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3钓鱼作文
国庆节,我和爷爷在风景如画的徽州文化园的池塘边钓了次鱼。
爷爷刚拿出鱼竿,我就急不可待地把鱼竿抢过来想立马钓鱼,这时爷爷对我说:“把鱼竿给我一下,我要看一下水深。”我只好把鱼竿给了爷爷。只见爷爷把伸缩鱼竿拉到最长后,将线抛进水中,几秒钟后又拿出来。接着将一个个小浮球放在量好的一个水深点上,准备工作做好了,终于开始正式钓鱼,我兴奋不已 。只见爷爷将诱饵穿好在鱼钩上,这才把线往水中抛去。钓鱼的同时爷爷告诉我:“鱼钩不能露出一点点,否则鱼就不会上钩了。眼睛盯着小浮球,浮球一下沉,鱼儿就上钩了。”爷爷刚说完,我就看到小浮球在往下沉。我正想问爷爷这是怎么回事,就看到爷爷将鱼竿往上一拉,钓到了一条小鱼。可是鱼太小,我玩弄了一会儿,就把它放了生。
自从钓到了第一条鱼之后就再也没有一条鱼儿上钩。我想鱼是不是游到其他地方去了,征求过爷爷的意见之后,我们走到了河对岸重新开始钓鱼。此时我们只剩下一只蚯蚓了,不过我们的运气实在是太好了,刚一下钩就有一条鱼上钩了。我迫不及待地把鱼拉上岸,想看看鱼的大小。没想到竟是条大肥鱼,真是让我喜出望外。
我们的蚯蚓已经用完,不能再钓鱼了,但是我还是很开心,因为这毕竟是我钓到的第一条大鱼。这也让我第一次体会到了钓鱼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