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梦想的作文
橄榄冠,象征和平与幸福,在古奥运会上拥有了它,就等于拥有了“最高的荣誉”就可以受到人们的尊敬和爱戴,运动会上的庄严、隆重的发奖仪式,优胜者可获得一顶象征荣誉的橄榄冠,并成为了古奥运会的一个特色。寒假里,我 认真地读了《奥运精神伴我成长》这本书,“橄榄冠”这个词让我有了许多梦想。
妈妈说:小时候的我也非常喜欢这样的橄榄冠,总是梦想着成为一名顶天立地的小小男子汉。现在,我已经是一名二年级的小学生了。我想奥运会中有的橄榄冠,在学习生活中也有的。
因为老师常常教育我们,学习是人一生的目标,永无止境,学习的过程让人心旷神怡,总是会从中得到一种幸福感。所以,我常常和同学在一起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团结友爱。虽然对于我来说,学习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奥运精神不断让我鞭策自己勇往直前,用自己对学习的那份认真劲儿编织属于自己的“橄榄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