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观察200字作文
放假时,我和朋友在我们楼下草丛中去捉好玩的蜗牛。我见它在有草和白菜叶的地方。我就想,蜗牛是害虫还是益虫呢?这个问题好像刻在我脑子里,怎么也忘不掉。
于是我下决心观察它。我捉来一只蜗牛放在一个小碗里,里面放上草和白菜。我认真地观察它的行动,只见它不由自主地爬到白菜那边,先用触角碰一碰白菜,然后又爬到白菜叶子上面,美滋滋地吃了起来。这个实验证明了蜗牛爱吃白菜,但又不能断定蜗牛就是害虫。后来,我通过查资料,才知道蜗牛是一种软体动物,喜欢吃农作物、青草等绿色植物,因此它果真是害虫。
通过实验,收获还真不小!不仅让我知道了蜗牛爱吃的食物,还让我知道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要动手做做看,才知道真正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