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梦想的作文
人人都有一个梦想,我的梦想是当一名老师。整天站在讲台上!记得有人说过:“梦想有多远,探索的足迹就会有多远,当一个个梦想变成现实,新的梦想又将开始。”老师,一个受全世界敬仰的职业,一个受到瞩目的职业,老师就像一根默默燃烧的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给同学们带来光明。
假如,我是一个老师,我不会随便批评我的学生,即使是调皮的学生惹我生气,我也会耐心的与他们交流、聊天,做他们的良师益友。
假如,我是一名老师,仅教给学生课本上的知识是不够的,还应该教她们欣赏诗歌、阅读名家名作,以增长课外知识。这样既能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又能提高学生的写作水平,开阔学生的视野。我会充分利用课余时间给他们讲讲做人的道理,多方面培养学生,这样会使他们成为各个方面都优秀的全才。
假如我是老师,我就要当这样一位老师:一位受学生欢迎,受学校欢迎,受社会欢迎的老师。为了这个梦想,我一定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科学知识,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我心里明白,成长路遥远又漫长,实现梦想也不是嘴上说说就真能做到,但我还是要加倍努力,我要有耐心,一步一步朝着坎坷的梦想路前进。总有一天,我一定能达到重点,夺下梦想之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