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我的好朋友200字作文
离开课堂,放下课本,象棋就成了我课外生活最忠实的朋友,陪伴我度过了童年最快乐的时光。
外公特别喜欢下棋,每天家里都会摆擂台吸引很多人前来挑战,热闹极了。而我就是围在棋桌旁长大的,自然也就成了一个十足的象棋迷,每当我下起棋来,就会废寝忘食。外公是我的老师,又是我的对手,一有时间,我们就两军对垒,兵马相见。想当初,外公可是长胜将军,让我自叹不如,佩服得五体投地。现在已经是今非昔比,不知道是我的棋艺长进了,还是我外公的技艺退步了,他已经不是我的对手了。
象棋不仅是一项体育活动,也是一种脑力劳动,它可以让人充满斗志,积极向上,也可以让思想变得活跃,还可以让我的课外生活变得丰富多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