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勇气800字作文
清明节那天,我做完作业和妹妹下楼玩。我拿出了好久没有玩过的轮滑。正当我玩得尽兴时,没留意前面的一个坑,脚一下子滑了进去。
妈妈知道我摔跤了,急急忙忙把我送到医院。经过拍片,医生诊断说:“你的手臂已经骨折,马上要复位。”在打了麻药以后,两位医生拉着我的手臂给我复位。我看到妈妈躲在一边悄悄地流泪。为了不让妈妈担心,医生虽然拉得我的手臂很痛,但我咬紧牙忍着。可是,复位没有成功,医生告诉我要接受手术治疗。
第二天一大早,外公从乡下打来电话,说在埭溪那边有一个骨伤科医院,那边采用的是保守治疗,不需要开刀。我们急忙赶到了埭溪。我看到一位年轻的沈医生。听外公说,这医生虽然比较年轻,但医术高明,他们家的中草药配方是祖传的。医生把我带到了一个有x光机的治疗室,准备对我手臂骨再次进行复位。医生说:“复位时有点痛,能坚持吗?要不先打麻药?”我说:“先不要打,试了再说。”三位医生开始帮我复位。我的手随着医生的手动着。突然,一阵剧烈的疼痛袭来,我忍不住大声叫喊起来。大约十秒钟后,医生说:“好了,好了!复位很成功。”他还让爸爸看我复位后的样子。爸爸也连连点头,说:“可以!可以!”
为了防止骨头再次错位,医生帮我绑上夹板,用纱布条绑紧。晚上回到湖州,我的手臂肿得非常厉害,夹板和纱布都已经深深地嵌在肉里。我尽量不去动我的手臂,否则就非常疼痛。晚上睡觉前,妈妈坐在我的床边,问我疼不疼?我坚强地告诉妈妈:“妈妈,您不用担心,您安心地睡觉吧!我不疼。”
为了不让自己的学习掉队,一个星期后,我就要求妈妈送我去上学。我开始练习用左手写字。虽然手很酸,写起来很不习惯,写出来的字也是歪歪扭扭的,可是,我没有放弃,还是坚持一笔一划认真地写着。在老师和妈妈的帮助下,我就用较短的时间补完了落下的课。在数学期中考试中,我用左手写字,没有让老师为我延长时间,顺利做完了整张考卷。
在学习过程中,我也曾因为手臂疼痛不想学习。但我想到了那些身体有残疾的运动员,他们不向困难和挫折低头,而是勇敢地面对困难,以顽强的毅力坚持训练,得到了一项项荣誉。我跟他们相比,这点小骨折又算得了什么呢?于是,我忍着疼痛,又开始认真地学习了。
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可能随时都会遇到困难和挫折。我们应该鼓起勇气,勇敢地面对,那么,任何困难和挫折都会为你让路。让我们永远记住两个字: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