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人生500字作文
人生的道路充满坎坷,同时也变化莫测。我们每个人的人生不可能都是完美的。只有所不断追求的人生才是完美的。在我每天收看的《百家讲坛》栏目中,听到里面的讲师讲到人生四行的时候,我备受启发。
人生四行包括:相信自己行;别人说你行;说你行的人行;身体得行!
所谓相信自己行,即自信。把许多我能行的经历归结起来,就是在思想上相信“我能行”,行为上表现“我能行”,情感上体验“我能行”,这种“我能行”的态度,就是自信。一个成功人士,回首成长之路,一定说过无数次“我能行”,因为人生有许多不平路,难免受挫受折,这也是考验一个人毅力的时候,没有毅力的人就会沮丧气馁,有毅力的人就会保持一颗赴汤蹈火的心去继续迎接挑战,因为他们有一个坚定的信念——我能行!
别人说你行,俗话说的好“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光你自己相信自己行 ,那不行,那得别人说你行,才行,旁人的眼睛是雪亮的,他们会公平地对待每个人,并且要看透,他们会对你做出最真实的评价,从而使你正确的认识自己!
说你行的人行,对于这一条,很难懂,为什么说你行的人行呢?我似乎明白,如果是一个普通平民说你行,虽然我们表面上会很高兴,但也有些质疑,为什么呢?因为他们说“你能行”,没有真实依据,只是凭口说而已;那如果是一个大学者说你行,那你自己就会真的觉得自己很行。
身体得行,身体是生命的本钱,就算你再怎么学识广博,没有个好身体,那最终是白搭。身强健壮,文武双全是每个人所追求的。
人生四行,它有一种神奇的力量,当它成为一种信念,随着时间推移悄然沉入我们心底的时候,我们就真正地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