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的理想800字作文
小时候,我的脑子里就有了理想。从那时开始,我就一直在期盼,期盼长大能够当一位出色的科学家。
那是2003年的偶然的一次,我看到了杨利伟作者有我国设计并制造的神舟五号载人航天飞船,成功的探索了太空,揭开了太空的神秘的面纱。在这个背后,是由我们中国无数名科学家的努力,才得到了这个结果。只是看了这短短的一幕,我脑子里就能萌生了当科学家的这个念头。
自从那时起。我一有空就不停的看着方面的书籍,因为,这个念头让我感到十分迫切。有一次,我感觉到知识很充足,在家里手工制作了一个能飞的火箭。共用了四个多小时。我捧着自己的战利品,去让妈妈看,并且做了示范。虽然不是很完美,但是从我自己的角度上来说,还是很感到自豪的。我从那一年到现在,都付出了许多的努力,但是这个念头在我脑海里依然十分坚定,从来没有因为某种问题而打消。也是因为这样的信念,才伴我走过了这几个春秋,逐渐让我练就了一身的勇气和毅力,使我越来越奋发向上。发誓我长大一定要做一名伟大的科学家。还有一次因为我想用火柴作动力,从而使得家里差一点就引发了火灾。为此。妈妈批评过我无数次。
但是这个信念在我脑海里还是不停的闪烁着,从来没有想过放弃,因为,我实在不忍心看着这些时间付出的努力就此付之东流,我觉得这实在是不值得。所以,我有坚持了下去。我从那往后,就开始越来越努力,并且我又加大了我平时的阅读量。“科学家”这个词不断的在我脑海里重复,使得我有了上进心,并且偶尔在梦中幻想当科学家的光荣与荣耀,这激起了我的心灵,是我再一次容光焕发,要努力争取这个名额。上进心在我的行动中变得越来越强,并且驱使我、引导我做科学家。在我不断努力和奋进学习时,终于有了一些成效,现在我懂得了不少关于科学这方面的知识。我一直在不断的努力盼着这个梦想能够实现这个梦想。
今年我已经是十三岁了,是个青少年了,科学知识也比以前增加了不少,但我还是在不断的进取,学习,因为只有这样,科学家的梦想离我不再遥远;只有这样,科学家的理想才会离我越来越近;只有这样,科学家的梦想最终离我只有一步之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