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人生500字作文
回首往事,看今朝,翻开走过的一页页。有的写着美好的诗篇,有的画着精湛的蓝图,有的留着过去最真切的回忆。这些勾起我们对生活的思考。
“为什么!”人生走到这里,应该回头看看。是不是?对不对?错或不是错,对或者没对。。。。。。。。。。。是与非,对或错是每个人都在思考的问题。似的,没错,我们应该在做过事之后,加以思考。问自己几个为什么!那就没那么容易犯错。人的一生是严谨的。有的时候,一句话,一个字用错,会让你后悔很久。内心,很久不会松懈。这就是一种勉力,我记得从小到大,无论奶奶、妈妈。。。。。。她们总是说:‘人则改之,无则加勉。’她们还说这是毛主席说的时至如今,虽然我依旧不知道这究竟是谁说的。但我依稀记得这句话没错。生活中,这一天,这一分这一刻钟。我们都应有所反省来勉力自己。如果我们每天问一句—“为什么!”到底是不是该呢?或许你已不在是孩子时的那个你了!
对了呢?错了呢?怎么样呢?一个人、一生的成长,不在于一时之间,而是每分每秒,让自己懂一点,认识多一点过失少一点、一点一点。。。。。。。。。这就是生活,有意义的生活。人与人之间是讲不清楚的。因为心灵的沟通是无形的,只有靠自己正确的地明白是非。才是应该的!我不知道自己一天中获得了什么,也没有衡量过,也不知道自己对、不对?而当我看到自己与别人分数之间的差距时,我会忐忑,我将会反思,我自己是不是没有做好,很多时候,我不愿也不想去学习,我会那部忍烦,但有时,我会觉得这种繁琐的学习状态,让生活更充实,更有趣味,更耐人寻味,更有价值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