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人生200字作文
生命是短暂的,但是我们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
有一天,我在金华双龙洞前的小河里捞虾。那些虾离开水几分钟,就在呻吟着。我把虾捞出来,把网高抬,靠上边的网没有水,那网中的虾拼命跳跃。我伸手抓了几只虾。那样强烈,那样鲜明!求生的欲望让我震惊,我忍不住放了它们。
中午,我在家后的花园旁找蚂蚁,我突然在墙砖中看到了一丛小草,但草底的根包含着不屈向上,在没有泥土的养分中,没有阳光。即使它仅仅几天就死了。但正所谓“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我想:明年春天这从小草也能茁壮生长。
在美国出生的海伦凯勒就是残疾人。但她却没有放弃。经过导师安妮苏利的努力,使她学会读书和说话,并与人沟通。最后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美国拉德克夫院,成为一个学识渊博的人。
生命虽短,但我们可以用它来渲染美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