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军训作文
今天,军训结束了。望着教官们远去的背影,我的鼻子酸酸的。在军训这几天里,有太多太多让我难忘。我难忘那教官教我们叠的豆腐块被子,难忘那我们和教官一起在操场挥洒下的汗水。让我最难忘的,还是那帅气,温和的“追风教官”和昨晚上在泥地里练仰卧起坐。
那名“追风教官”是我们的第一名教官,他的皮肤黝黑黝黑的,脸上永远保持着阳光的微笑。在他的迷彩服上,还有他写下的饱含辛酸与思乡的铅笔字。从这些字里,我知道了这名教官17岁左右,就从北京来到攀枝花。 在这里,他十分想念家乡的亲人和朋友。要不是我从他迷彩服上看到这些字,我永远不会知道这名阳光帅气的教官心中,还有这样的思乡之痛。之所以我们都叫他“追风教官”,是因为他在跑步时,就像一阵微风拂过大地。
有时,他从我背后跑过去时,还没等我反应过来,教官已经跑出了十几米。我只感到一阵微风从身后拂过。在这风里,我仿佛感受到了教官那充满阳光自信的心灵,也仿佛感受到了教官那份思乡的痛。“追风教官”训练我们时,从来从不打骂我们。对我们非常好,而且在休息时还跟我们开开玩笑。我从没看到过“追风教官”因为思乡而愁眉苦脸,唉声叹气的样子,而是给我们留下了一个阳光、自信、乐观的印象。
当教官有一次喊出这个命令时,我感觉脑子里有一个声音让我躺下。于是,我便毫不犹豫的躺在泥地上。其它的同学看我这样,也纷纷躺在泥地上。躺在泥地上,闻着泥土的芳香,看着满天的繁星,听着一声声命令。那句歌词“服从命令是天职”终于得到了最好的解释。因为一个军人不论是什么命令,都应该执行,而教官第一眼见到我们,就已经把我们当成了一名真正的军人。
这时,我不再讨厌军训了,甚至想永远军训。回寝室后,我的室友都在抱怨军训的苦。我却一言不发,当我鼓起勇气与他们说我的想法时,他们都说我傻。我没有回嘴,对啊,我是傻,知道军训最后一天才开始怀念军训,为什么以前军训时不好好珍惜这段时光,而到现在才开始怀念。在床上,想着与我们朝夕相处的“追风教官”就要离开我们,而且有可能一辈子都见不了面了,我忍不住哭了。在泪水中,我渐渐进入梦乡,梦见“追风教官”在向我走来,我便伸出手去拥抱他,但我的手只碰到了冰冷的铁栏杆。这个梦如同被扎破的泡泡,消失了,只留下了一阵幸福的感觉。
教官,走了,但他们留下了方方的豆腐块被子,留下了勇于拼搏,顽强奋斗和乐观自信。这是我人生中最珍贵的一份礼物。“追风教官”,再见,祝您一生平安,早日与朋友,家人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