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人生500字作文
考试,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多少有些可怕,它意味着考前要挑灯夜战,考时会脚抽筋,额头冒汗,两腿发抖,心跳加速,呼吸困难,考后会坐立不安,翘首以待。
一不小心到面临考试了还不知道这样的例子有很多:
相信看过《三国演义》的同学都知道,在一次许昌发生大火的时候,曹操命有救火的人举白旗,灭有救火的人举白旗,举红旗的人有重赏。而举红旗的人却全部杀掉,重赏举白旗的人。曹操说举红旗的人有重赏,但却全部杀掉,是因为这些人不知道这是一次考试,以为只要举红旗就有赏赐,但他们太不了解曹操了,曹操这个人疑心重,且不说这些,先说举白旗的人为什么得到重赏?是因为曹操要对这些人一次考试,靠过关的你可以得到重赏,还有可能升官发财,但经不住考验的人都要死。这些举红旗的人也应该有人就过火,但不竟是小数,但那些举白旗的人实事求是。所以得到了曹操的重赏。考试无所不在。
第一个美国总统乔治·华盛顿小时候很喜欢搞一些小动作。在一次玩耍中,他意外弄断了父亲万分疼爱的樱桃树。爸爸回来问他:“樱桃树是谁弄断的?”这时乔治·华盛顿便知道自己闯祸了,担心会被爸爸骂,但又不想说谎,于是他说:“爸爸,是我弄断的。”乔治·华盛顿的爸爸就把乔治·华盛顿紧紧地抱起来,说:“我宁愿你弄断一万棵樱桃树,也不想你说一句谎话。”
在我们生活中,有许多的考试,但我们没有发现。但我敢确认,人生处处是考场!又有谁能反驳这个事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