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庙会500字作文
大年初四,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金源燕莎Mall室内庙会。逛室内庙会,我还是第一次。
哇!这里的庙会和其它庙会大有不同,展示的都是国家级、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每一件物品都是由工艺大师亲手制作的。惟妙惟肖的面人儿、栩栩如生的绒花绒鸟、婀娜多姿的娟人、流光溢彩的漆雕……应有尽有,妙不可言。看,这位叔叔左手拿着一只玻璃瓶,右手握着一杆细细的画笔,弯弯的笔尖蘸上颜料,从窄窄的瓶口伸进去,在玻璃瓶的内壁上小心翼翼地做画,一笔、两笔、三笔……,一只老虎渐渐地显露出真面目,我仿佛听见了老虎的叫声!原来,这就是京派内画鼻烟壶。我太佩服这位叔叔了,他一笔一画都非常小心,精确无误,画错了可是没法擦的。再往西走,绒鸟绒花的柜台前挤满了游客。这位叔叔是北京市绒花绒鸟的第五代传人呢,架子上琳琅满目的绒鸟,仿佛在唧唧喳喳地迎接春天的到来。快看这只蛋壳中的小鸟,粉粉的、绒绒的,摸起来软软的,可爱极了。小小的、黄黄的嘴儿,好像在等待着妈妈喂它小虫吃;黑黑的、亮亮的、宝石一样的眼睛,好像在说,“快带我回家吧,快带我回家吧!”这么乖巧的小东西,我怎么忍心错过呢?手心里捧着可爱的小绒鸟,我在庙会流连忘返。
爸爸妈妈说,改革开放前,很多民间传统艺术都濒临失传,如今,国家富强了,这些争奇斗艳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才得到了保护和传承。有个强大的祖国,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