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的理想800字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在我们的生活中,只要有理想就会有动力,只要有动力就会努力前进。
老实实辛勤的园丁,精心的培养他自己的每一朵鲜花,把自己的精力都倾注在每一朵鲜花里。他们伟大而高尚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教师是一种高尚的职业,“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教师们为了培育下一代,不惜牺牲自己的精力,自己的青春却不知不觉的消逝,为的是让后一代成为国家的栋梁。
儿时总觉得老师讨厌,因为他们总要我们做一大堆作业,守一箩筐的规矩。可是到我上二年级时,发生了一件事,让我永生难忘。记得我当时很胆小,做事畏首畏尾,所以有时会被一些男生欺负,当时我只有哭泣的份,现在想起来却觉得不可思议,当我趴在桌子上哭泣时,我的老师出现了,他扫视了一下课室里的人,然后走过来我身边,摸着我的小脑袋,说:“**,女孩子也可以很勇敢哦!我们都不比男生差,你是个好孩子,各方面都好可是还要学会做一个坚强的女孩,绽放自己的笑容,活得更精彩!”
虽然我当时不明白老师的意思,只知道她在鼓励我,让我学会坚强,但是,我当时只是破涕为笑,给了老师一个灿烂的笑容,然后就忘却一切,继续和其他同学玩去了。
现在回想起来,我每每会不自觉的笑了出来,可是此时我却想起一句话:“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老师但是鼓励我就是要我学会做事,学会做人,做个坚强的女孩。现在我开始明白当时老师为什么不去批评欺负我的那个男生,而是教育我要学会勇敢,因为男生、女生都是平等的,女生也可以活得很精彩,老师希望我长大了以后不要一直让别人欺负,要学会坚强和保护自己,因为以后我们不再有老师和父母的保护,要靠自己。
此时此刻,“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在我的脑海里有了一个很深的印象,从此也让我想成为一个“授之以渔”的人----老师,一个伟大而高尚,却又显得很平凡的职业,这就是我的理想,理想只有通过努力才能成为现实。还记得我们以前学过的一句话:“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将以百倍的努力,付出汗水与泪水去换取硕果,成就我的理想----一名平凡的人名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