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第一次作文
今天放学后我到妈妈办公室那儿去,妈妈对我说:“我们今天中午吃西红柿炒粉。”因为我很久没有吃西红柿炒粉了,我一听这话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可妈妈紧接着的一句话又让我泄完了气,妈妈说她忘记买西红柿了。我心想,中午没有西红柿炒粉吃了。这时,妈妈问我说:“惠芸,妈妈正在上班,不能去菜市买西红柿。你能自己去买吗?”我从来没有自己到菜市去买过菜,但我想什么事情都有第一次,而且我以前也和妈妈到市场买过菜,想想也没有什么可怕的。于是我接过妈妈递过来的一块钱,哼着歌儿愉快地走向菜市。
到了菜市后,我看见市场里买菜的人挤得水泄不通,心不由得“怦怦”乱跳,,买菜的人这么多,卖菜的摊子也这么多,我又不知道怎么开口问价钱,西红柿到底该怎么买呢?我东张西望,看见有几个摊子有西红柿卖。听妈妈说过,买西红柿要买个大,色红和熟透的。我看到一位叔叔卖的西红柿不错,个儿又大又红,就问他:“西红柿多少钱一斤?”“八角钱。”“八角钱?我可只有一块钱,太贵了那我不买了!”。叔叔听了后忙说:“你有一块钱呀,一块钱就可以买四五个西红柿了!”我一听,趁势来个顺水推舟,说:“好啊!但你要挑个儿大一点的才行哟!”叔叔一口答应下来。他帮我挑了几个后用天平秤一秤,就说一斤三两,刚好一块钱。我递给了他一块钱,就接过西红柿高高兴兴地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我想:今天终于可以吃上西红柿炒粉了,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