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第一次作文
今天,我有了第一次的意外收获,在公交车上有很多座位,但还是有人站着。此时,就需要让座的人了。 窗外的景色,在不断的变化中,但无味――全是光秃秃的小山。
坐在车中,我的心――无味。
又要回到城市的高楼大厦中,我还特别恋恋不舍这乡村小墅,绿水方圆呢。
我环顾一下四周,人是十分挤的,于是,我庆幸――我抢了个好座位。
车在不断的行驶中,由于山路不平,上下凹凸,我的肚子颠的很疼,但于站着人相比,我还是不错的。
可是。
车突然停了,门突然开了。
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妪走了上来,发现,老年人座全被一些吊儿郎当的小伙子占着。无奈,叹了口气。
我的心被打动了,我把一大把东西放在座上,为的是不让那些不自觉的人坐下。后,快步走到门前,那位老奶奶望着我,由于受挤,满脸鱼纹显得更清楚了。
我一把扶住老奶奶,推开人群,扶老奶奶坐在了我的座位上。此时,我发现,老奶奶笑了,是那样的甜……她满脸鱼纹几乎消失了,是那样的激动……
“孩儿。”这是她说的第一句话。
“谢谢你,你是一个好孩子,你比他们强!你是哪个学校的?我……我给学校写封表扬信……”
我听着喜滋滋的说,助人为乐那是大家都应该做的事情,我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