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7钓鱼作文
今天,太阳公公微笑地照着大地。小猫对小兔说:“后天是我的生日!”小兔高兴地说:“小猫,我会给你一个大大的惊喜!”小猫兴奋地说:“谢谢!”说完就走了。
小兔拿起水桶扛起鱼竿去河边钓鱼。突然,小兔看见一只蝴蝶飞过来,小兔想:我一定要专心钓鱼,不能像小猫那样三心二意。小兔钓到傍晚连一只小鱼也没钓到。
第二天,小兔不灰心,又来到河边钓鱼。小兔把一块胡萝卜挂在鱼钩上,过不了一会儿,一只蜻蜓从小兔面前飞过,小兔想:我是不会分神的!
突然,一只大鱼跳上水面,破口大骂:“你这个小兔崽子,给我们吃的什么东西,我要扁死你!”小兔吓得撒腿就跑。
第三天,小兔把胡萝卜换成鱼食,不久,钓了很多鱼。
小兔把鱼送给小猫,小猫吃得很高兴,小兔也很高兴,因为它懂得了:想要做好每一件事,不仅态度要认真,还要找对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