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军训作文
回忆五天来的军训生活,最让我难以忘怀的事艰苦的训练。军营的饭菜和严格的作息时间。训练。吃饭与休息,像是军训生活的三部曲,叫人挥之不去。
训练苦与乐
早就听说军训很苦,但是,只有到军营来亲身体验一下,才能真正明白军训之苦。比如说站军姿,一开始我们都觉得非常容易,可是按照教官要求训练的时候才感到实在不易,简直是苦不堪言。教官要求我们:头要正,颈要直,中指贴于裤缝,两腿紧靠,脚跟并拢,脚尖分开60度……一站就是半个小时多,到最后,脚跟发麻,身体僵硬。头晕目眩,体质差的同学当初不舒服。即使是坚持下来的同学,在回宿舍的路上,也是非常的不适应。其实,站军姿只是军训内容的一小部分,还有齐步走,跑步走,踏步走,队列等训练项目,哪一项不用反复训练,流几身汗?在军营的日子里,除了吃饭和睡觉,我们几乎都在进行高强度的训练。
军训虽苦,但它却趣味无穷。在那些日子里,我们这些“小军人”都争着抢着要求打水,清扫宿舍。我们并不觉得打水和清扫宿舍有多累多苦,我们这些家中的“小皇帝”“小公主”们都把能为大家服务当作了一种特别的享受。还有在军训期间开展的一些活动定向运动,拔河比赛等,既让我们玩的开心,又让我们从中懂得了团结力量大的道理。
饥餐渴饮图
由于训练强度大,时间长,所以看到吃的喝的,我们这些饥肠辘辘的“饿狼”就会蜂拥而上。军营的饭菜顿顿都是粗茶淡饭。早饭大多是馒头加粥或面条;午饭和晚饭通常是鸡蛋,青菜,五花肉,豆腐再加一碗米饭。真是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如果是平常,这样的饭菜我们不会愿意去吃,可是,在极度的饥饿面前,这些饭菜都被风卷残云般地“消灭”了。本来,中午有一个小时的用餐时间,可是同学们往往不到十分钟就狼吞虎咽地结束了“战斗”。饭量大的同学,还意犹未尽地搜索着空荡荡的饭盒。
作息咏叹调
我们这些在平时睡惯懒觉的人,怎么可能一下子就能适应军营的作息时间呢?可是军营讲究铁的纪律,适应不适应都得适应。如果没有适应,就会被罚蛙跳(好痛苦的)!
当我们离开军营的时候,我们有一种难以表达的感觉,结束军训的兴奋。告别教官的留恋和归心似箭的急切交织在一起。直到今天,当我回想起这短暂的军训岁月时,我的心中还充满着激动、自豪和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