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生500字作文
人生的道路总是那么的坎坷,不可能一帆风顺,有时得遭际甚至会使我们措手不及,令我们感到百般无奈。
人生就犹如远行的船在海中央行驶,时而快,时而慢——微不足道的细节都会影响你的一生,它可能会指引你走向光明的“天堂”,也可能会引领你走向黑暗的“地狱”。就像我们的成绩,时好时坏,虽然我的成绩并不优异,但是,我有一颗上进心,激励着我进步,鞭策着我成功,鼓舞着我迈向成功的阶梯。
依稀记得,刚刚踏入初中时,面对着吉凶未卜的初中露出一个青涩的笑容,然而随着时间如沙漏般渐渐流逝,留下的却只是一个个略带疲惫而又木然的脸孔。当时的我没有任何奢求,只希望时间快点过,我要出去透气,我要结束压得我喘不过气的初中生活,我要长大我要逃…。。我要广阔天空,要蓝天要白云……
然而随着成长和磨练我明白了很多。
人生就是这样,尝尽了酸甜苦辣,才能领悟人生的哲理。我想挫折对坚强的人来说是垫脚石,对于意志薄弱的人来说是绊脚石,那么,你是否应该是坚强的人呢?在漫长的人生中,道路依然坎坷,我们要有坚强走下去的理由和毅力!相信自己,人生坎坷是难免的,所以,我们更要有坚强的信念,为了光明的前途,不要被这所谓的“坎坷”而绊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