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理想800字作文
人必须有理想,有理想就要去奋斗,这样,才能成功。我的理想是成为世界乒乓球冠军,像马琳一样。
我这个梦想可以说是我的目标,我是想当马琳的接班人。我为什么这么想呢是因为我喜欢体育,热爱体育,体育锻炼能带给我快乐。我喜欢篮球,羽毛球,,当然,最热爱最擅长的是乒乓球,说起乒乓球,有这么一回事。 四年级的一个暑假里,我爸爸准备给我报一个乒乓球训练班。起初,我并不喜欢去——谁都喜欢天天玩呀。可是老师第一句话让爱上了乒乓球。 那天早上我和爸爸去了乒乓球训练班,老师教我了一个动作让我做一个看看,我自然认认真真的做了一个,没先到老师看后,笑容满面,非常高兴,说我是个天才,太聪明了!
我听了那句话,非常激动,那句话对当时的我来说是多么重要啊! 再后来的日子里我也遇到了一些困难。记得有一次我打球的时候,不知为什么,我打正手时动作怎没也伸展不开,这个问题使我命中率大大降低,我自己是不出来,也不听爸爸的劝告,使得我养成了一种习惯——拉球时胳膊往里缩,则可是个大毛病,老师也发现了,提醒了我好几次,我就是不改,这也是我特别苦恼,我开始在自己身上找原因,我照镜子做了个动作,再让老师做了几个,一对比,可看出毛病来了!我就找老师打多球训练,并且在打的时候注意改正动作,终于我把动作改过来啦!就这样,我努力训练:我打的时候,注意动作要点,别人打的时候,我取长补短,总结经验。。。
终于!我成为了被选拔出来的永远跟随老师训练的四个人之一!到现在我跟随老师已经两年了,这两年里,那句话一直激励着我,使我度过了种种难关,克服了种种困难,创造了一个个奇迹,直到现在! 我相信,这样做,我梦想的大门一定就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