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军训作文
我们为期五天的军训生活在11月4日星期四下午圆满结束了。这是我们大家的第一次离家的集体生活。这次军训让我们体会到了生活的艰辛与成长的快乐。军训期间,同学们都有各种不同的体验,有的同学认为军训时快乐的,有的认为是辛苦的,有的认为是有趣的,而我认为军训可以引发人的思考。
军训中有叠被子、有走正步、最后还有说不完的感谢。军训结束后令我难以忘怀的是两幕景象。
第一是走正步。军训过后去,大家可能都会说,我会走正步了!但同学们有没有注意我们在训练过程中的艰苦呢?抬腿九十度、眼睛往右看……记得那一次大家将腿抬到一高度后定住,不可以放下,尽管是凉爽的秋天,我还是流下了汗水。
同学们都在尽量做到最好的自己,果然在结营仪式的口号展示环节中,我们班发挥了最好的水平,尽管没有得到“优秀班集体”的荣誉称号,但只要做到最好的自己也无遗憾了!
令我感触最深的第二场景就是结营仪式中大宋老师教我们玩“领袖游戏”。这个游戏震撼的不仅仅是我,是我们初一初二年级。这个游戏让我们懂得什么是责任,什么才是生活的真相。当看到自己犯下错误要领袖承担后果时,心中总有着心疼。
是啊,生活往往就是这样。爱你的人时时刻刻都在为你承担着责任,也许有些腻看得见,一些却是无形的。我们要懂得珍惜,要有责任心,为自己负责,为所爱的人负责。
军训结束了,但军训在我心中留下的那一段记忆永不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