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作文
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挂在青云端。。。
今天是中秋节,念着这首教过的古诗,想着妈妈给我讲的嫦娥奔月的故事,我觉得晚上的月亮充满了神秘,一定很美很美,盼望马上就能看到美丽的中秋月亮。可是,吃晚饭的时候天上下起了大雨,我想着看不到月亮了,心里非常失望。不一会儿,大雨停了。可是,我抬头只看见厚厚的云层,另外什么也看不见。我在心里说,月亮姐姐,你可一定要从云层里冲出来啊。
月亮姐姐好像知道了我的心思,慢慢地真地从云层里出来了。我非常高兴。我发现月亮是白的,圆的,真像一只银光闪闪的大盘子。看着看着,我仿佛长出了翅膀,飞上了月宫。我看见嫦娥和宫女们在轻歌曼舞,我也看见吴刚在不停地砍着桂树。真是太美了,太有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