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5_安全作文
今天下午第三节课,老师带着我们到学校的“羽毛球馆”里,与肯德基的阳光姐姐、奇奇一起看“新闻”、做游戏,了解在生活中如何安全自护。
我们在与大哥哥做完操后就和阳光姐姐、奇奇一起观看由工作人员制成的“新闻节目”:瞧,从黑布中露出两个“布娃娃”,把我们都逗笑了,这时,从录音机中传来:“在5·12大地震中……”告诉了我们在生活中的安全问题,又从这些生活中的事告诉我们应如何安全自护。
第一个游戏是与地震有关的。在我们面前有两块板子,板子上面画有十个地方,让每队的三名代表将小人贴纸贴在地震时正确的避难场所。大约一分钟后,工作人员经检查宣布“奇奇队”获胜,“赢了!”“赢了!”“耶——”从一声声欢呼中,我也明白了地震时应躲在空旷或拐角等地方才不易砸伤。
接着进行第二个游戏,我们要从十种食品中选出五种有毒的食品。同样在一分钟内,“阳光队”代表将五种有毒物品成功地选出来,获得了奖品。同时,阳光姐姐也提醒我们,不要吃过期、有毒的食品。
我们又玩了过桥、火灾逃生等游戏,让我们感触很深,在笑声中也明白了在生活中要懂得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