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观察200字作文
今天,我与弟弟去抓蛐蛐,一共抓了二十来只,我又拔了一些青草,准备回家喂它。
回到家,我把它装到一个篮子里,并放上了一些青草,我就观察起来了,这种蛐蛐叫“油葫芦”,它有一个油光锃亮的头,中等的身子,它的牙齿又尖又大,一口可以把一棵铁丝粗的草咬断。我把一些草放进篮子里,打算喂它,可谁想它竟不吃草,倒在草里打起窝来了!它可真厉害,竟有做窝之技,高!实在是高!
可第二天我去看它,发现里面气氛不对,蛐蛐边蹦边叫,我赶紧打开篮子,发现有一只蛐蛐被吃掉了,我很生气,一连饿了它两天,结果又有一只被吃掉了,我非常奇怪:它怎么还吃肉?想着,我拿来一只小死虾,剥掉壳,给它放在篮子里,它果然吃完了。我懂了,从此我开始荤素搭配着喂它,所以我再也没有发现蛐蛐被吃的现象。
我喜欢小蛐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