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勇气800字作文
“啊?这时哪里,我怎么会在这儿?”小猪揉揉眼睛,打了个呵欠,疑惑地说。愣了很久它终于发现,原来在自己睡着的时候,小船随海水漂到了一个陌生的小岛上。“我该怎么回去呢?”它一边说一边小心地下了船,向树林走去。。。。。。
小猪刚刚走到树林边就听到自己的独自在“叫”,它想回到小船上拿些吃的,可是转身时才发现自己的小船已经被海水带到了大海中央。它想:反正也追不上了,还是到林中找点吃的吧。
小猪慢慢地走在树林里,看到五颜六色的花和绿油油的草地;正当它欣赏景色的时候,突然听到小鸟的求救声,一只小鸟刚从树上掉下来,还没有学会飞,只能无助地扇着翅膀,可是不远处有一条蛇正在慢慢地向小鸟靠近。在这个危急的时候,小猪壮着胆子抱起一块大石头向蛇砸去,把蛇吓跑了。这时鸟妈妈飞了下来,安慰受惊的小鸟,同时感谢小猪的英勇相救,小猪不好意思地挠挠头问:“鸟妈妈我迷路了,你能帮我离开这个小岛吗?”鸟妈妈微笑着说:“在树林的尽头有一个小木屋,里面住着一位神仙爷爷,他会帮助你回家的。”小猪谢过鸟妈妈,向树林深处走去。
这时,天慢慢地暗了下来,小猪觉得又累又渴又饿,耳边不断传来奇怪又吓人的鸟叫声,还有野兽的吼叫声。小猪鼓起勇气加紧脚步向前走,终于看到远远的有隐隐约约的灯光,在灯光的指引下,它很快走到一座小木屋前,正准备敲门,门却自己开了,一位白发苍苍的神仙爷爷微笑着说:“进来吧孩子,我什么都知道了,不过我只帮助勇敢的孩子,如果你能摘到悬崖边的火绒草,我就帮助你回家。”小猪在小木屋休息了一晚,清晨就告别神仙爷爷向悬崖出发了。
山路曲折不平,两边长满了荆棘,小猪的身上和脸上都划出了伤口,脚也磨出了血,但是它毫不放弃,坚持向前爬,终于在悬崖边找到了火绒草。小猪慢慢地爬到悬崖的边缘,他望了望下面的万丈深渊,摒住呼吸小心翼翼地采下了火绒草,这时神仙爷爷忽然出现在他面前的半空中,拍拍它的头说:“勇敢的孩子,你现在可以回家了。”话音未落,火绒草就变成了一只火红的凤凰,背起小猪往家的方向飞去。
小猪骑在凤凰的背上,看着下面的高山和大海,心情特别好,不知不觉就笑着睡着了。当它再睁开眼的时候,发现火凤凰竟然载着它飞到了猪国的王宫,国王正站在宫殿的门口欢迎它。国王拉着小猪的手高兴地说:“昨晚我梦到一位老神仙,他告诉我今天会有非常勇敢的小猪骑着火凤凰来娶我的女儿,果然没有错,现在我就为你和公主举行婚礼,祝你们幸福!”
小猪挠挠头,有一点不敢相信这两天里所发生的一切,这时美丽的公主在它耳边轻轻地说:“好运只属于有勇气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