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难忘的第一次500字作文
我的生活中有很多第一次,像街上的冰糖葫芦,一串串的;像河中的波浪,一层层的。但是,使我记忆犹新的第一次,就是小时候在老家捉鱼。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中午,姑姑叫我和她一起到田边玩,说田里有鱼儿,田中有玉米,田边有泥鳅等。
来到了田边,我看见姑姑带来了几个桶,同里面有小勺子。我问她这是干什么的,她说:是拿来捉鱼的,等一下你就知道了。说着,姑姑提着桶来到了田的旁边,用手指着田中间那里,说:元元,快来,这里有很多鱼。我来到了姑姑身旁,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了看,哇!真的有很多种鱼,我们要把它们捉走是吗?我兴奋地说。
姑姑笑着说:把它们全部捉走!你有这个本事吗?哎呀呀,你也太小瞧我了吧!我说。那,我给你一个桶,两个勺子,我们来比赛吧!姑姑说。我说:比就比,谁怕谁。我接过桶子,找了一个多鱼的地方,慢慢地蹲下来,看了田里自由自在的鱼儿,又看了看那边皱起眉头的姑姑,然后一边拿着一个勺子,慢慢地放入水中,一放入水中,就看见许多鱼儿飞快地游走了,我想:我绝对不会放弃的,我又走到田角边慢慢的把勺子放入水中,这次还未放进水中,鱼儿又游走了。我发现姑姑在一旁目不转睛地看着我,我还见姑姑的桶子已经装满了几条可爱的鱼儿。姑姑说:捉鱼不是一次就能捉到,不能有急躁的心情。你越急,动作就越快,要有点耐心,专心就可以捉到的了。
这件事在我的脑中挥之不去,我永远都忘不了那难忘的第一次捉鱼,它令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