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文
有一个星期一,我做了一件让我感到自豪的事----我第一次当上了小旗手。那天早上,我穿着崭新的校服,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早早就回到学校。早读课的下课铃打响了,广播里响起了音乐。
我一听到音乐便马上到升旗台旁等待升旗。从广播里听到了主持人的声音:“升旗仪式,现在开始,全体肃立,出旗奏乐。”这是我和3班的小旗手一同踏到升旗台前,准备升旗。只见出旗的大哥哥,大姐姐分别执着红旗的一角,随着仪仗队的鼓乐声迈步向升旗台前进。他们把鲜艳的红旗送到我俩的手上。此时此刻我非常紧张,心中有一种特别荣幸的感觉。这是我第一次执着这面伟大的,包含着我们中华民族历史的五星红旗,它鲜红得耀眼,把我的脸都映红了。我们双手接过红旗,把红旗牢牢的系在绳子上。这时,广播里又一次传来了主持人响亮的声音:“升旗,敬礼!”顿时,操场上鸦雀无声。全体师生,站得很直,一双双眼睛都落在了红旗上。在响亮的国歌声中,我们双手一拉一放绳子,使国旗伴随着国歌缓缓上升。
望着缓缓上升的红旗,我心潮澎湃,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是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到的。所以我们作为新世纪的接班人,应该从现在起努力学习,长大后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美丽,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