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母亲400字作文
今天我学习了《月光启蒙》这篇课文以后,便回想起了母亲爱我的情景。
您是我一生当中最好的老师,是您让我学会走路;让我学会拿筷子;让我说出第一句话……
俗话说:“母爱如水,父爱如山。”您为我付出的太多了,您每天拼命的挣钱供我读书,每天都早起晚睡,不顾劳累。因为我平时不听您的话,劳累再加上生气的您,因此而患了病,经常胃疼、腰疼……但您不顾一切,把挣下的钱全都用来培养我了,在学习上是我要什么您就给我买什么,平时我干什么都行,但是学习上您却对我严厉百倍,没有一点放纵。您给我买了复读机、读书郎、同步电脑学习机……让我每天读一读、练一练,一开始我还读和练,但现在上面已经落满了一层厚厚的灰尘。我太懒了,辜负了您的一番苦心。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以前我不懂事,让您为我操碎了心。现在我已经长大了,从现在开始我一定要刻苦学习,做一位品学兼优的学生,不辜负您对我的期望。最后,妈妈,请让我为您深深的鞠一躬。谢谢您,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