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扫雪作文
今天是星期四,我早上一起来,就看到外边白茫茫的一片。我高兴极了,就赶紧写完今天的作业,下楼玩雪,我穿好衣服,鞋子,戴上手套,下楼去了。
到了楼下,才发现,这次下的雪不像雪,冰不像冰,既没有雪那样松软,也没有冰那们硬,而这次下的是直径只有1毫米的小冰球,唉!我立即失望了不少,这样的雪是不能打雪仗,堆雪人的,可是这雪堆满了所有的地方,我看见有人用铲子,在把它们铲到路旁,我也想帮忙,我从楼梯道里找来一根木棍和一个扫把,我先用木棍把冰块敲碎,在用扫把扫到一旁,这样我大概敲了一米的冰块,把它们扫向路旁。我觉得这样很慢,可又想不出什么好办法,只好这样凿下去。终于被我凿出了一条窄窄的歪七八扭的道,这样真是太慢了。我知道在我们楼道内有一个铁铲。一想起,赶紧去找,一楼没有,二楼没有,三楼没有,一直找到五楼半才找到一个沾满灰的铁铲,我小心翼翼地把它弄出来,拿下楼,铁铲真重!刚拿下去就气喘虚虚了。铁铲使的没有木棍费力,还比木棍快得多,住在四楼的叔叔教我一个使铁铲的方法,每次使铁铲都用的到的方法,如果铲雪就把铲子里扔旁边,终于,在我的努力下步,雪地上被我铲出一条宽宽的道,邻居夸奖我,学雷锋,做好事。
扫雪真是一件有意义的事,自己运动了,不会冷,还方便了别人,别人还会夸奖你,我以后一定要多做一点这样的事。方便别人的同时也是方便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