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勇气800字作文
我不能改变历史,但我能改变未来;我不能改变天气,但我能改变自己;我不能改变自己的容貌,但我能改变别人对我的看法。
我是一个活泼、自信的女孩,我有很多特长,但最令我自豪的是:书法!
你们可别以为练书法就是写写字儿,其实可不简单。最开始练的时候,我总是拿不稳笔,看着那歪歪扭扭,笔画像蚯蚓一样的字儿时,我都要哭啊,更别提想坚持了!
但挫折之后,我更努力了,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的努力下,今年我就获得了一个去南通参加比赛的机会。听到这个消息我别提多高兴了,当知道全县小学一组只我一人时,我那情绪更是高涨。但后来,我越来越紧张,由于比赛越来越接近,我不得不把音体美课也用来练习了。全县小学一组就你一个,你一定要写好!这几个字在我的心上也压得越来越重了。
终于,比赛的日子还是来了,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坐了一个半小时的车来到比赛现场,站在大门前,我深深吸了口气,说:接受现实吧,推开大门吧!我走了进去。
当我调好墨汁,摆好纸砚时,比赛的铃声正好打响了。开始写了,每写一个字,我都会在心中酝酿这个字怎样写才好看,怎样才能赢得评委的好评。我认真琢磨着,写着,因为我知道这次比赛靠的是实力,不是速度。我写的作品是《送人游吴》,这首诗是赞美苏州的,别的字都挺好写,就是个藕字,我练的时候,就属它练得多,写那么十几个,也就一两个好看的。嘿,说曹操,曹操就到了,藕来了!我的心发起了颤。但我又想,用我全部认真的心来写这个字,一定能写好的!我的心不再颤了,我蘸了点儿墨,边舔笔尖边想着怎样写好这个字,笔画怎么处理,我开始运笔了,我的心好静。啊!终于写好了,比以前写的都好看!
还剩十分钟,我认真地端详自己的作品,虽然不好改动,但我可以知道哪儿还需要改进,下次可以注意!收作品的时候,我环顾了一下比赛现场,我惊喜地发现全场数我最小,最独立,欣喜一下子盖过了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