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的理想800字作文
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五彩缤纷的梦,都有自己的理想。理想好比是一盏指路的明灯,它会指引你到达成功的彼岸。朋友,你想知道我的理想吗?让我悄悄地告诉你:“我想当一名书法家”!
想当书法家的愿望,从我五岁时就有了。那时,我们幼儿园同班的王浩然在练书法。看见他的毛笔字写得那么漂亮,我告诉妈妈:“我也想练毛笔字,我想将来当一个书法家”。
妈妈满足了我的愿望,她在碑林少年宫的书法班给我报了名。
练书法可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自从上了书法班,每个星期六和星期天,妈妈都要领着我去学习。每天晚上,妈妈都要我写两张大字。刚开始,我的大字老是写不好。妈妈就鼓励我:“万事开头难。只要你认真学,坚持练,一定会写好的”。
上小学了,我仍然坚持学练书法。这时,我的毛笔字已经写得比以前好看多了。这更坚定了我学练书法的信心和决心。每到星期天,别的小孩都去公园玩了,我和妈妈骑着自行车,急急忙忙去上书法课。回到家里,我急忙做完作业,又开始练习书法。就这样,我每天学练书法,基本没有间断。我练过的草纸越堆越高,我的毛笔字也写得越来越好看了。
从六岁开始,爸爸就让我学写春联。每年过春节,我们家门上的大红春联都是我写的。我们楼上的人看到我写的春联,都说没想到一个六岁的小孩,毛笔字写得这么好。我写的春联,还送给了二爸、姑姑、外婆、舅舅和姨妈,作为我春节送给他们的“礼物”。他们都说我的毛笔字写得真好,说我将来肯定能当一个书法家。听到他们的夸奖,我的心里就像吃了蜜一样的甜。
从七岁开始,书法老师就指导我们写作品,参加全国少儿书法比赛。每次参赛,我的作品都会获奖。两年多来,我获得的优秀奖、铜奖、银奖、金奖、特金奖共有20个,其中金奖、特金奖就有14个。我的好几幅作品,还被印进了公开发行的画册里,上面还印着我的艺术简历和彩色照片哩!
爸爸经常告诉我:“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也深知了其中的道理。我决心在学好文化课的同时,把学练书法长期坚持下去,用我的辛勤和汗水,去实现我的理想。我相信,我的理想一定会实现的!朋友,你说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