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_安全作文
危险,总是在一个不经意的地方降临。
老师曾告诉我们这样一件事:一位男生为了涨势自己有多厉害,从四楼的楼梯口跳到三楼的楼梯口。他攀过栏杆,一蹦就从四楼的楼梯口跳到三楼的楼梯口,同学们正要为他鼓掌,他却因为没站稳,一骨碌地掉下了楼梯。“哐当哐当”,只听见他掉下楼梯的声音。紧接着,听见“碰”的一声,他的头和手就撞向了墙壁,血流不止。同学们见状,马上叫来了老师。老师立刻把他送去了医院,这才没了事。
老师告诉我们:“这个教训告诉我们,生命一旦和安全失之交臂,就是没有了生存下去的机会,从而付出沉重的代价!”
回想起老师的话,我想了许多。是啊,我们现在还是一颗茁壮成长的小树苗,一旦被这只叫做危险的无形的手折断,就永远不会成为令人敬佩的苍天大树。可是,有些小树苗却不把这当成一回事。虽然学校现在已经做了很多的安全教育,可是同学们却把它当作耳边风,还是继续与危险交朋友。所以,危险回赠了同学们一些礼物——一件又一件的血淋淋事件,一个又一个破离支碎的家庭,一段又一段抹不去的伤痕。
同学们,我们的学校应是美满快乐的,而不是令人生畏的。你们是想记住在学校里每一段愉快的时光,还是想记住在学校里每一段痛苦的伤痕呢?我想,你们会去选择正确的方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