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观察200字作文
我观察的是西瓜虫,它有六对足,样子怪可爱的。它嘿嘿的,看起来很脏,它被人一碰,就缩了起来,嘿,圆溜溜的,挺像个“小西瓜”的嘛。
有一次,我突发奇想,要是把西瓜虫放到水里,会怎样呢?我自己做了一个实验。说干就干,我动手抓了好多只西瓜虫,把它们放在铅笔盒里,灌了水,就去找朋友玩了。第二天,它们没有什么异常,还在自由游泳呢!第三天,异常出现了,几只西瓜虫不知明地死了,它们已投入了死神的怀抱。第四天,又有三只在死神的手里,得看死神的判定。第五天,没死的几只到处乱爬,慌里慌张,好像下一个死亡的就是它了。第六天,全部死光了。
通过这次观察,我的脑海中浮现了很多问题:同时放进水里的西瓜虫为什么不是同时死去?为什么生下来是白色,长大后却成黑色了?为什么要把它们叫“西瓜虫”?为什么它被碰一下就变圆了……到现在,我还无法解答这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