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军训作文
新学期到来了,又迎来了新的课程学习。开学那天,老师告诉了我们一个惊人的消息:我们要进行为期5天的军训活动。听到这个消息,有人欢喜有人忧,有的人想要体验军训生活,有的人害怕军训的苦累,但是不管怎么样,我们都要勇敢面对。
开营仪式上,我们终于见到了负责给我们军训的教官们。教官中有海军战士,也有武警战士。只见他们个个精神百倍,那严肃的表情,使我不由得想起了电视里看到的那些军人,那么威武,那么有气势。我心里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努力、不怕苦、不怕累,跟教官们好好学习!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我们全班同学开始了我们艰苦的军训生活。在我们开始训练的时候,天气很热,我们得站在火辣辣的阳光下,晒上好一会儿,纹丝不动,我们都累得汗流浃背。就说站军姿吧,教官要求我们要挺胸、抬头、收腹,像一棵青松一样挺拔;齐步走,教官要求我们要定腿、脚抬高,离地面三十公分,手臂左右有力摆动。同一个动作,要不停地练习,反反复复,不耐烦也得坚持。我在家里本来就是一个“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小皇帝,全部事情都要依靠父母,没有一点独立自主。更何况军训时,要笔直地挺立在无情的太阳公公下面,我真是忍受不了。尽管这样,看到那么多同学都坚强地挺住了,我还是不得不咬紧牙,坚持下去。
训练我们的教官,也许已经够好了,没见过他对哪个同学动过手,但嘴上功夫厉害,说得同学哑口无言。每次见他批评同学时,我的心就绷得紧紧的,深怕自己也会落得那样的下场。头顶烈日,练习着动作,看着教官训斥着一个同学,从我头上滴下豆大的汗珠,同样的泪珠在眼眶里打转,却不敢流出来。真苦,真累!
短短几天的训练中,我可真是收获不少。比如说“正确的立正姿势、规范的蹲下与起立、向左和向右转,”这些可都是平时我所不知道的。
军训是短暂的,五天的时间转眼逝去,可是我多么不舍得,在这五天中,让我体验到了军事化的生活,提高了我独立生活的能力。这个军训又是难忘的,这样的机会在我们的一生中不会有很多次,每一天都像是浪花,在我记忆的脑海中翻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