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人生500字作文
诗人常常把人生比喻成一幅多姿多彩的画卷,也常常把它看似是一趟旅行的列车……但不管是画卷也好,列车也好,都无不阐述了人生这些充满悲伤,充满快乐与惆怅的时间。
人生中充满了酸。在遇到别人的不理解,受到委屈时,这时总会有股莫名的热流在心里流过,总会感到不是滋味。和朋友吵架时,却因倔强不肯低头,不愿去说声对不起。就算明知是自己错了,却也只会在心里默默认错。当朋友对自己说抱歉时,眼睛却感觉酸酸的,眼泪极想夺眶而出。当刚被清洁工阿姨扫过的大街上,被自己不小心丢下的纸屑弄脏时,眼整整的看着她们又重复的在眼前,不厌其烦的扫着,心里便不禁有一种强烈的“犯罪感”……
人生中充满了苦。买菜的老奶奶有时会被泼妇训斥。残疾人为了生存,失去尊严,在街边乞讨。而手脚完好的年轻人却不肯自己劳作,不要尊严,在街边博取好心人的同情心来生活。担着水果在街边叫卖的妇女,一方面要面对城管的诘责,一方面要因少称了几两水果,而受到别人的责骂。清洁工维持着城市的清洁,可他们的工作却不被人理解,被人看不起。
人生中充满了辣。人的情绪总是复杂多样的,有时因为别人的一句呵责,别人的一句冷嘲热讽,而因一时冲动而犯罪。因为太好强,经不起挫折,而引发人们之间的很多争吵。当情绪来时,我们应学会控制。冲动是魔鬼。
人生就是这样。如调味料,充满着‘酸,甜,苦,辣’。如果缺乏了任何一种,生活都会变得平乏无味。虽然我的人生只经历了14个春,秋,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我都看在了眼里。当我经历了一系列的挫折后,并可以战胜的话,那么我的人生画卷是多姿的,我的人生旅途是一道亮丽的风景。每个人的人生都会不同,关键在于如何抓住命运,能坚持到最后的人才会是强者。
我希望那个强者里也会有一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