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我的理想800字作文
理想是什么?理想是人生的指路标,他能给我们实现愿望的动力。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又得了理想远大,有的理想平庸,有的对生活美好理想,也有对事业的执着追求。我的理想是当一名科学家,道理很简单:因为科学家可以为国争光,让大家过上幸福的生活,当科学家是我梦寐以求的愿望。 现在有不少学生谈论自己的理想和抱负,但往往没有做好身边的一些小事,甚至对一些基本的社会公德都没有。
我们要实现自己的理想就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自身坐起,要脚踏实地为自己的理想奠定基础,最终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这个愿望源于我无意之间,记得我十岁那年,换了一次重感冒,妈妈不让我出门,也没有同学来找我玩,我只好躺在床上看电视。正在我无聊拨电视节目时,发现中央十台节目正在播放机器人足球比赛,我惊呆了,我一直以为中国的机器事业在外国根本没有立足之地,现在我才知道,自己之前的想法是多么的愚不可及,正在我惊叹的同时,我想我们中国科技水平太伟大了,竟然在外国这高科技水平有立足之地,真是不可思议。我祝愿我的住过科技水平日益提高。因此,一刻理想的种子深深的埋在我幼小的心中。
渐渐地,我对科学家这个职位有了一定的了解,我知道,要想成为一名伟大的科学家,就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一个伟大的职业,我更深一成的知道,要想实现心中的愿望。必须从小事做起,努力学习科技文化,这样才能更好的利用科技来为人名服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也许有许多的了理想,老师经常对我们说:“没有理想,就没有奋斗的目标。;可能你的理想多如繁星,可能你的理想永远不变,不关我长大会是什么职业,做什么工作,对自己的要求唯有一条不会改变,那就是要从现实做起,从自身做起,做一个对社会和全人类有贡献的人。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火花;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领你走向黎明;理想是罗盘,给迷雾中的船舶引导方向。有了理想就有了奋斗的目标,只要我们用心去对待,我们的理想就一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