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勇气800字作文
从小到大,我收到过无数精美的礼物。或一个正方形的礼物盒,绑着一朵漂亮的大花;或精致的蝴蝶形状发卡,一颗颗硕大的钻石闪烁着耀眼的光芒?中,我最爱的莫过于这枚勇气勋章了。这枚勋章是老师送给我的。它记录着我求学上取得的胜利,象征着我战胜自卑,战胜自我的勇气。
记得刚上小学时我很文静,也很自卑。因为我学习成绩一般般,也没有什么过人的才华。所以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一直平凡的丑小鸭。然而,这种风平浪静的日子在一天泛出了圈圈涟漪。那时。老师说过两天之后要竞选班长。同学们一听都欢呼雀跃。而我坐在座位上,心想:班长,我也想当呀。可是,我连走上讲台的勇气都没有?这时,老师又说:“小娅,待会儿来办公室好吗?”“嗯。”“到底是什么事啊?老师可从来都没有找过我。”我的内心惶恐不安。
到了办公室,老师慈爱的摸了摸我的头“小娅,你很像小时候的我,自卑但很好学努力。老师很喜欢你。我希望你能参加这次竞选活动。如果你说得好,老师会额外奖励你一份礼物。”“谢谢老师,我会考虑参加的。”“记得有一份神秘礼物哦!”“嗯,谢谢老师!”
那天回家后,我细心地准备了这次竞选资料,在家对着镜子一遍遍的练习。
终于到了竞选那天,我的心“咚咚”地跳个不停。我走上讲台,刚要开始演讲时,不知怎么的,看了台下同学一张张期待的笑脸,原本滚瓜烂熟的台词竟忘的一干二净。同学们都情不自禁的开怀大笑。我不由得双肤通红,一双渴望求助的目光转向了老师。老师微笑着,朝着我点点头,似乎在说:“加油!好样的?”我重新鼓足勇气,开始了我的竞选:“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的演讲话音刚落,全班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小娅,加油!好样的!”这句话就是老师给予我的勇气勋章。虽然这次我并没有竞选成功,但是老师让我拥有勇气,登上神圣的讲台。谢谢您,老师,您给予了我鼓励与肯定,让我战胜自卑,蜕变成一只美丽的白天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