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的时候,我看见上小学的小朋友都戴着鲜艳的红领巾,真的很羡慕。
后来,我终于上小学一年级了,为了能早日成为少先队员,我努力学习,按时完成家庭作业,热心帮助别人。
我的行动终于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我当上了少先队员。当老师给我戴上鲜艳的红领巾的时候,我心里特别高兴,心想我要更加努力学习,做一个真正少先队员。
但是,没过多久,我就把自己的誓言忘记了。上课时做起了小动作,也悄悄地与同学说空话。老师发现后,批评了我,教育了我,我认识了自己的错误,觉得很羞愧,我为红领巾丢脸了。我努力改正自己的错误,找回了以前认真的我,受到了老师的表扬,也真正成为了一个合格的少先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