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理想作文
理想,如梦一般五彩;理想,似蝴蝶一般翩舞;理想,就像那希望的种子,播在我的心田。我那美丽而又远大的理想是当一位发明家。我从小就仰慕伟大的发明家。我想:我要靠我的发明来富强中国,让中国人民都过上美好生活,让外国人知道:中国永远是世界上最强大的民族。小时只是觉得有趣,可长大了,才知道发明家的重要性。
在我小的时候,妈妈在做饭,我想:电扇现在会转,可是有了一个东西在它面前,它还会转动吗?带着这个问题,我做了一个小东西,放在一片扇叶的前面,可电扇仍然再转,我一急,把手放了进去,电扇转住了我的一个手指,电扇停了,我缺疼的哇哇大叫,那一次的经历我将永记心中。
明天,我将发明一个电扇,小孩子要是再把手放进去,这个感应器便会让每个扇叶马上都变得和棉花一样柔软,并缓慢的转动。不让每一个小孩子被伤害。发明家是伟大的,他们发明了无数高科技的东西,让人类不断地进步。当然,做发明家的愿望会深深的扎根在我的心中,我会为此而努力。
假如我成了发明家,我还要发明许多军事武器;发明上太阳系的散热宇宙飞船;发明更多造福人类、富强祖国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