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我成功了400字作文
今天,我们做了一个“能抓住气球的杯子”的实验。
上课了,老师迈着轻盈的脚步,带着气球杯子和热水。微笑着对我们说:“今天我们来做一个关于”能抓住气球的杯子“的实验吧!”顿时,班上就炸开了锅。
我自告奋勇第一个上台做这个实验,我先把气球吹好,用绳子将气球口困住。用右手拿一个空杯子,往里面倒点开水,大约过了20秒后,我把杯子里的水倒掉,把杯子迅速倒扣在气球上,我把杯子提起来,杯子还没拿稳气球就掉了下去,引起了同学们的哄堂大笑,我就想一只斗败的公鸡,耷拉着脑袋,恨不得找条缝钻进去。看着同学们一个个失败的身影,我悟到了一些。吸收了前一次的教训,我重振旗风,再次挑战这个实验。我把水的温度提升了,把速度也提快了,主要的是:我再把杯子提起来时,等杯子冷却后再提起来的,果然成功了得到了同学们雷鸣般的掌声和老师赞许的眼光,我心里感到美滋滋的。
通过了这次试验,我不仅懂得了这次实验的原理,我还懂得了:不管做什么事只要有恒心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