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母亲作文
校门口的小路上总会站着一个卖冰糖葫芦的女人,她也是一个母亲。她有母亲才会有的银丝,她有母亲才会有的皱纹,她有母亲才会有的粗糙的龟裂的双手。
我问:“你要卖到什么时候?”她含笑地说:“要卖到我儿子上学。”“那到底是什么时候呢?”“大概是我走不动的时候吧。”那一瞬间,话语迅速地穿刺我的心胸,刺痛我的心脏。我买了一串冰糖葫芦,那永远是母亲的味道,是母亲的怀抱,母亲的笑容,母亲的温度,母亲的身影。
今天她一如既往站在那儿,她已经在这站过了不知道多少春夏秋冬。初春的雨丝顽皮地拉长了她的皱纹:夏日的骄阳无情地夺取了她的乌发:凉秋的落叶带给她双手的粗糙:严冬的寒风增添了她身影的单薄。
这不需要问为什么?谁都知道母亲所付出的一切完全是为了她的孩子。因为她是母亲! 因为孩子的成长,因为孩子一声“母亲”的呼唤,母亲毫无条件,站在那儿一年、两年、三年……。母亲的青春在逝去,但逝不去的是母亲的味道。
在这世界上永远有一个最熟悉、最亲切、最无私、最伟大的称呼——母亲。每个母亲脸上的皱纹,每个母亲头上的银丝,每个母亲疲惫的身影都只因为一声“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