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军训800字作文
小学毕业了,我成为一名光荣的初中生。来到曙光中学,我心情非常激动。8月21号到8月26号,我们进行了军训活动,在这次的军训活动中,让我学会了什么叫自强不息、什么叫刻苦认真。也许,这短暂的5天是微不足道的,然而它给我们留下了印象却是无比深刻的。 第一天,我早早地起来,我的心情非常激动。穿上了妈妈借的迷彩服,戴上帽子,感觉自己很威武、很帅气,便高高兴兴地去军训了。
到了学校,开始军训了,结果军训的全是在小学学过的一些东西:什么稍息立正啊、踏步走啊感觉很扫兴、很枯燥,但我还是坚持训练。 第二天,因为我的表现突出,进入了国旗队。但是国旗队的训练是极为艰苦的:烈日炎炎,我们每天要一直抬着腿、手,不断练习正步的基本功。我的汗像没有拧紧的水龙头似地,一滴一滴地往下漏……同学们都要求休息,我也想休息,但我想我要有毅力,不能遇到一点困难就退缩。我总是对自己说:要战胜困难,不能退缩。
终于,这一天的军训结束了。 又是一天开始了,我感觉有点疲惫,我对妈妈说:“我有点头晕。”妈妈说:“要坚强,不能遇到这么一点困难就要退缩。这才是一点困难你就想退缩?”妈妈认为我是在偷懒,不想去军训,而我是真的有点头晕。我又咬咬牙,坚持去军训了。 终于到了会操的时候了,该我们国旗队上场了,我们国旗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接受老师、家长、校领导、教官和同学的检阅,此时响起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掌声在我的心中久久回荡…… 时间过得飞快,一眨眼便结束了我们这次的军训活动。和蔼可亲的路老师在这次活动中认真负责、无微不至,和我们一起训练。英俊潇洒的张教官以过硬的技术,一丝不苟地带着我们训练。
我们班获得了这次军训的“标兵班”。 这次军训对我的帮助有很大:我学会了要团结、友爱、感恩父母和老师。同时也明白了做什么事都要有严明的纪律和坚强的意志。我明白了:面对困难,应该勇敢克服,不应该回避。这是面对困难最佳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