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秋作文
秋天来了,云格外的高,天格外的蓝。果园里,果实累累,瓜果飘香;田野里,玉米咧着嘴,稻谷鞠着躬,高粱红着脸……在风中摇摆欢舞,在这美好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盼望已久的中秋节。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有吃月饼、赏明月的习俗。俗话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可今年却是“十五的月亮十五圆”。听说今年的9月11日23时46分至9月12日00时27分是最好的赏月时间,这个时间段的月亮最圆最亮。
到时间了,我拿着照相机,赶紧跑上天台,去赏月了。
哇!我被这美妙的景象所震撼了:皎洁的月光像在地上铺了一层白霜,就像着名诗人李白写的《静夜思》中的诗句“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抬头一看,果然不出我所料,今天的月亮的确又圆又亮。我急忙举起照相机,按下快门,一轮明月就被我拍下来了。我赶紧看看我拍的照片,哇,真是奇迹呀:月亮又圆又亮,连周围的云都变成银色的了;而且,我还把月亮周围的星星拍下来了;更奇怪的是,在月亮的右上角不远处,竟然还有一颗彗星,真令人赞叹!
多么难忘的中秋之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