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扫雪作文
三九严寒,鹅毛大雪从天而降,雪遮住了屋顶,遮住了农田,遮住了宽阔的大道。到处是粉妆玉砌,白雪皑皑,大地成了童话般的冰雪世界!
孩子们像猴子一样快乐地打雪仗,人们站在阳台上欣赏着美丽的雪景,唯独扫雪工在严寒交加的马路上不知疲倦地扫雪,默默无闻地奉献。
凌晨二三点,扫雪工们就陆陆续续地穿着大衣,拿着扫帚赶到大道上,为过往车辆开辟道路。他们手拿扫帚,低头专心致志地扫雪。他们用尽全身力气,将积雪扫向路边,却完全不在意手上的冻伤。不一会儿,在几十名扫雪工的努力下,马路渐渐地现出了原形,几十名扫雪工人却还不满意,为了过路人的安全,他们又仔细地将路中央一些微不足道的小雪堆清理得一干二净,望着恢复往日平坦宽阔的马路,扫雪工人们个个露出了彩虹般的笑容。
第一辆上路的汽车行驶在平坦的马路上,车里的司机灿烂地笑了,对着几十名扫雪工竖起了大拇指:“真棒!真棒!”
伟大而又平凡的扫雪工人,他们不愧为城市美容师,他们奉献了自己,方便了别人。是他们在北风中为人们开出了一条平坦而安全的大道,是他们影响我在黑夜里为别人点上一盏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