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军训作文
拉开灯,提起笔,静静回忆,旧时意气,骤然而至。
拾遗影,作此篇,细细品味,回首来路,光阴易逝。
题记
军训难的不是动作,难的是烈日当头。一阵风吹来,总能让人顿时惬意无比。
待欲好好享受时,早已不见踪影,真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刚开始军训的时候,总想和旁边的人聊聊天,解解闷。但由于天热得无药可救,无情地扼杀了我说话的欲望。只是,每过一会儿,会问周围的人:“几点了?” “……”有时暗暗高兴,有时独自感叹,有时心生无奈……总之,回答起了决定性作用。
为了让那些并没有军训的人,知道军训的自然环境是多么的恶劣。在此,我作一个夸张的比喻,以形成鲜明的对比。站在室外如置身在热带雨林中,热气缠身;坐在教室仿佛来到了南极,真想大吼一声:“让‘风雨’来地更猛烈些吧!”
秋天悄然而至,不知你是否嗅到了呢?那天空像被施了魔法,已变得天高云淡。天蓝得一塌糊涂,白云大摇大摆地在蓝格子的爱中游荡,时不时地向瞻仰着它的人们摆Pose,炫耀着什么。我则不厌其烦地欣赏着天空,教官则不厌其烦地重复着口令。就这样,在某个时刻,我突然悟道:天高云淡,不是因为天高了云才淡,而是因为云淡了天才高。我迅速沉浸在一片喜悦之中,心花儿一朵比一朵开得盛。
这时,不知是谁冒出这句话“瞧,他们又休息了!”。大家争先恐后得盯着不远处正逍遥乐着的一群小天使,无不触景生情,纷纷道出心中的苦水:“他们怎么又休息了?那教官真不负责任!”“唉,人家的教官就是好!我的命怎么那么苦哇!”“我都成黑面包了,还要烤。难道不知道烤焦的后果?!” ……大家一下子有了共鸣,抱怨声如黄河泛滥成灾。
教官似乎察觉了,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然后摆了摆军帽,说道:“好—— ” 未说完的话像断了线的风筝溢满了众人的希望,同学们都安静下来。我轻轻地随口接道“休息一下”“马上回来”抬起头,与阿迪相视,俩人会心一笑。没想到,在电视中经常出现的广告词“休息一下,马上回来”,居然被我们灵活地运用了。只是,我希望再也不要回来了。“别笑”教官严厉地说道,随即又温和地说道:“好,我们再练一遍。”顿时,希望落空,大家极不情愿地站好,嘴里还不停地嘟囔着什么。
不过很快,教官让我们休息了。而原本在休息的他们已开始军训,那里传来些抱怨声,难道他们忘了刚才的休息?
当会操结束后,当教官最后一次说:“不管在何时,遇见老师都要说‘老师好’ ……”,当看着教官渐行渐远的身影,真得是再也不能回来了,不禁有些伤感,觉得有些对不起教官。唉,天空还是昨日的天空,人已不是昨日的人。
现在,我很期待下一次的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