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母亲400字作文
我一直在想,如果我学会了知恩图报,我学会了为在乎的人努力付出,如果我懂的体谅别人,理解别人,那一定是我母亲的功劳,我要好好的感谢我的母亲。
还记得小时候,母亲脸上常常挂着笑容,好像永远也不知道什么是烦恼,可是,越是长大,想要看到妈妈脸上的笑容越来越难,更多的是一张生气冷漠的脸孔,因为这样,我们之间也慢慢疏远了。
是她不知道怎么样表达自己的情感吗?还是,她真的已经不再在乎我了?
直至那一次,我受了委屈,同学冤枉我出卖她们,我将事情告诉了母亲,想要得到一丝丝安慰,一点点支持,可是,等待换来的却只有一个“哦”字,是如此的简单明了啊!我的脑海中曾经想过千千万万种回答,唯独想不到这一种,一丝丝失望涌上心头,多么希望父亲现在在我身旁啊!窗外,叶子凋零了。
心灵受伤的地方,即便慢慢愈合,也会留下疤痕,原来,母亲不曾真正关心过我,在乎过我!我觉得我和母亲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越来越远了……一星期后,父亲出差回来了,无意中问道我这件事,才知道,那晚母亲已经打电话给父亲了,母亲没有读过几年书,不会用大道理安慰我,所以选择沉默,是不想不小心说错了话伤害到我,我的泪,一滴一滴地掉落下来,我的傻瓜妈妈啊,你都不懂,我不需要大道理,我只要你小小的关心啊!哪怕只是拍拍我的肩膀,摸摸我的头发,就已经足够了,就已经足够了,你懂么?
母亲,我多想拥有一把钥匙,能让我打开你的心门,告诉你,我一直都十分的爱您,不论是您说什么话,对我来说,都是最好的鼓励。母亲,我永远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