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秋作文
夜,静悄悄的,一阵阵凉风轻拂着我的脸,晶莹透亮的星星缀满了天空,把天空装饰得格外美丽。在群星的陪衬下,一轮满月微笑着注视着人间,她的笑容是那么温和、那么慈祥,又那样的宁静。我们一边吃着月饼,一边望着圆月,这是多么和谐啊。
嘿,月亮上还有一块黑影呢!那可能是嫦娥吧!我仿佛看到了嫦娥在跳着那美丽动人的舞蹈,那婀娜多姿的舞姿把我深深地陶醉了。旁边的一小块黑影可能是玉兔吧!它依偎在嫦娥姐姐的身旁,多可爱啊!我真想和她们会会面,可毕竟这是神话。
看着看着,我不禁想起了许多著名诗人描写月亮的诗句来:李白的“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杜甫的“路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王安石的“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诗人们借月抒怀,表达对家乡、对亲人的思念之情。古人由于当时社会不安定,为生计四处奔波,与亲人聚少离多。而今人呢,在这样繁荣兴盛的时代,一家人团团圆圆,和和美美,是多么的幸福啊!我们应该珍惜这美好的时光。
中秋节的夜晚多么迷人啊!我不禁陶醉在这迷人的月色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