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扫雪作文
“唰――唰――唰――”随着铁锹和扫帚的扫雪声,我和妈妈也加入了队伍中。我拿了一把用竹子做的大扫帚去扫雪。雪可真厚啊,最厚的竟有二至二点五厘米厚呢!告诉大家我们这支扫雪队伍有二十人左右。他们有的拿着大铁铲把冰给铲到草丛中。有的拿着扫帚跟着大铁铲,把铁铲没铲干净的雪扫向路旁,有的拿着小铁锹把较厚较硬的冰砸开,让铁铲铲走。随着参加的人越来越多,就自由地分组了。
这一路几个人,那一路人几个人,一点点的把路上的积雪扫干净,铲干净,以方便人们的通行,使他们不打滑,不摔跤。我们都卖力地干着,大家配合得是那么默契,认真做着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工作,大雪落在我们身上,满是雪花,可我们还是继续干着,逐渐开出了一条道路。一个半小时左右,一条平整,干净的路终于出现在大家面前。虽然大家都一个个汗流浃背,但是每个人望着这条路都欣慰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