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5钓鱼作文
我爱吃鱼,更想钓鱼,所以我一直盼望去钓鱼。
我盼望已久的那一天终于来到了,虽然妈妈、爸爸带我去钓金鱼,但我还是很高兴。到了钓鱼的地点,我眼前就出现了圆形的水池,水里有许许多多的金鱼,有的大鱼足足有三、四条小鱼那么大,有的小鱼只像一个小拇指。它们的颜色各不相同,有金黄的,有鲜红的,有黑色的,还有黑白花的……它们都很漂亮。我迫不及待地拿着鱼竿和鱼食跑进了钓鱼的区域内,又催着妈妈给我上鱼食。鱼食上完后,我就学者别人的样子把鱼竿上的鱼钩抛向水池,心想:鱼呀,你快点上钩吧!你快点上钩吧!我的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鱼钩,生怕钓着的鱼跑掉。突然,鱼漂动了一下,我就马上把鱼竿往上一抬。唉,真可惜!鱼没钓到,反而鱼食被它抢走了。我不灰心,继续钓。这一次我不着急,耐心地等着鱼上钩。一分钟,两分钟,鱼漂忽然动了一下,我马上把鱼竿往上一抬,这一次我钓到了一条小鱼。我给它起了一个名字叫袖珍鱼。我钓到了第一条小鱼心里很高兴。最令我高兴的是第三次竟然钓上来了两条鱼,而且还是两条大鱼!真是“一箭双雕”呀!
这就是我第一次钓鱼,不但满载而归,更明白了做什么事都要耐心,而不能着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