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军训作文
“很小很小的我,就要梦想穿军装。当过兵的爸爸就是我的班长……”这是一守军营歌曲,同时也是我自己的写照。爸爸是一名退伍军人,他在我很小的时候就给我讲军队的故事,所以我从小就特别崇拜军人。笔挺的军装,伟岸的身躯,严整的步伐,严明的纪律,军人的一切都让我迷恋。这一切更加让我向往高中的军训生活。
怀着一种激动,一种渴望,更有一点点的担忧我来到了二中这个美丽的高中学府。依山傍水,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让古老的二中焕发青春的活力。而作为一名高中生也迎来了自己憧憬好久的第一课——军训。
9月27日
清晨,阴霾几天的天空放晴了,好像在喜迎我们“美好”的军训生活。同学们也都兴致勃勃,喜气洋洋地穿上自己的校服。虽然好多人的衣服都不合身,可这并不能影响我们快乐的心情。
吃过早饭,着装整齐的我们精神抖擞。而后,大家都满怀斗志地来到操场上参加动员大会。那个时候已经是艳阳高照了。虽然如此,我们觉得暖洋洋的。可令我震惊的是,短短的动员会期间竟然会有的同学晕倒,时我真不敢相信。在太阳底下晒一晒就受不住,可见其身体素质有多差。看来,健康真的很重要。
好好爱护自己,好好锻炼自己。只有身体好了,所有一切才成为可能。
9月28日
昨天下午的训练让人意犹未尽,今天更是精彩。有些同学已经退去了昨天的喜悦,可我仍然兴致高涨。上午我们复习了昨天的内容,同学们配合的都挺好。那个教官也特别好,挺照顾我们的。尽量不让我们大家在太阳底下爆晒。尽管我们不怕苦不怕累,更不怕晒,我还是对他心存感激。下午教官又教我们唱歌。嘹亮的军歌让我们更加感到军人的可爱,军人的风采。
一个军人不止要有极高的责任心,极大的觉悟,更要有爱心,爱国,爱党,爱所有的人。
9月31日
上天真实太优待我们了,每天都艳阳高照。
今天我们进行了会操。本来我很担心纪律不太严格的我们成绩会很差的,可结果我们最好。我不奇怪,因为我们的喊声“震天响”,我们步伐最整齐。团结就是力量。
一个团体最重要的就是团结。只有结合每个人的力量才能迸发出无尽的能量,才能成就我们共同的事业。
短短几天的军训生活确实教会了我很多,更让我懂得了“军人”的真实含义。一个想成就一番事业的人必须能吃得苦,耐得劳。更所谓经历风雨,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