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钓鱼作文
今天,我和爸爸准备到附近的河边钓鱼。爸爸拿上鱼竿、鱼线、鱼饵、小米等东西,就出发了。妈妈高兴地对我们说:“我等着你们钓大鱼回来哦!”
刚到河边,我就看见一亩亩稻田,数不清的小野花和正在采蜜的蜜蜂,泥土的气味扑鼻而来。爸爸找到一个合适的地方,抓了一把小米打窝。五分钟以后,爸爸把鱼线抛到水里,开始耐心等待鱼儿上钩。五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浮子还是纹丝不动。忽然,浮子颤动了一下,我和爸爸立刻全神贯注,爸爸把鱼竿拎起来,原来鱼饵已经被吃掉了。爸爸一边换鱼饵,一边嘟囔着:“这条鱼太狡猾了,我一定要把它钓上来。”“我也想试试,我也想试试!”我吵着要拿鱼竿,爸爸只好把鱼竿给了我。不一会儿,浮子又开始颤动了,我一拎鱼竿,“哎呀,鱼饵又被吃了!”
在爸爸钓鱼的时候,我在旁边的浮萍上发现了一只青蛙,于是我就捡了一根小树枝,朝青蛙扔过去,可是,那根树枝就架在青蛙的头顶上,它都没有发现。
转眼间,两个小时过去了,装鱼的袋子还是空空如也。看着别人一拎鱼竿就是一条鱼,我的心里真不是滋味。下次,我一定要拎满满一桶鱼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