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军训作文
提着沉重的行李走上大巴,心中一阵阵忐忑——从今天起,我柔弱娇小的身躯就要肩负起我们高一(6)班宣传委员的重任;平时自理能力较差的我,却要离开凡事都由父母操劳的温暖的家庭整整五天,与来自不同初中的各路高手共处一室,一切均由自己打理。我能行吗?
军训在炎炎烈日之下进行,身边的同学一个个倒了下去,眼前的休息区不到半小时便已人满为患。不多久,我的衣衫已然湿透,汗水从头顶径直流向了脚底,眼睛在骄阳下无法睁开,去休息的欲望愈发强烈。然而,我没有那么做——心中仿佛有一个坚定的声音在对自己说:“军训就是让我来吃苦的,怎么能因为一点点的不适应就打退堂鼓呢?”炽热的天气刚好锻炼我的耐力,我一定要顶住,要坚持!我已然是一名高中生了!
吃饭时的繁琐,训练时的严肃,一切的一切都来得突然,要求严格得使我几近无所适从,但团队精神、集体精神、规则意识与此同时也加进了我的大脑,并且强化、强化、再强化……
军训五天,转瞬即逝,最令我难忘的是第二天的中午。我刚刚用罢午餐,即拉上两名女生,带着一叠早先预备好的黑板报资料匆匆跑向食堂底层与连长会合。因为消息得到得比其他班稍晚,因此黑板并不在有利地形,但我仍带领三名刚刚认识的新同学信心满满地画着,写着,在黑板上描绘着我们心中的蓝图。我们充满自信,因为我们拥有实力;我们充满自信,更是因为我们正在以实际行动深深融入到“六连”这个集体中。虽然我们开局不利,但我们分工明确,以“高质量”、“高效率”为宗旨,最后比其他连队更早收工。任务完成了,心中的一块大石头落了地,我顿时感到压力减轻了不少,对今后自己肩负的使命信心倍增。我相信我一定能从雏鸟渐渐长成能搏击风云的雄鹰。
军训生活充实而又富含挑战,它使我更坚强,更自信,更有胆魄;它提高了我的生活自理能力,更教会我“团结就是力量”的道理。这是一个多么良好的开端!
我相信,在松江二中这个大集体的熔炉中,在高中教师的精心培育与同学们的帮助下,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做好自己的工作,积极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不辜负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殷切期望。
军训着,收获着,快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