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庙会500字作文
在我的家乡县城,每年从正月初一到二月初二,有长达千年的古庙会,波及周围5省80多个市县,高峰期日人流量近30万人。
县城四关四街,人流如潮,县城方园数十里社会各界汇聚,泥咕咕上市,数省商贾如期赶会,被称为“华北第一古庙会”。现代的《清明上河图》——《正月》就是河南画家王群以浚县正月古庙会为原形而创作。 古会上出售的商品琳琅满目,从日用小百货到、玩具、古玩、工艺品等凡所应有无所不有,除此之外,各种杂技表演、歌舞演唱、各色小吃更是令人流连忘返。浚县民间素有“逛庙会”之说。小朋友今天我和妈妈带你们去逛精品民俗艺术街。
我们随人流挤到了精品民俗艺术街。街的右边是来自全国各地的精品展台。民间艺人绝活真不少。剪纸劲牛,牧牛童,大的有2米见方的寿星图。布艺,木雕,古玩,等等。这左边主要我们本土的,有柳编,泥陶,木板画,泥咕咕,泥人更是活灵活现,黄泥巴也能玩出大名堂,在这个展台上,鹤壁著名民间艺术家“泥猴张”、宋学海正在捏泥塑,一会儿工夫,两件散发着泥土芳香的作品便新鲜出炉,彰显了鹤壁民俗文化丰厚的底蕴。让我看的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最后我买了5个福娃的剪纸作个纪念吧。 小朋友,我们今天上午就逛到这吧,我的肚子有点饿了,我们下午去狂山上,山上更热闹呢!!