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母亲作文
母亲的微笑是世界上最和煦的春风;母亲的皱纹是风霜雨雪的刻痕;母亲的泪水和汗水是世界上最珍贵的钻石;母亲的画像是最高的伟大母爱的象征。
母亲对我的爱和关心是无微不至的。
每当我风卷残云地吃着香喷喷的饭菜时,母亲会端来一杯水对我说:“慢点吃,对肠胃不好。”
每当我出门时,母亲会慈祥地对我说:“路上骑车小心点。”
这些在别人看来的叨唠,已经成为我生命中最和谐的交响曲。
每当我因为生病躺在床上时,母亲会递过来热水袋,轻轻地拍着我安慰我说:“忍着点儿,过一会儿就没事了。”这时,热水袋的暖意和母亲话语中包含的阵阵暖流一齐袭入我心,慢慢地化解我心中的疼痛。
每当我坐在桌前奋笔疾书时,母亲会静静地走到我跟前,端着热气腾腾的牛奶或一块松软的面包,柔声地说:“别学得太久,不然对视力不好。”这时,我会在母亲真诚的叮嘱与柔情眼光交织的爱网中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的信心。
每当我遇到挫折与失败,悔恨交加不知所措时,母亲会静静地关上门,与我进行轻松的促膝之谈。这时,心与心碰撞擦出的火花会激励我重新站起来,重振旗鼓,轻装上阵。
每当我有题不会做时,母亲就会出现在我身边,亲切地为我讲解。
……
如果说家是一场戏,那我和母亲便是戏中最真实的角色;如果说家是一片广阔的水域,那母亲便是我停泊的港湾……
我真像有一天面对母亲大声地喊出我的心声:“母亲,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