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滋味_鸡蛋游泳实验作文800字
成功是一块棉花糖,融化在嘴里,甜滋滋的;成功是一杯牛奶,喝到嘴里,香喷喷的;成功是一首美妙的歌曲,用心聆听,让人感到无比幸福;成功是一幅多彩的图画,静心欣赏,让人回味无穷。那一次,我也尝到了成功的滋味。
星期天,我还像往常一样高兴地来到小桔灯作文辅导班,只见老师静静地站在那里,笑眯眯地看着我们,我感到疑惑不解:咦?老师怎么没放投影?也没在黑板上写这次作文的题目?其他同学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上课时间到了,老师似乎看透了我们的心思,神秘兮兮地说:“今天,我让你们大开眼界,看看鸡蛋是怎样游泳的!”一听这话,教室里顿时炸开了锅,同学们议论纷纷:“鸡蛋怎么会游泳呢?这是不可能的事……”只见老师拿出一个装有水的杯子,然后变魔术似的掏出一个鸡蛋和一支铅笔。这时,老师小心翼翼地把鸡蛋放入盛水的杯子里,同学们目不转睛地看着水杯里的鸡蛋。转眼间,鸡蛋就沉入水底睡大觉去了。老师一边往杯子里面一勺一勺地加盐,一边用铅笔把盐水搅拌均匀。放第一勺盐后,鸡蛋像生了根似的,纹丝不动;放第二勺盐后,还是不动,可是,等到放第五勺盐时,鸡蛋竟然奇迹般地渐渐浮了起来。同学们有的张大嘴,有的睁大眼,看得是心服口服。
后来回到家,我把这次实验又重新做了一遍,果真成功了,我高兴地手舞足蹈。爸爸问我:“你知道沉到水里的鸡蛋为什么能浮起来吗?你从中发现了什么?”我迷惑不解地摇摇头,急忙向爸爸索取答案。爸爸严肃地说“遇到困难要独立思考,光一味地问别人,你的脑袋该生锈了。”我急忙从书柜里翻起来,终于在《百科全书》中找到了答案。
原来,当水的密度小于鸡蛋的密度时,鸡蛋就会下沉。我们再往清水里放盐,到了一定的程度,当浓浓的盐水大于鸡蛋的密度时,水自然而然就把鸡蛋托起来。
这次,我不仅品尝到了成功的滋味,还明白了遇到困难要多动手,多动脑,自己独立思考,才能从中学到东西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