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军训作文
今天是我们军训的时间。有人说军训很苦,于是,我怀着“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的念头,提着大包小包来到了学校。
在军训刚开始,有一位教官来到我们面前。我仔细打量着他:一身橄榄绿的军装,显得他很威武;军帽衬托出了他的严肃。经过介绍,我才知道他就是我们七年级11班的教官——刘教官。他首先给我们排队,知道我们站军姿。刘教官先给我们做了示范,我们也跟着做,两手贴紧裤缝线,两脚分开60度,脚跟并拢,抬头挺胸,两臂后张,身体向前倾,目视前方。站在那儿根本没什么难的,可一动不动地站在那就难喽!它需要很大的意志力和良好的耐力,按照教官的要求,即使有蚊子叮也必须保持军姿。接着我们有学习了踏步齐步,转体,军体拳等。
接下来的几天,太阳仍旧重复着东升西落,我们的皮肤也一日一日变红,在变黑。我们就这样一天一天长大,在老练。
在军训中最快乐的就数拉歌了。“一二三四五,我们等得好着急”“一二三四五六七,我们等得好着急”“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你们到底有没有”。。。。。。
明天是最后一天了。在最后的闭营仪式中,我们为家长表演了队列和军体拳。在那天,连绿草也被热风吹得的弯下了腰,鲜花也被来凑热闹的太阳晒得低下了头,然而,我们在队列和军体拳的表演中依然口号嘹亮,迈着整齐的步伐从他们身边经过。最后,我们获得了“优秀班集体”的荣誉称号。这就是我们的成果,这当中蕴含了我们的汗水,蕴含了教官和老师辛勤的汗水。在喊口号,摆着整齐的步伐的那一刹那,好像再告诉人们,我们的努力没白费,教官的谆谆教诲没白费,老师的辛勤辅导没白费。
五天的军训转眼间过去了,但这五天的魔鬼训练让我铭记在心,这五天学到的东西更是不能忘记。在军训中,很苦很累,心里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爆晒,皮肤变得黑黝黝的,但这何尝不是一种人生的考验,挑战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吗?经过这次军训我已经渐渐地意识到我必须做一个有纪律,不怕苦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