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母亲400字作文
世人常说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是“母亲”,谁说不是呢!母亲像大海一样深沉长久,用爱伴随着孩子的成长和壮大,当孩子偶尔做错了什么事的时候,母亲总会用一种宽容的心去理解孩子,轻声细语的告诉孩子该怎么做,对孩子的每一次淘气母亲常常是一笑而过,顶多也就是数落几句,从不大声呵斥,这正是母亲的大度。母亲就像纯净的水,无私无浊,无论衣食住行首先想到的是孩子;丰衣足食的时候是这样,缺吃少穿的时候还是这样,母亲在孩子面前总是诚实有信,那纯洁的爱总会埋藏在孩子的心中。母亲就像一颗参天的大树,无论风吹雨打或烈日炎炎都会为孩子遮挡,母爱是一颗常青树她用自己无尽的爱呵护孩子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天天向上。
母亲又像一朵白云永远把洁白无瑕的爱笼罩在孩子的心中,孩子伤心了、母亲会用甜美的话语将安慰传递到孩子的心中,孩子开心了、母亲会和他一起分享快乐…母亲用心血和汗水养育孩子茁壮成长,一个母亲的心声你懂吗?
母亲的企盼是孩子能够健康的、快乐的、在有爱有教有育的环境中成长起来,母亲的爱抚、母亲的呵护永远是孩子成长的源泉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