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理想800字作文
每当我在电视上看到那些衣着端庄的律师们,在法庭上振振有词地替受害者洗清冤屈时,我心中的敬佩感油然而生。我多么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也能像那些叔叔阿姨们那样,站在庄严的法庭上,用自己丰富的法律知识来替受害者申张正义,让害人者得到应有的惩罚。
这个理想还得从一件小事说起,记得那是上三年级的时候,由于我在班里的人缘很好,大家有什么事都爱与我聊天,发生什么矛盾也都爱找我来评理。这不,孙毅锋和罗木青又来找我来了,事情很简单:由于老师有了新规定,同学必须将装衣服的带子袋子放在椅子底下,可这样一来,后面的同学就伸不开腿了。孙毅锋不小心将罗木青的袋子踢倒,两个人为这争吵了起来,两个人越吵越激烈,谁也不服谁。当时老师不在,而其他同学只是在看热闹。
听到这话,两个人都平静下来,互相了道歉。这时,大队委门墨涵说:“嘿,隋佳钿还真行,像个律师啊!”我的心里美滋滋的。从此班里同学遇到什么矛盾和解决不了的事更爱来找我解决了,由于我做事公平公正,又能把大家说的心服口服,大家都亲切地叫我“隋律师”。
现在成为一名出色的律师,已成为我的崇高理想。但是,我知道光凭想象是没用的,必须付诸于实际行动。为了实现我的理想,我已经暗暗下定决心:从现在开始,勤奋学习,用我的辛勤和汗水,使我的理想不再是梦。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所以当我成功时,我就会说:谢谢你,我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