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母亲400字作文
我的母亲是个慈祥的人,细长的瓜子脸,深棕色的长发,淡淡的眉毛,水灵灵的大眼睛,显得很精神。最近期中考试了,我总感觉这次没考好,可母亲说:“没考好没关系,下次再继续努力,学习是你自己的事情,现在你学的知识只是为将来打好基础而已,并不是为了我在学习。”
听着妈妈的话语,我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虽然妈妈没有要求我必须取得好成绩,可是我听了妈妈的话,心里很不是滋味,我知道妈妈是为了我好,所以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更加努力。我母亲是个非常有耐心的人,在我做作业的时候,不管遇到了多大的麻烦,母亲总是给我一遍又一遍地讲解,直到我听懂为止,如果妈妈认为这道题我自己能做的情况下,就鼓励我自己好好想一想,我好不容易想上来的时候,我心里特别高兴,我非常感谢妈妈,给了我自己独立思考的机会。
可母亲有时候也会大发脾气,有时我做事总是丢三落四的,她就会不停地教育我,母亲说:“如果你不听话,她就会变老的,我可不愿意让母亲变老,所以我一定要改掉这个坏毛病。我最喜欢母亲了,她既美丽又善良,我衷心祝愿她,祝她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