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生500字作文
在我走过的这十四年的人生旅途上,一直都有许多人陪伴着我。
才出生的是妈妈,当我和大了,到了该上学的年龄时,陪伴我六年的就是那些同学。小时候我有一个很要好的朋友,从一年级到六年级,我们一直都很要好,我们的关系简直比那些亲姐妹还要好,但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初中时我们就分开了,而且都没有再见过面。开始时我很不习惯。也没有和其他的新同学交朋友,总是自己一个人,但是后来有一个女孩子主动说和我交朋友,我答应了,我们的关系也挺不错的,渐渐地,我的朋友越来越多,我很开心,但是我还是对我以前的朋友念念不忘。
有一次,不记得是因为什么,我和我的朋友吵架了,直到后来我才发现,原来是因为我总是把她们和我过去的朋友混为一谈,所以她总觉得我并没有把我、真正的好朋友,并没有融入她们,于是我很生气,就几天没她们说话,但是过了几添,我生病了,是她们扶我一起去看的医生,那时,我才明白,现在伴随我的是她们。
随着年龄的增大,我们难免会离别一些人,会重新遇到一些人,如果总想着拥有现在这个,却又不放弃以前的那些,反过来伤害的最终是我们自己民,人生总是不完美的,拥有了同时也一定会失去什么,这是不可避免的,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要学习“拿得起,放得下”,这样,我们才会背负太多,不会感到左右为难。朋友,不要害怕放弃,放弃并不等于忘记,当你以后回过头来的时候,你会发现原来你经历了那么多。人生的伙伴也是一样,会有新,会有旧,在拥有的同时也要学会放弃一些,这样我们才会活得轻松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