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梦想的作文
我有一个梦想,就是希望长大后能做一名优秀的解放军战士,这是为什么呢?因为解放军在我心目中是很神气,很威武网 ,很英勇的。每当在危难的紧急关头,解放军叔叔总是在第一时间挺身而出,为抢救老百姓的生命和财产流血、流汗,甚至不惜付出自己的生命。比如在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的时候,解放军叔叔们披荆斩棘,为受困的人们送去了水和食物,并且把他们从废墟中解救出来;又如当南方发生百年不遇的大雪灾,许多返乡的旅客都被困在火车站,没有水喝,没有热饭吃,又是解放军叔叔冒着严寒铲雪,并为他们送水送饭;在和平年代,解放军叔叔们为我们镇守边关,保家卫国;在战争年代,解放军叔叔更是英雄人物的代名词。可是,女解放军能做些什么呢?原来部队里也有许多女战士,她们能为过度疲劳的军人检查、开药,能够为受伤的军人治疗,我希望能成为这样的女兵。
其实,我不仅仅是因为这些而感动,主要是我的一个叔叔当了兵,他的爸爸妈妈不停地说:“当兵好,当兵好!既可以增加知识,又可以锻炼身体,真是一举两得。”我很受启发,原来当兵不但能给别人送去温暖,而且还有这么多的好处,我想我以后一定要当上兵,不能让他们看不起我。除了这些以外,还有一些电视节目,如《炊事班的故事》、《卫生队的故事》讲述了许许多多可爱的解放军叔叔和阿姨的故事,也调动了我的积极性,想想这么有趣的事发生在我身边一定好玩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