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我的理想800字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就像天空中的繁星,看不尽,数不完。小时候,在我那小小的百宝箱中,也装着五彩缤纷的理想。今天我就打开我的百宝箱,把里面的宝贝一一拿给你看———
很小的时候,我就有了我的第一个理想。当一个卖棉花糖的人。小时候的理想现在想起来既可笑又幼稚。当时的我其实是觉得卖棉花糖可以有很多好吃的棉花糖吃,可是不久,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知道了卖棉花糖这种职业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么好,因此,我的理想就发生了改变。
于是,当一名音乐家成为了我的第二个理想。从小我就对音乐很敏感,很喜欢音乐,经常拿着歌谱唱歌,爸爸妈妈知道了我的兴趣,马上带我去上补习班,可惜,不久我患了支气管炎,把喉咙弄坏了,唱起歌来声音很沙哑,像鸭子似的,我只得放弃了当音乐家的理想。就这样,我的第二个理想便又化为泡影。
直到我有了第三个理想时,我已经上了小学3年级。那时的理想是当一名老师。当我看到了一个个慈祥的老师站在讲台前,用辛勤的汗水浇灌着一朵朵鲜花的时候,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那时,我特别想长大后成为一名人民教师,从事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
如今我已经是一个六年级的学生了。快要步入中学的殿堂。如今的我,已不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如今的我,对一些事已有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和想法。现在我的理想是——考上大学,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或许你会说,考上大学并不算是什么理想。但是在这漫长的学习生涯中,我不敢肯定我的理想会不会再改变。但是我敢肯定的是,我始终不变的,就是要考上大学,做一个对社会、对全人类有贡献的人。
现在有不少学生经常高谈阔论自己的远大理想和抱负。但往往没有做好身边一些应该做好的小事。甚至对一些基本的社会公德都没有做到。我们要实现自己的理想,就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不能有着“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的想法。要脚踏实地地为自己的理想奠定基础。最终才能实现它!
可能你的理想多如繁星,可能你的理想永世不变,但是不管我长大要做什么职业,做什么工作,对自己的要求唯有一条永远不会改变,那就是,要从小事做起,总自身做起。做一个对社会和全人类有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