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_我成功了400字作文
从我出生到现在,我做过许多成功了的事,其中,最使我记忆犹新的,是那一次做陶艺。
星期日,我照常去上兴趣班。肖老师告诉我们今天做陶艺。
我选择了做杯子。
首先,我领来一块泥、一个纸筒卷、一杯水、一块木板、一把铲子和一把小刀子。
然后,把泥搓成不规则形,放在木板上。捏出一小块,揉成条形。小心翼翼地盘起来,好像一条冬眠着的蛇,这,就变成了杯盖。
可是,当我想把它拿起来时,它却粘在木板上,我急了,用铲子拼命往上翻,翻出来一看,鬼模样!原先冬眠的蛇变成了一滩烂泥。
没办法,只好重来。
这次,我先在木板上抹了一层水,接着,做了一个杯盖,再用泥条盘了一个杯底。放在木板上。
最后,用剩下的泥块按成一片泥,再用纸筒卷卷起来,把多余的部分切除掉。惨了!又步了前五分钟的后尘,泥卷粘在了纸筒卷里。
天哪!由前功尽弃了,可是,光叹息又有什么用呢,我只好耐着性子再做一次了。
这次,我不敢马虎了。我先在刷子上沾一点水,轻轻刷在纸筒卷外围,接着,把泥压扁,然后沿着纸筒卷外边围住,再把突出来多余的部分切掉,最后把纸筒卷抽出来,再用刷子在杯身内面刷平。
终于,杯身做好了,然后,我把杯底粘在杯身下面,连着杯盖交上去。
我终于成功了!
在这次做陶艺中,我明白了,不论是做人做事,都讲究两个字:认真。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不光是做陶艺,做人做事还是学习,都要认真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