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难忘的第一次500字作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可是我却从来没有碰过锅、盆,这些用来做饭的工具。
可毕竟我也这么大了,不会做饭怎莫能行呢!我们班和我同岁、或者比我大一二岁的是饼、粥、饭、菜样样精通,跟她们相比起来,我真是样样稀松啊!于是,我请教奶奶如何才能做出美味佳肴。
奶奶说在炒菜中,西红柿鸡蛋最容易做,主要就是在盐的多少。
刚开始,奶奶只说了一部分,只是说炒西红柿鸡蛋要盐,但我见奶奶炒西红柿鸡蛋却放糖,我就纳了闷了,不是让放盐嘛!怎么又放糖了,之后,我便炒西红柿鸡蛋的时候也学着奶奶放糖,既然是糖,那放多少也应该没有什么关系,我把一盒糖的四分之一放进了锅里,我在旁边盯着时间,把锅盖盖上,等……
我把锅盖拿开,闻着好香,拿了个盘子,把西红柿鸡蛋盛在盘子里,我对奶奶说:“奶奶,这是您孙女我第一次做菜,请您尝尝吧。”奶奶吃了一口后,就立马问我,你是不是在这菜里放的糖”“是啊,”奶奶笑着说,放糖自然可以,但是放糖也经尽量少放,太甜也不好,你这放的也太多了一点,”“实际上,正确的时候就应该放盐,你才刚刚开始学做饭”。奶奶说。
打那以后,奶奶只要是炒放糖的菜,我一律不吃。
第一次下厨就遇到了这样的“危机”,唉!看来以后还是要多多下厨,多锻炼锻炼才好啊!不过,这第一次下厨却是我这一生难忘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