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难忘的第一次500字作文
生活中有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而印在我脑海中,至今令我记忆犹新的是那次奥数竞赛。
一次上数学课时,老师通知我们,过几天有个全国的奥数竞赛,还说点到名字的同学必须参加,可没想到的是竟然点到了我的名字。当时我感到有些高兴,因为这样大型的比赛竟可以轮到我参加。我想我一定要努力拿上名次。时间飞逝,转眼到了初赛的日子,考场是在我十分陌生的地方,当我正环视这个新环境时,“铃……铃……”铃声打响了,开始发卷了,我忐忑不安,十分紧张,试卷题目十分难,题也非常的活。我答卷时感到自己像生病了,连笔都拿不起来。
卷答完了,我感觉还不错,只是有一道题不会,没有答。我心里想:我一定要进复赛,这样才能离获奖迈进一步。交卷了。回到家里我每天都期待着那个通知我进复赛的电话。终于有一天,我等来了那个电话,我进了复赛。“太好了!”当时我高兴的手足无措。第二天,老师又通知我们十天后进行复赛,就这样我和几个同学走进了一个奥数培训班。
十天后,正赶是个雨天,那天妈妈打车将我送到考场,我进入考场开始答卷,这次经过培训我感觉到答卷十分轻松。卷交了。这次的等待更焦急。足足等了一个星期我才得知我获奖了,我拿到了包头第二的好成绩!我十分激动,当时我差点流下了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