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庙会500字作文
今天是初五,我和爸爸一起去地坛庙会玩。虽然刮着很大的风,可地坛的人仍然很多,这大风丝毫抵挡不住人们的热情。 庙会里有各种娱乐项目,卖小吃的,卖各种手工制品等,真是琳琅满目阿。 在地坛里逛了逛,一看表,哇,都10点了,祭地仪式马上就要开始了,我马上拉着我爸一起走到那里。仪仗队率先走了进来,我看了看,他们一看就知道不是正牌的太监,否则举的能那么歪,不砍头才怪呢。紧接着便是锦衣卫,锦衣卫倒还不错,像个样子。尔后,皇帝和官员都走了进来,他们一个个看起来都很威严。祭地表演严格遵照乾隆帝的祭拜程序进行,分迎神、奠玉帛、进俎、初献、亚献、终献、撤馔、送神等九个部分。表演完毕后,我仿佛看到了清朝乾隆皇帝祭地时的庄严隆重。
看完祭地,我们一起去逛小吃街,里边有各种丰富的小吃,炒肝、爆肚、烤串等,看了就流口水,我赶紧吆喝我爸爸给我买,我爸爸倒也大方,我想吃什么给我买什么,我先买了一个叫阿拉伯烤肉的,摊主带着个大头套,嘴里说着听不懂的语言,我爸爸伸手伸出了两个手指然后给了他100块钱,他给我们两串烤肉,找给了我们80元钱,并且还说了句听不懂的话,可能是谢谢吧,他们看来还很客气。串上穿的是羊肉,块还挺大,比我们家的羊排还大。味道还不错,真是美食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