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勇气800字作文
经验与勇气
上文所述,小徒弟不知这钻石价格有多高,就大胆的去尝试,老切割师凭着自己的经验设好了精密的切割计划,小徒弟不像其他切割师那样觉得风险太大,而是直接以手一点儿也不发抖的勇气与技术切开了这块钻石。
我们做事也应该拥有勇气去尝试,比如说,我从小就不敢去玩那个成都的欢乐谷里面的那个激流勇进,最后我还是坐上去了,然而以后有经验了,也自然地由不敢玩转变成了喜欢玩。
再比如说,我们想一下,有的白领他们去办一项很大的业务,那个业务关系到公司未来的走向与发展,他是应该勇敢的上去跟人家谈论这个业务,还是卷缩着,迟疑着不敢去,怕被Boss开除这些杂念,我们不要心存杂念,你那么衰啊。好比你是星际里的一只小狗,冒着人族的木仓林弹雨冲到人族基地门前,挥出胜利的一抓,还是等着别人的鬼丢个核弹把你爆了,再说不战死的小狗不算是好狗。谈业务,你只要一次成功了,以后就有经验了,就敢跟别人进行交流了,就是这个很简单的道理,而有的人却经常被蒙在鼓里。
你只要有勇气,有什么不敢做的,我玩捕鱼达人这个游戏,因为是第一次玩,有200金币,看见一条黄金的鲨鱼,你是狂点屏幕争取把他打爆还是一炮也不发,等着打小鱼,那样你就只能一直输,一直亏钱,永远不能锻炼到真实的自己。勇气是人们经常说的话题,《花的勇气》一文里面脆弱的小花竟有如此的气魄,不再温暖的阳光下生长,偏偏在冷风冷雨中倔强拔起。这正是文章给我们揭示的生命的意义,那就是勇气!
经验对于我们也是必不可少的,你第一次做一件很陌生的事是否觉得不顺手,当你重复多次的时候,你会觉得,唉?这事情越做越称手,越做越熟悉,越做越优秀。这就是经验带给我们的好处。
经验与勇气,看似是两个八竿子打不到的一点儿叶不沾边的东西,实际上,他呢带给我们很多很多,并且,他们的存在,有绝对的联系。有了勇气,就敢去冒第一次险,做第一件不敢做的事,然而以后就有经验了!经验和勇气给我们了很多,我们一定要充满勇气,获取更多做事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