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母亲作文
母亲,您知道我有多爱你吗?我相信您一定不知道。爸爸去了外地,在那段艰苦的日子里,家里所有的轻活、累活都得靠妈妈一个人来做。
记得那一次,妈妈下班了,我在做作业,妈妈赶紧奔向厨房做起了饭,我作业完成了,妈妈的饭菜也做好,妈妈叫我先吃,自己一个人走向卧室,我跟着妈妈偷偷地看妈妈在干什么,只见妈妈拿着跌打酒在往腿上擦,当妈妈卷起裤子的时候,我惊呆了,腿上那么一大块青的伤,我冲上前去问妈妈,你怎么了?妈妈说:“骑车跌下来的。”
我对妈妈说:“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呀!”妈妈说:“没事,谁没有跌过呀!跌跌才长高呢!”我没有在意,去吃饭了,一天,妈妈叫我去买菜,我就去了,到了小摊前买完菜,准备走,卖菜的奶奶对我说:“强呀,你知道你妈妈为什么会跌下来的呀?”我回答到:“不知道呀!”奶奶说:“你妈妈是为你跌下来的。那天你来卖菜,我叫你妈来玩会儿,那妈说家里还有孩子要吃饭呢,我就不玩了,说着你妈就骑着自行车快速走了,到了转弯口来了一辆大骑车,你妈用力拉刹车,就跌了下来。”
听完,眼眶里洒满了爱的泪水,一人独自走在小路上,心里真不是滋味,心想,一位妇女为了自己孩子吃饭不顾一切的赶到家做饭,我的好妈妈呀!您是我爱的依靠呀!为了你 ,我一定要奋力学习,将来报答您呀!我爱您母亲,更爱这个家,更爱这个社会,我们少先队员是一群可爱的小白兔,需要爱,更需要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