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6钓鱼作文
星期天,爸爸要和几位叔叔去中港那里钓鱼我闹着爸爸带我去,他沉思了片刻,说:“好吧,不过你不准闹。”“好的,”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下午,我换了一套运动服和一双足球鞋,就跑下楼和爸爸、叔叔他们坐车去中港,大约坐了半小时的车子,终于到了。来到河边,爸爸把鱼具放下,鱼竿弄好,教我装上鱼饵。我用力一甩,鱼钩被甩出很远,一串红白相间的鱼漂有一半慢慢地沉下去。我站在水边,两眼紧紧地盯着浮在水面上的几个鱼漂,等待鱼儿上钩。忽然,鱼漂沉了下去,鱼儿咬钩了,我用力一拉,空钩,鱼饵被吃,连鱼的影子都没有。我着急地又装上鱼饵,甩出去。我每次鱼线一动就拉,就这样反复了好几回,连一条鱼都没有上钩,我不耐烦了,放下鱼竿,一屁股坐在地上。爸爸见了,严肃地说:“每干一件事,就要有耐心、恒心和信心。”然后,爸爸又教我如何把握时机拉钩。我听了爸爸的话,拿起鱼竿,装上鱼饵,甩出去,静静地等待鱼儿上钩,不一会儿,鱼漂慢慢的沉下去了,又慢慢地沉了上来,这时候,爸爸大叫:“快拉!”我猛的一拉,鱼竿弯成了半圆形,像一把弯弓,河里顿时泛起了一圈圈银的波纹。我兴奋地说:“是一条大鱼!”爸爸说:“跟鱼跑,不要使劲拉。鱼饵一会儿游向北,一会儿游向南,我跟着它跑,经过10分钟的“搏斗,”鱼儿终于被提了上来。
从这件事,我懂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既要有信心、耐心和恒心,又要讲究方法,学习也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