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成长的路上,在我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的时候,有一双盈盈碧波,是那般深情和亲切,也是那般的动人。
。。。。。。风来了,你伸出臂撑住我的腰;雨来了,你散开衣襟遮住我的头。有时,你像一泓涟漪荡尽我心上的乌云;有时,你像一片洁白的云彩揩净我身上的霉斑。。。。。。
当我的作业写的字迹潦草的时候;当我上课走神的时候;当我没有做好值日的时候。。。。。。你像热情的潮水向我涌来,我被浸润着,多么富有神奇而又关爱的盈盈碧波啊!我愿永远在你里面栖息,让你洗涤我的心灵,让你陶冶着我的情操与个性。
我常想:我这贫脊的眼里何时也有和你一样的一片碧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