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观察200字作文
今天,我和奶奶早早的起了床,兴致勃勃的来到了理疗店,奶奶走进了理疗店,我闲着没事干,出去荡了一圈,突然,我看见了一只蜗牛,我 灵机一动,自言自语地说:“对呀!我怎么没想到呢!我可以捉蜗牛呀!”
我捉了一只蜗牛,放在手心上,仔细观察 了起来,我发现,蜗牛是软体动物,身上有两对触角,长触角的顶端有眼睛,如果用小棒或铅笔轻轻触碰蜗牛的身体,蜗牛会缩进壳里,蜗牛的壳分左旋和右旋。
蜗牛是用腹部爬行的,所以它的腹部叫腹足。如果蜗牛“睡觉”了,把它放进水里或轻轻摩擦它,蜗牛就会醒来。这些有趣的知识都是我从科学课上学来的!我在观察时,奶奶已经做好理疗了。我只好跟着奶奶依依不舍的回家了。
观察蜗牛真有趣!我下次一定要再来观察蜗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