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母亲作文
我的母亲关于母亲的文章,我已写了很多篇了。这次提笔,我却踌躇了好久。应该是写母亲的好,但我昨天才和母亲争吵,我不知自己还能否强压着心头的怒火来描述她的好。仔细想想,其实母亲待我还是挺好的吧。总让我吃好穿好,除了偶尔赐我几记芭蕉扇,还真挑不出什么毛病来。上周,她因生病住院了。我到家后,接到了她的电话才得知的。等说明完了这情况,她又问了一句:“你身体好些了没?”这一句话,让时光倒退到了前天。那天晚上,我突然不舒服,胃里难受,头也晕沉得厉害,难得的八点多就睡了。第二天醒来,母亲就焦急地问:“你有么有好点?昨晚我一直在担心,都没睡好。”而她现在的这句话,又让我的心再次疼痛得厉害。闷闷的,似有什么情绪想要冲破身体,然后气体直达咽喉,一下子让我哽咽了,大概有2秒的时间吧。我用这2秒短促的时间来回忆了前几天的事,来整理自己的情绪和感动,来承受母亲这巨大的爱。第三天,我又去医院看望她。她静静地睡在那里,皮肤蜡黄,头发干枯,眼神无光,我竟能至今还那么深刻地想起。只是那么憔悴的面容我却不愿想起。
医生来做检查,当母亲掀开衣服,我看到了她独自上大大小小总共四个洞!上面都贴了窗口贴,唯独肚脐眼那个洞还向人展示着那丑陋的疮疤。那曾经是我和母亲最为紧密的地方啊!那一刻,突然有了心痛的感觉。想想十几年过去了,每次和母亲吵完架后,我总忿忿地不想再理她,但却又一次次地主动和她说话。能怎样呢,她再不好,终是我的母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