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母亲作文
又是一个如诗如画的秋季,在祖国960万平千米的国土上,山清水秀,繁花似锦、江河涌动,长城起舞……61岁的祖国母亲寿诞之日,更显昭华。作为您世纪的儿子,祖国母亲,我有太多的话想对您说……祖国母亲,您一度辉煌、灿烂至今。秦皇汉武在您的怀抱里建功立业,让您从此一统天下;唐宗宋祖在您的天地里驰骋纵跃,让您屹立于世界东方。四大发明,源远流长;唐宋八大家,文贯千古。
祖国母亲,您以博大、昌盛、繁荣的面貌令世界仰慕,作为您的儿子回顾您的历史,怎能不心存激荡、自豪满怀呢?!祖国母亲,您也曾饱经沧桑,历经磨难,甚至于倍受屈辱,两千年的文明古国,两千年的博大精深,曾一度在帝国主义的铁蹄下蹂躏呻吟。可是,您没有屈服,您孕育了无数的坚贞志士为您披荆斩棘。虎门销烟,可歌可泣;五四运动,开启新风,八年抗战、民族独立……最终,您仍然不屈不挠。祖国母亲,如今,您61岁了,60多年来,您大刀阔斧,改革创新。在您的领导下,中华儿女佳绩迭出,硕果累累。
神州六号实现升天梦想;奥运举办展示中华神威,世博开展昭显国富民强……即使在大灾难面前,我们也能感受到您的镇定和不屈:抗洪抢险的惊魂,抗震救灾的魄力,无一不显示了您博大的胸怀和众志成城的精神,祖国母亲,我为您骄傲,我为您自豪。祖国母亲,今天,您61岁了,在您的生日之时,我有太多话想对你说,回顾过去,品味今天,翘首未来,我把一个儿子的赤诚化成祝福:相信您一定会永远健康,永远年轻!相信在您的孕育下,天空永远明净,大地永远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