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第一次作文
生活中有许多的第一次,第一次看书,第一次识字,第一次做家务,第一次……。每个第一次都在我们人生的道路上留下辉煌的一笔,我最难忘的第一次是那次被老师批评。
那是我读三年级的时候。老师布置了一篇作文,晚上,我刚想写才想起老师曾经辅导过我们,可是,因为自己上课的时候走神了,没有注意听老师讲课,所以我现在完全不知该怎么写。当时,我十分后悔,后悔自己没有认真听课,导致现在这个结果。于是,我决定明天去学校请教同学们。因为那时候组长只有在上语文课才检查语文练习,所以只要趁中午放学回家吃午饭的时间补上就可以了。可谁知,早上的数学课因故被改成语文课。其实,这件事,老师早就讲过了。但我却没有听。同学们早有准备,只有我和一些差生才没有完成任务。老师知道了,历声批评了我们:“你们几个昨天去干什么了?老师布置的任务你们不完成,是不是不想读书?……”老师批评完后,为了让我们牢牢记住不认真完成任务的后果,罚我们在黑板拉着耳朵罚站。当时的我又羞愧,又愧恨,同学的异样眼光不断的嘲笑我。我真想让同学忘了今天,但我却是万万不能忘记的。
第一次的批评我永远不能忘记。不过这件事一直鞭策着我,让我以后人生的道路上不至于走入歪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