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人生200字作文
我喜欢绿茶。
我喜欢绿茶一样清淡的人生。
那天,我和小丫一起去茶馆,那是一间很著名的茶馆,却门可罗雀,顾客无几。我们要了一壶绿茶,坐在台边,看那服务生沏茶。她极认真的沏着,忽然,她说了一句:“现在人们品位都变了,有时间都去喝咖啡。”她抬起头,冲我们笑笑,“像你们这样来喝茶的没几个了。”我对她报以一笑,没说什么。
我也曾喝过咖啡,却受不了那浓烈的香味,不想再喝。相比之下它的香味是淡淡的,却人心脾;它的颜色清淡素雅,却令人赏心悦目;它的味道清香,虽略带点苦,却使人回味悠长。这极像我对人生的追求,所以,即使这个世界充满形形色色的饮料,像咖啡,像可乐,甚或那些“绿色食品”果汁,我却一如既往地认准了绿茶。因为,“清淡”二字又岂是这些饮料能代替的? 我不求被人认同,我仍喜欢绿茶,向往着绿茶色人生。
绿茶色得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