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勇气800字作文
“皮诺曹天真无邪、纯洁朴实、正直勇敢;皮诺曹任性、淘气、捣乱、不守规矩、有时候还喜欢撒点谎。他既没坏到无可救药,也没好到无可挑剔……”说实话,我第一次认识皮诺曹一点也不喜欢这个小孩,因为这本书籍中描述最多的就是皮诺曹撒谎不诚实最后变成了一个长鼻子的小孩,而我对这些内容最不感兴趣,便随手放在床头。
一次偶然,我又随手那起这本书。咦?这不是《木偶奇遇记》吗?没兴趣!我放下书,来到书架前,扫视了一下书架上的书籍。唉!基本上都已经阅览了无数遍了,只有那本《木偶奇遇记》还没阅读完,别无选择之下,我又拿起那本书,潜心细读。当我细细品味,蓦的发觉,小木偶是那么勇敢、那么坚强,在一次次的冒险中成长--成长--成为了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其实,换个角度来看,皮诺曹的贪玩、懒惰和无知,不正是我们的真实写照吗?淘气、顽皮,不正是我们孩子的天性吗?但最重要得是我们要有说实话的勇气,面对眼前的困难的胆量,不被困难吓退,就能实现自己的目标。
记得两年前,我才三年级,那时的我迷上了足球,每天一有空就捧着足球往外跑,家里难得见到我的身影。那一天,我又召集了一群伙伴来到村里的小操场,过人、铲球、起脚、射门……球高高地飞起,快速的向前飞去,“啪”,命中隔壁江爷爷的窗户,玻璃碎了一地。“快跑!”小伙伴们害怕极了,一下子作鸟兽散了。我呢?心“扑通扑通”直跳,吓得连足球都没拿,也跟着小伙伴跑了。可回到家,我脑海中一直出现那扇破碎的窗户,那一地的碎玻璃,还有江爷爷那生气的脸,心中就愈发不安起来。忍不住抱怨自己,我怎能一走了之呢?我该向江爷爷道歉。过了几天,我终于受不了良心的谴责,跑到江爷爷家向他道歉,江爷爷听了,笑呵呵地摸着我的头,还直夸我诚实,夸得我脸都红了。
说实话,我们是小孩子,人生的历练还是十分有限的,因而我们在成长过程中犯错是难免的,可以说是一种正常现象。但最重要的是,有错要勇于改正错误,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成长起来,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好孩子。皮诺曹的经历不正是告诉我们这个道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