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句话说的好,“有志者事竟成。”只要你努力了,就一定能成功。
一天,妈妈从车店里帮我买了一辆崭新的自行车,我爱不释手,可是我不会骑,那该怎么办。妈妈好像知道我在想什么,便带我来到操场上,让我骑上去试试看,可我哪会啊,又不能不听妈妈的话,只好坐上去了,骑着骑着,手随着我的心摇摇晃晃,不久,就重重的摔在了地上,我觉得我能行,便又上车,骑了起来,这可把妈妈累坏了,看着妈妈那气喘吁吁的样子,我也感觉到了,便让妈妈松手,松手后不久,我又摔在了地上。妈妈对我说:“骑车时眼睛要看着正前方,手要把握好车龙头,心要放松,脚要慢慢踩。”我按照妈妈的话一试,咦,还真行得通。我高兴的欢呼起来,可好景不长,我刚要拐弯时,便又摔倒了,我几乎绝望了。可在妈妈的鼓舞下我又重新骑了上去,小鸟们跟着我,太阳照着我,树木们守着我,妈妈看着我,我鼓起勇气,骑上自行车在操场上转了几圈,这次我完全学会了。我停好车大声叫起来“我学会了”。
从那以后,我干什么事都坚持不懈,因为我懂得“有志者事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