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800字作文
“崔娜夺得残奥会冠军啦!”消息传来,整个校园沸腾了。我们为自己的同学以辉煌的成绩,为国家争了光,为我们济南特殊教育中心赢得了荣誉而感到无比兴奋,对崔娜更是充满了羡慕。
为了庆祝崔娜同学载誉归来,号召同学们向崔娜学习,学校团委举行了“身残志坚,向崔娜学习”主题教育活动。坐在学校四楼的演播大厅里,我和所有的同学一样心情激动,脸上洋溢着笑容。当会场上再次播放残奥会52公斤级女子柔道比赛,崔娜顽强战胜对手的录像时,同学们都兴奋得为她鼓掌。接下来,从老师对崔娜的“采访”中,我们了解了崔娜成功背后许多不为人知的故事。
每天天不亮,崔娜便和队友们一起进行跑、跳等各项体能训练。高强度的训练结束,大家往往累得连饭都不想吃。接下来还要进行技术训练。无论再苦再累,崔娜从不退缩。她一直坚信“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可是,就在“残奥会选拔赛”前夕,崔娜在训练中扭伤了腿。她怕失去参赛的机会,没有告诉任何人,偷偷地咬牙硬撑着坚持训练。伤情被教练发现时,她的腿已经化脓了,她被队友们强行抬到了医务室接受治疗。她心急如焚,待伤情得以控制,便又投入了训练。
队友和教练看到她那股不认输的劲头儿,知道谁也阻挡不了她坚持训练,只好默默地为她加油……听到这里,会场上一片寂静,好多老师和同学都流下了心疼和感动的眼泪。 活动结束了,我的心情却久久不能平静。崔娜同学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步走向了成功。她从不向困难低头,靠的就是持之以恒,永不放弃的信念。“没有苦中苦,哪来甜上甜。”
我们开始只是看到了崔娜光彩照人的一面,却没有想过她成功的背后承受着艰辛。我们每一个人都想成功,可是一遇到困难,就打退堂鼓,时常把“我不行”挂在嘴边,时常被消极情绪所困扰,成功也就离我们越来越远。我想,通过今天的活动,我和同学们都会对人生有新的思考,对未来有新的打算。我们也要像崔娜那样,身残志坚,坚定信念,不怕困难,勇于向困难挑战,这样我们的经验会更加丰富,人生的道路会越走越宽,我们残疾人的生命之光也同样绚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