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生500字作文
人生最大的享受,莫过于避开喧嚣,抛开烦恼,在夜深人静时,泡一杯清茶,执一卷文字,慢慢的赏读,细细的品味,感受其浓浓的书香。
我常幻想自己归隐于山林,过那远离尘嚣,与世隔绝的生活。与陶渊明一同“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与李清照一起“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与李白同赏“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幻想自己与各代文人骚客共同欣赏着变幻奇异的风景,享受着人生的幸福与乐趣。 因此我一直爱书,爱得痴醉。 一个深秋的夜晚,我从世界名著中抬起疲惫的眼睛,伸个懒腰,略微休息一下,却无意中瞥到床头的闹钟,不禁倒吸了一口凉气:竟然是晚上十点五十分了!原来这段时间中,我把一切都置于身后,只是自顾自的,一味的读写去。丝毫没有发现时间的流逝。困意渐渐侵袭了我整个身躯,双眼似乎怎么也睁不开,没办法,只好放下了书,极不情愿的走向卧室。
躺在床上,于安静中,我突然一声清脆的关灯声,楼下爸爸妈妈想必是休息了吧。整个房子一片黑暗,只剩下从窗口照射进的明亮的月光和我这卧室中的小夜灯。透过窗户,我清晰地看到了那皎洁的明月——似银盘一般,散发着淡淡的,优柔的光芒。独显出一番品味,沐浴其中,感觉格外舒适。银白色的月光洒在对面的屋顶上,衬得夜空格外明亮,深邃。那种美,让人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