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在我上小学之前,就常听爸爸对我讲他们小时候与红领巾的故事。他说国旗是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染红的,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爸爸讲的有关红领巾的故事,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一进入小学我就盼着能快些带上红领巾。一年级的第一批入队名单中,没有我的名字,我很难过,看着同学们带上红领巾,我非常羡慕。第二次我终于带上了红领巾,我觉得光荣自豪。
红领巾一直在帮助我。每当我考试没考好时,红领巾就会鼓励我,每当我没信心时,红领巾就会激励我,让我自信起来。我希望在 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成为红领巾的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