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我的理想800字作文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我们积极进取的动力、目标。
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作家。
依然记得年幼时,我和几个小朋友在一起玩耍时,他们时常谈论自己长大了要做什么,说得津津有味。我就问他们,我长大了要做什么呢?他们只说,去问你爸爸妈妈吗呀!我于是飞快地跑去问爸爸。爸爸说,只要你考一百分,你就自然知道了。听了爸爸的话,我感到理想依然那么模糊,就去问妈妈,可妈妈也是这么对我说。
我于是怀着一颗好奇的心踏上了我的旅途,当我考了100分时,我又去问爸爸,爸爸说,你的理想远在天边,近在眼前。你说他远在天边,它就在眼前,触手可摸;你说它近在眼前,但又远在天边,遥不可及。你自己去寻找吧。
我到田野里去寻找,到山川里去寻找,到河流里去寻找——但一无所得。我回去告诉爸爸,我没有找到。爸爸说,你再去找找吧,一定能够找到的。
光阴荏苒,我渐渐地开始感受到了我的理想。
今天我终于找到了我的理想,它并没有爸爸说的那么神秘,反倒让我感觉到很现实。
我找到理想后,我还是反复地询问自己,我的理想到底是不是它?我又去问爸爸。爸爸说,你何不再去田野里、山川间、河流中去找一找呢?我感到疑惑,但也终究没有去找。
现在,我的理想终于定了,那就是名副其实的“作家”。
在我遇到挫折时,我就会想到我的理想;我感到前面的路很艰难,不愿再往前行时,我又会想到我的理想;在我遭受失败,自暴自弃的时候,我更会想到理想。理想让我一次次从失败中爬起来,在一次次的堕落中找回自己。理想就像守护神一样守护着我!
有了理想,我享受着无限趣味;有了理想,我拥有了用之不尽的动力。理想真是我的守护神!
我为了要实现我的理想,我要认真读书,专心听讲,上课时不搞小动作,认真完成作业,多看课外书籍,丰富头脑,为明日的成功奠定基础。
理想如石,理想如水,理想如灯,理想更是我们的守护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