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假如我是作文
伯乐相马的故事古已有之,假如我也是千里马,也是一位有才之士,却在人海中被沦落,被遗忘在角落之中,心中不免愁绪万千。但是我会在一个远离人世喧嚣的优美山野中,更加发愤图强,不断地丰富、充实自己的人品和才干。相信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刘备因赏识“卧龙先生”诸葛亮,求贤若渴,三顾茅庐终于请到诸葛亮出山。这不就是一位“伯乐”寻到“千里马”的事例吗?隐居与杭州西湖的林逋也是一匹在山水中的“千里马”。“梅妻鹤子”的才识早已使他有声高名望。朝廷中慧眼识珠的“伯乐”们也不远万里的拜访林逋,与他共谈朝政大事。
怀才不遇的千里马们,不要失去自己的远大抱负,充满自信,不断进取,突破自我,“伯乐”总会相中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