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生200字作文
人生最美好的东西是什么?今天,我带着这个问题去街上寻找答案。我走到了街口,一位盲人爷爷想过马路,却丝毫找不着方向。就在这时,一个带着红领巾的小男孩跑过来说:“大爷,让我来搀扶您过马路吧!”说完,他就慢慢地搀扶着老爷爷,一步一步地移动着,终于过了马路。老爷爷感激地说:“谢谢你!”小男孩说:“不用谢,老爷爷,这是我们少先队员应该做的事。”
说完,他便跟老爷爷说了“再见”,跑远了。啊,今天通过我在街上的留心观察,明白了人生最美好的东西是助人为乐。真是应了孟子的那句话“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