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食品安全400字作文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也更注重食品的安全问题了。
如果一不小心吃错了食品,那后果就不堪设想了!但是还有非常多的商家为了个人的利益,加入了一些不卫生的东西,让人受害。所以以后买东西时要看QS标志和生产日期。 我以后买食品时一定要注意,而且发现不安全的食品时,积极的抵制,及时的举报。
为此我也想出了几条怎样购买食品的秘诀。1、 买食品一定要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2、 有赠品的食品不要买,因为这些食品通常是快要过期了的。3、 在市场里买好了肉或者菜的时候,一定要打开袋子瞧一瞧,是不是臭肉或者烂掉的菜。 4、 路边小摊小贩的食品也不要乱吃。
这就是我的秘诀,只要做到了就应该不会再让不安全的食品到肚子里去捣乱了吧!总而言之,我们现在要对不安全的食品提高警戒,等捣乱分子真的到你肚子里去的时候可就来不及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