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勇气800字作文
我们从出生时起,就开始摆动我们的四肢,这是一种行走的姿态,这是行走的节奏,一切的奔跑都是从这个时刻开始的。原来,奔跑的勇气从我们婴儿时期就被赋予了!
从婴儿时起,哇哇的哭声总伴随着四肢的伸展挥舞,双脚在不停的抬起。放下,那是一种行走的意识,一种行走的节奏,所有的一切都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的。
待到四肢稍微有一些力气,便可以翻滚。攀爬,后来慢慢的站立。站立时那是一种极不安分而有力的骚动,预示着人是一种坚强的动物,有一种奋起的勇气和胆识!是啊,婴儿那么小便可以挣脱父母的双手,坚强行走,可以无数次的摔倒,这该有怎样的勇气和魄力啊!当终于有一天,自己也可以离开父母的身手,可以走的远一些,再远一些,当自己可以真正不再那么频繁的摔倒时,这种成长说明:生命已经到达了一个新的高度。
真正的人生是从会走后开始的。跑,是一种高度。
记得三年级那年,我对班里的一切都不熟悉,也毫不关心。就在那一年,学校举行了运动会,每个班都要报名参加,而我全然不会察觉到会有我参与的,因为在我的意识里那些事和我不相干。
然而,那一日,老师找到了我,让我代表班级参加一次短跑。当时恐惧,我是那样紧张,脸滚烫滚烫的,和老师讲话也总是发慌。然而我的脑海里也一片空白,我是不会拒绝老师的要求的。我就这样稀里糊涂的答应了。事后我陷入了更大的恐惧,那可是上千人的盛会啊。我在这种场合从来都是观众,突然变成了别人关注的对象于是我更恐慌了。然而,虽然担惊受怕,但日子在一天天逼近,我也只得一天天练习。
当那一天来临时,看到操场上的人,我觉得我快要窒息了。拳头抓得紧紧的,也带着一种兴奋。
当裁判的枪声响起时,我便拼命的向前跑。虽然心中老是想着自己在别人心中是什么样子,但脚步还是在不停地迈着,这不是我第一次跑步,却是我第一次奔跑。我不知道我是如何到终点的,我却能感受到到终点的那一刻,我是多么激动。我跑完了,我并不在乎成绩,老师赞许的向我看来,我觉得我有一次长大了。
我拥有了奔跑的勇气,这是一种成长,证明我一步一步在成长着,在朝着我的目标前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