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梦想的作文
一面墙的阻挡,只是光的迷藏,梦想跌跌撞撞,怎么会没悲伤——题记
有人说过,梦想是一块美丽的琉璃,好看却没用。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些如此美丽的琉璃,我们对它爱不释手。大人总是劝我们把它们扔掉,说他们太没用,太易碎。我们死死抓住这些琉璃,不让他们逃掉。后来,大人发火了,抢过了我们手上的琉璃,狠狠的摔到了地上,转过头对我们说——看吧,他们真的太易碎。。。。。。
后来,我们就成了这样的大人。你觉得这个故事说的对吗?我觉得对,而且我喜欢这个故事。我们的曾经,有过太多不切实际,有过太多异想天开,但最后他们都消失得无影无踪,那都是因为有人摔碎了那些琉璃般的梦。只有很少的人藏好了自己的梦,没被破坏掉。但好像留着也没用了,因为长大后,没有人会允许我们天真,允许我们追逐梦,如果去干这些事,就会被当怪物一样疏远。
我们又得到了什么好处呢?但仔细想想,如果我们没有了梦想,那我们又是为了什么而努力呢?我们又有什么理由去努力呢?所以嘛,碎了一地的琉璃,再造一个出来就可以啦,追逐不了的梦就换一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