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扫雪作文
冬天里的一天,雪下得很大,路上的行人一步一滑,小心翼翼地走着。此时,我到屋外欣赏雪景,啊!在这银装素裹的世界里,有一位微微驼背的身影。那不就是我爷爷吗?看,爷爷又在拿着笤帚在大路扫出一条通往人们心灵的路吗!
冷风猛烈地向爷爷袭来,毫不留情地钻进他的脖子里。而他却全然不顾,依然神态自若地扫着。我赶紧跑了过去,一边跑一边喊:“爷爷,爷爷——”。“小双,慢点——别摔着——”爷爷忙放下笤帚叮嘱我。我踉踉跄跄地跑爷爷的身边撒娇道:“爷爷,快带我买糖吃”。爷爷双手捂着我的小手,央求着说:“不行呀,小双。我得扫马路,给别人方便就是给自己方便啊!”说着又拿起扫帚埋头干起来。不一会儿,雪扫尽,而爷爷额头上却闪动着晶莹的汗珠,那布满皱纹的脸仿佛比往常更加慈祥了……
心中时常想着别人,个人利益永远放在第二位,这样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