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勇气800字作文
在未知的人生路,勇气是一件十分巨大的财富。在人生路上,可能会遇上许多不归路,会让你惊慌失措,但这时,你就要拿起勇气这武器,迎难而上
我依稀记得那次,我和朋友去玩耍,走着走着,突然,我朋友不小心踩到了狗的尾巴,猛然间,那条狗咆哮着我向我们跑来!啊我们俩放声大叫,飞快地跑了起来。我心想:这下完了,我们两条腿怎么能跑得过狗的四条腿呢?我们俩肯定逃不过狗的血盆大口!
渐渐地,我力不从心了,脚渐渐不由自主地弯下了腰,啊我摔倒在了地上。此时此刻,我感觉到我的背后冒着凉气,冷汗一直滑落在背上,我的脸绷得像个硬面包,嘴唇发白。我吞了吞口水,眼睛一直斜着看后面:狗!狗来了没啊!妈妈啊!如果你来救我,我保证,我以后会时时刻刻听你话,像个奴隶一样;我保证以后好好读书妈!救命啊!我在心中歇斯底地喊叫着。
可是,有什么用呢?这时,朋友向我伸出援助之手,他说:鸿杰!快起来啊!但这伤口好像跟我有仇似的,开始疼痛起来。我一直想站起来,但心有余而力不足,我还是站不起来!
这时,狗追了上来,它张着血盆大口,眼神之中带着几分愤怒。它身上的毛全部都绷了起来,活像一个恶魔。我心中直打鼓,脚立刻软了下来,连疼痛都忘记了。怎!怎么办啊?我问朋友。朋友说:你看到了吗,那里有石头,砸那只狗。我看了看石头的位置,足有2米,我看我们还没捡到,就被狗咬了。
人在越危险的时候越能激发心中的潜力。我又看了看周围,有一根木棍。我不知道该不该拿,我手心全是汗,我不知道拿得起不起那木棍。这时,我心中突然喊出了一个声音:鸿杰!你要有勇气,你不能做什么事都胆小,心中从心!这!是爸爸的声音。我咽了咽口水,拿起了木棍,我觉得这木棍现在好像给了我力量。那狗突然蹦起,咬牙切齿,好像要把我给吃了。我握了握那木棍,嗵正好击中了那狗的背,那狗看了看我,跑了
勇气,是你,让我在绝境中逢生,你!永远是我的支柱,我会用你,乘风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