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母亲400字作文
我一向讨厌母亲。听吧,她从醒来唠叨到睡着,从楼下唠叨到楼上,我的耳朵都起老茧了。 但是,我很快改变了自己的看法。
有一次,母亲一起床就开始“练”那“女高音”了:“桂弋乾,赶紧起床,现在是七点三十分!!!”,我腾的一声,从床上一跃,跳到瓷砖上,把衣裤翻过来。唉,母亲又开始广播了:“叫你睡前把衣裤翻过来,你不听,现在又浪费时间!哼!”我赶紧洗脸,洗完后,拽起书包就跑,听见她又在用坦克军团向我进军了:“喂,你还没吃早餐呢,还有,昨天晚上天气预报说今天会下雨,你。。。。。。”“你很烦!”我气呼呼地吼道,“哐”地一声,我把门摔上了。在学校里上了两节课,天还是万里无云的,可是还没过20分钟,一片片乌云将天空挡得严严实实的,忽然,一道闪电划破了天际,一颗颗豆大的雨珠从天上跳下来,可我却心乱如麻:这可恶的天,下什么雨呀,对了,母亲说。今天有雨,她一定会生我的气不来接我了。
“丁零”下课铃响了,我看看外面那不会晴朗的天,又摸摸那早已抗议的肚子,想:唉,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这话可真不错,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唉!突然,一个貌似熟悉的身影跃入我的眼帘。啊!是母亲!我的鼻子酸酸的,湿润了,我扑进母亲的怀抱。。。。。。
我终于明白了母亲的唠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