块快乐么。我不甘心,我不会放弃,我不要这样,那个倔强的我依旧在与整个世界对抗,也许,那是挣扎,是人在失败后的奄奄一息的挣扎。
一缕阳光尚且有它的价值,而我呢,我更不甘心于自己的堕落,一个有抱负,有理想的人,让我就这样放弃么?心中思虑万千,那个答案在哪里,它究竟在哪里?我应该怎么去找它。或许,有些人已经找到了,但却是用一生的时间,在离开这个美好人间的前一秒,而我觉得那就太可惜了,追求了一生却是个无法实现的情,但,那又是无憾的,在那一秒,人生的真谛却也告诉了自己,但是我们谁都不知道,只能自己寻找。也或许,更可惜的是一生都不知道自己究竟干了什么,或者要干什么,这不是更可悲么?
心的归属感,渐渐的漂浮起来,人的身体却渐渐沉重,我的人生如尘,飘于四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