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成功800字作文
坚持到底,这个成语大家应该都非常熟悉了吧,生活中爸爸妈妈时刻都在告诫我们要坚持到底。但绝大多数的人都对爸爸妈妈的告诫习以为常了,真正做到坚持到底的人很少。比如我,学弹钢琴,也很想坚持到底,但却做不到。当我读了《神秘岛》这本书以后,感慨万分,被故事里几个人物坚持到底的精神感动了。
《神秘岛》向我们讲述了在美国南北战争时期,有五个被困在监狱里的美国北方人,乘着偶然的机会,乘热气球逃了出来。但在途中遭遇风暴,落在太平洋一个荒岛上。这五个人没有气馁、退缩,克服了重重困难,在岛上安顿了下来,他们动手制造出陶器、玻璃、风磨、蜡烛、衣服、电报机……不仅这样,他们还制造出船只,救了另一个孤岛上的一个人,成为忠实的伙伴。可是好景不长,突然有一天,岛上的火山爆发,整个岛就剩下一块小小的土地,他们6人就在这里度过了难熬的6天,坚持到了最后,最终,搭上了船只,回到了日夜想念的祖国。
被上帝遗弃在荒岛,要是我们,一定会怨天尤人,觉得肯定死定了,而故事中的五个美国人非但不认为这是不幸,认为是上帝让他们活下去,那么就要坚持到最后。在荒岛上,他们并不是在那儿无事可做,而是凭借自己的力量,做陶器、玻璃、风磨、蜡烛、衣服、电报机和船只,做了许多常人不能做,也不能想象的事情,因为他们知道,坚持,就可以不负上帝的“众望”,继续活下去;坚持他们就能化险为夷。多少困难摆在他们面前,但是他们面对困难却毫不退缩,到了最后他们的生活和我们一样美好、快乐。面对火山爆发,面对饥饿,他们也坚持了下来。正是这种坚持到底的精神,使得他们最终回到了亲爱的祖国——美国。想一想,如果没有这种坚持到底的精神,他们能活下来吗?如果没有坚持到底的精神,他们能回到他们朝思暮想的祖国吗?坚持到底,就是成功!
在生活中,坚持到底的最佳实例可能就是林肯总统了。生下来就一贫如洗的林肯,似乎一生都在遇到挫折。小时候就父母双亡,8次竞选8次落选,2次经商失败,妻子去世,甚至还神经崩溃过一次。好多次他都可以放弃、退缩,但是他没有,正是因为他的坚持到底,让他在1980年当选总统,并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之一。林肯的生活经历告诉我们:要有把路走绝的精神,激流勇退是一种境界,把路走绝是一种精神。
坚持到底,不会错的;坚持到底,就是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