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食品安全400字作文
今天的班队课,播放了“食品安全在行动”的录像,令我们大吃一惊的是,卖的那种只要五角的零食,竟然添加了超标的添加剂和违规的工业色素!我和小原这帮“肚子的俘虏”惊讶得嘴巴成了O形,什么拖肥、三鲜薯条、黄金蟹钳……都是添加剂加的最多的。
我们看见,制作环境是多么恶心,地上满是污水,水面上漂浮着油花,蚊子满车间飞。制作过程与制作环境比起来,那可真是小巫见大巫。瞧,一个工人用满是油渍的手把面团撕成一片一片的,然后放入搅拌机里,全部放完后,再把一桶黄黄的液体一股脑地倒下去,另一个工人在搅拌机另一侧用盆子装半成品,当然掉在地上的也不会放过,最后再在热水里泡一泡。就这样,一包北京烤鸭皮就做好了。
我想:这些食品这么便宜,包装鲜艳,色彩诱人,原来是添加了许多色素。如果厂家按规定添加,那么,食品的价格、色彩也不会那么诱人了。
放学后,我去卖零食的小店看了看,门前空无一人,老板正着急地搓着手等顾客呢!我想这次的录像真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