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中秋作文
中秋夜游钱塘江
中秋节夜晚,我和妈妈一起去武林码头,急匆匆赶到售票处买船票。可谁知,上舱的票已经全部卖完了,只有下舱票,妈妈只好买了下舱票。
拿好票,我早已在码头等候。六点半到了,一辆白色的双层船向我缓缓驶过来,我兴奋地叫起来。可看了看票,又看了看船,心想:“切,船的上下有啥不同,都是封闭式的,还不如坐下面呢!”
船靠岸了,我走进船里,不久船慢慢地荡起波浪行驶着。大概开了40分钟来到了三堡船闸,这里感受水涨船高和江河互流。
出了三堡船闸,船开到钱塘江。大厦上的灯光一闪一闪,我仿佛来到一个不夜城。灯光在波光粼粼的江面上倒映着,就像个五彩斑斓的彩虹。旁边还有一个大金球,本来坐游船赏月的,可天空布满了乌云,月亮好像是羞答答地被云后躲起来,看不见了。可是看着这大金球,仿佛看到一个金色的月亮从地面升到空中一样金光灿烂。
船继续往前开,开过了三桥和四桥。四桥上的霓虹灯一闪闪发光,给整个四桥带来生机勃勃。
三个小时的夜游马上就要结束了,我依依不舍钱塘江的美景,脑海里出现“海上明月,天涯共此时。”这首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