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小的时候就能背诵《三字经》了。听妈妈说,在我两三岁的时候,她就发现我的记忆力很好,常常一边玩儿一边就能记住英语光盘中播放的单词。于是她每天晚上哄我睡觉时就一边反复背着《三字经》一边拍着我,直到我睡着了。到了第二天早上,我就能重复背诵出昨天妈妈背过的内容。
哈!哈!哈!当时大家都夸奖我,我也更爱学了!但是当时我并不理解《三字经》中的具体含义。后来我上了小学,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我渐渐明白了《三字经》虽然读起来很简单,但是它却包含着许多做人的道理。直到现在我还经常的看这本书,每次看都有新收获。我喜欢把书中的故事讲给弟弟妹妹听,希望他们能和我一样,在《三字经》的影响下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