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成功800字作文
早就听说“小升初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今年终于轮到我参加这场“战役”了。记得我五年级的时候,就常听到我父母与别的学生家长探讨关于小升初的事,给我的感觉是考上一所重点中学,要经过重重考度,过五关斩六将,还要准备各种各样的证书,以展示自己多才多艺,德智体全面发展,真是不容易。
为此,我的日程被安排得满满当当的。功课要学,级要考,琴要弹,泳要游,画儿要画……最重要的是,还要选择上一个合适的培训班,因为听许多人说,要想上哪个学校,就必须上哪个学校的培训部,权衡之后,我父母为我选择了西外的培训班。
两学期下来,感觉培训部的培训方向重在为我们打下良好的学习基础,并在此基础上给予提高,而涉及奥数的内容不多,到了六年级,进入实验班,才开始增加大量的奥数内容,而据说升学考试中,奥数占了相当大的比例,很重要,由于我以前没有很系统地学过奥数,所以总觉得在这方面有所欠缺。恰在此时,我妈妈听到了关于奥数网的事,也听说很多学生在那里上课效果很好,为了“小升初”更加有把握,妈妈就又给我在奥数网报了一个小升初冲刺班,尽管只讲了七次课,就参加了西外的结业考试,但这几次课对我来说仍然至关重要。以前老师也常常强调学习中预习、听讲、复习的重要性,但我重视的不够。此次上奥数网的课,由于题目都比平时学的要难,所以如果上述三个环节中,有一个环节做得不好,就会很明显地影响到听课的效果。认识到这一点,给我的学习带来很大好处。在这里,我还想说的是,给我们讲课的张利锋老师讲得特别好,他不仅把每个知识点给我们分析得清晰透彻,还给我们讲了很好的解题思路和方法,我从中受益匪浅。
经过努力,我在西外培训部的重要结业考试中取得了数英160多分的好成绩,顺利获得了西外的面试机会,在面试中,我表现积极主动,得到了老师的好评,最终考上西外(我心目中的学校),我真心感谢所有教过我的老师们,是他们培养了我。小升初虽然结束了,但今后的路还很长,我要继续努力,以更好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