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扫雪作文
寒假的一天夜里,下了一场鹅毛大雪。第二天早晨,我刚走出家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这片洁白无暇的世界:树儿穿上了银白色的大棉袄,大地妈妈铺上了一条又松又软的毛毯子,屋顶戴上了一顶雪白的帽子,十分美丽。
我跟着爸爸来到家门前的马路上,到处都是一片白色,马路被覆盖得严严实实的,不留一丁点儿缝隙。有一群人都在拿着笤帚、铁锹等一起扫马路。我和爸爸也加入了扫雪的队伍,爸爸拿着铁锹在铲雪,我也拿起扫把使出吃奶的劲儿,扫扫这儿,扫扫那儿,忙得不亦乐乎。这时一位叔叔走过来,关心地问:“小朋友,你小小年纪,就来扫雪,累不?”我回答道:“叔叔,我不累。”说完又埋头扫起雪来。
突然,我因用力过猛,一下子摔倒了。等我爬起来时,头发被雪覆盖了,大人、小孩禁不住哈哈大笑。接着,我们又兴致勃勃地扫起雪来。终于,我们扫出了一条道路。看着人们在马路上轻松的走着,汽车欢快的跑着,大家的脸上露出了兴奋笑脸,我们成功了。这样不管是年迈的老人还是幼小的儿童都不会脚下打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