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军训作文
一个烈日当空的早上,学校组织我们四、五年级的同学去园山青少年活动基地参加为期三天的军训。我们喊着“沐浴阳光,快乐成长!接受磨砺,永远坚强!”的口号走出心爱的校园。
乘车来到目的地后,我们都统一换了迷彩服军装,个个都像小军人。教官又给我们安排宿舍,我被安排到了911房间,做了一个宿舍长,一共有13个人睡。
中午,我们亲自下厨,切菜的切菜、生火的生火……个个都忙得不可开交。但因为没经验,炒菜炒的很慢,更可笑的是有一个同学还把油整瓶倒下去(连同瓶子)。大约过了十五分钟,菜炒好了,有蕃茄炒蛋,吃着自已亲手炒的菜,大家心里甜滋滋的。
在下午的训练中,教官教了我们一些队列训练,稍息、立正、跨立、向左转、向右转、向后转。在训练中,我们大声呐喊,喊得口干唇烈,个个都想喝口水,但我们还是忍了下来。教官说:“只要你们表现好,我可以让你们早点休息,要是表现不好,就一直训练,再表现不好,全部给我趴下去!”我们一听,吓坏了!我们马上老老实实地站好了,因为我们没人愿挨教官手上的虎尾皮带,更不愿意去品尝那几百个俯卧撑的滋味。
一直练到下午3点多,我们举行了“闪电报数”的活动,不过因为比赛时太紧张,以至于名落孙山。
现在我来讲讲这么多项活动中,我认为最有意义的活动是领导力与责任心的活动。首先由教官选出两名“领导”,台上的长官喊口令下面的人做动作,只要有一人做错一个,首领(刚刚选的“领导”)就得绕大队伍外围跑一圈,一圈足有150米,第一次就有好几个人错了,他们错了只说“对不起,我错了”六个字,而首领则要为大家的错误而跑一圈,前后就有30多个同学做错,首领得跑30多圈,我心里暗暗地数了一下,30150=4500米!我看着看着,眼睛一不争气,泪竟如瀑布般流下,没想到我这“铁石心肠”,看了再多感人电影、事例都不会哭的竟哭了……
军训,总有苦。生活,总有挫折。但风雨过后必定是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