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理想作文
理想,一个多么美妙动听的词语。每个人的理想都有所不同,每个人都拥有属于自己的理想。而我的理想是当一名老师。
假如我当上了老师。此时此刻有一位同学在哭泣,我便会上去问:“小朋友,你为什么哭呀?”他回答说:“我语文考试考了80分,妈妈批评了我。”我听了,将会说:“小朋友,你妈妈批评了你是为了你好,你听过‘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话吗?你失败了一次并不代表你永远会失败,其实只要你肯往上爬,成功便会来到你身边。你懂了吗?”小朋友擦了擦眼泪说:“老师,谢谢你,我懂了。”这时。我就感到心窝里暖暖的。那是因为,我帮助了人。
假如我当上了老师。我看见一位同学考试考了一百分,便四处炫耀,取笑其他同学考得差。我便会上前阻止,对那位同学说:“小朋友,本来你考了100分那是件令人喜悦的事情,但如今你拿着考了100分的荣誉去取笑他人,去炫耀,那么你考了一百分,那将是一种耻辱,因为是他使你骄傲。那位同学听了以后,立马向四周的同学说:“同学们,对不起,我不应该以自己考了一百分,而去取笑你们,我错了,请大家原谅我吧!”其他同学都笑了。看到这种画面我也会开心的笑了。
未来的路或许会充满荆棘,但是我依然会毫不犹豫的朝着我的理想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