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的理想800字作文
雨水过后泥土里深陷着的地方,白雪过后雪地里深陷着的地方,那是一个个脚印。而理想的脚步却是看不见也摸不着,但却偏偏是着实存在的。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就一直向往当一名服装设计师或是画家,想用自己的笔勾勒出世间最美妙的线条,渲染出栩栩如生的色彩。最让我为之所感叹的就是图画书上那一位位高贵的公主,我感叹的并非她们的容貌,而是她们的服装。华丽的蓬蓬裙,五光十色,珠光宝气却又不失高雅。于是,闲暇时,我便会拿出纸来画画涂涂,用最稚嫩的笔触去创造最初的幻想。这是我在幼小的内心中为理想跨出的第一小步,现在我才明白当时我认为这样便可以实现理想的想法,是多么幼稚可笑,但至少,我懂得为了实现理想必须靠自己的步伐,依赖不得任何人。
从那以后,我的理想也有过多次变更,想当老师,想当钢琴家……五花八门,直到现在,我依然有着与这不同的理想:成为一位优秀的作家。理想是变了,但实现理想的那颗执着心和努力的方式始终没有变,也永远不会变。依然是为了一个目标,艰苦奋斗;依然是为了一个目标,饱含酸辛;依然是为了一个目标,勇敢地活着;依然是为了一个目标,生活因忙碌而绚丽多彩。
于是,理想的脚步就此迈开。我会为了这次测试分数能够高一些而多做一些习题,我会为了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而多阅读一些课外书,我会为了让自己的能力得到培养而多参加一些课外补习。有的时候,甚至我的一个思想,一个举动都会关系我的理想,我为它而努力着,我会抛弃自己贪婪的一面,拥抱着自己进取的一面,我不会安于现状,没有很好只求更好……
理想的力量是无止境的,它会给予我充实而完整的人生,而我也会向着它步步前进,哪怕那真的是“海天相吻的弧线,可望不可即”,但至少,我为此努力过,当我有一天回首往事时,我不会有遗憾,我知道自己的付出不会没有回报的,那就是我追寻理想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