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了一天的雪。我家的房前屋后到处都是雪。特别是前门和后门都给雪包围了起来。这一些雪就像是天上面落下来的鹅毛一般白,一般软,美丽极了。
可是这么美丽的雪也有一个不好的地方,那就是不把它从道路上面铲掉的话,人走上去可能会摔跤的。所以,爸爸对我说:“孩子,我们一定要去把路上的积雪铲到路边上去,让大家走得比较放心。”我点了点头说:“好,我们现在就动手吧!” 于是,爸爸从家里拿出了二把工具,一把铁锹和一把扫帚。爸爸把扫帚给了我,他自己拿铁锹。我们就从自己的家门口开始清扫起积雪来了。爸爸在前面铲雪,我在后面的路上扫着。 积雪非常厚,有十多厘米,这在我们江南小镇来说已经是非常少有的事情了。我用力扫着地上的残余的积雪。
扫着扫着,我想这么多的雪全部扫到路边的地里非常可惜,我为什么不可以用这一些雪来做一个雪人,一举两得嘛!我就开始把雪扫到中间。然后,把远处的雪扫过来,扫到一堆。等到雪多了,我就滚起了雪球来了。滚着滚着,我觉得脚下有一点滑,心里在想下雪天地上本来就是滑的,有什么好奇怪的。我也不去多想了,还是一股劲地滚。突然,我摔了一跤。我爬起来又滚。
这时,我看到爸爸已经铲到前面的大街上去了。我想我得追上爸爸,不能够让雪留下一点,否则,明天,有人像我一样摔跤了怎么办?老人是经不起摔的呀!于是,我加快了速度扫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